中視消息F703A.jpg 中視消息F703B.jpg 中視消息F703C.jpg 中視消息F703D.jpg 中視消息F70301.jpg 中視消息F70302.jpg 中視消息F70303.jpg 中視消息F70304.jpg 台視側訪F703A.jpg 台視側訪F703B.jpg 台視側訪F703C.jpg 台視側訪F703D.jpg 台視側訪F70301.jpg 台視側訪F70302.jpg 台視側訪F70303.jpg 台視側訪F70304.jpg  

⑴莊元庸送選的帶子,居然沒有她。

⑵阿郎與彬彬。

⑶凌峰得獎開心極了。

⑷康雷對公益活動興趣大。

 

1985年04月0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03期 P58~P61)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也算金鐘併發症

 

●台視在本屆金鐘獎的斬獲不如預期理想,因此各部門於頒完獎次日便進行檢討,互相勉勵,長官也未多加指責,然而盍該有事,竟爆出提名角逐女演員的莊元庸,送審的帶子裡赫然沒有她的鏡頭,使得這位資深的台港演員根本沒有角逐機會,就失去了入圍的資格。

這件事經過報紙披露後,台視立即指示查辦。莊元庸的角逐作品是連續劇「星星的故鄉」,節目部送去新聞局的帶子是第一集,妙的是首集「星」劇中竟然沒有莊元庸出場的畫面,評審委員看完了都找不到莊元庸的「演出」,當場決定不予考慮,就淘汰出局。

查究屬實後,台視於三月廿八日發表了一道人事命令:節目部企劃組副組長徐斌揚調至業管組任副管理師,其缺由企劃童奕慶接任。

熟悉內情的人都知道,徐斌揚就是台視此次負責提名金鐘送審帶子的人。

 

有幸有不幸

 

●當然,有幸有不幸。

兩位金鐘入圍者,在揭曉後,分別應邀從事公益活動。最佳男歌星凌峰得獎後水漲船高,日前應南投縣長之請,為南投地方的民眾做一場免費的公開演唱會,凌峰對形象的塑造,向來不遺餘力,因此欣然答應前往。

另一入圍者─康雷,出道不過一年,卻因鍍了半邊金,被台北市社會局徵召,請他為與勞工有關的歌曲灌唱三首曲子。

這三首曲子,是社會局為鼓勵勞工而甄選出來的,康雷答應盡己之力唱好,當然不支酬。社會局已決定在五‧一勞動節當天,把這三首曲子分配至各工會,往後當成「勞工之歌」,大家一起唱,以達向心的宣導目的。

 

阿郎加彬彬

 

林福地從電影界跨進電視圈,捧出兩個最紅的演員─阿郎與小彬彬。

阿郎與彬彬是合作兩年前的連續劇「再見阿郎」,因為角色塑造成功,然後便步入演藝坦途,成為電影界炙手可熱的巨星。

阿郎還好,對劇本選擇較謹慎,倒是小彬彬在父母的代表下,去年一口氣和台、港兩地的電影公司簽下八部電影的合約,兩地飛來飛去,曾有累倒片場的紀錄。

此次林福地眼見「人之初」的感情戲未為觀眾接受,乃決定在「笑傲江湖」之後把阿郎和小彬彬湊在一起,以振聲威,劇名就叫「阿郎與彬彬」。

彬彬在電影上的角色,均以喜劇為主,因此林福地仍將延襲這份感覺,連帶的流浪者阿郎也略微改變,兩人近日的外景戲倒真合作愉快,喜感十足。

 

愛島好影集

 

●上週四〈四月四日〉,台視播了一部耗資一千七百萬元的迷你影集「愛麗絲島」。

「愛麗絲島」是希望與哀泣之島,位處紐約港之外,一九0七年前後,大批歐洲移民嚮往美國新大陸的生活,紛紛移民至此,所有飄洋過海的人,都必須在愛麗絲島下船接受調查與檢查,通過的人則由此踏入新大陸開創新生活;不能過關的人,則被遣回原居地─滿懷希望到美國,卻遭駁回,其心境淒涼不可言喻。

「愛」劇共有十集,演員包括了金獎影后費唐娜薇、老牌巨星李察波頓。最值得一提的是李察波頓的女兒凱蒂和父親同台演出,而且就是演父女,波頓在演完「愛麗絲島」不久後就過世了,成為他生前的最後一部作品。其他演員還有葛雷哥馬丁、雷佛林、彼得賴傑。

 

兒童愛電視

 

●一項調查顯示:全省小朋友幾乎有百分之六十六每天都收看電視,其中卡通及自製兒童節目最受歡迎,張小燕、王保玲、沈春華、妙博士則是小朋友心目中的偶像。

這項台灣區「電視與兒童」研究報告,是由光啟社與輔仁大學社工系合作,前後花了一年,抽樣調查了全省十二所國小,一至六年級共四百六十六人。

報告中指出,有百分之九十的孩子希望父母陪看電視,但祇有百分之十九的父母做到,顯示現代家長對子女選擇節目觀賞的參與感不足。

眾多節目中,卡通受歡迎百分比達五十五%,一般父母反對子女看連續劇,百分比高達卅五‧五;而隨著年級升高,看電視的小朋友人數遞減,不過大多數的受訪者,都認為適度的看電視,會幫助功課進步。

另外,儘管吃飯看電視不衛生,偶而或常常邊看邊吃的小朋友,卻佔了百分之六十五;兒童節目主持人說的話也較父母權威,遇到困難自幼會寫信給主持人的佔百分之四十八;各種數據頗值得兒童電視教育工作者參考,因此,對兒童電視節目的製作,應特別小心謹慎。■

 

⑴⑵〈馬之秦〉

⑶因送錯帶子而致落選的寇世勳。

⑷「她是我媽媽」中陳莎莉、張晨光飾母子。

 

1985年04月0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03期 P62~P65)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馬之秦

四十一枝花,

薑是老的辣!

 

馬之秦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中,聽到自己成為最佳女演員的金鐘得主時,抓著一疊面紙上台。

她說,從提名入圍到聽到獲獎,她足足緊張了三個月,畢竟她非常非常在乎這次的得獎與否。

演了二十年的戲,這是馬之秦首次提名參加競賽,入圍使她覺得本身的演技,總算得到了肯定。但是,當報章雜誌一篇接一篇有關她的特稿陸續刊登後,她的得失心與日俱增。

最後,週遭有關馬之秦獲獎呼聲最高的輿論,惹得她心浮氣躁,情勢逼得她似乎萬一落選,將何以面對社會大眾?

好在老天有眼,在評審委員公平的抉擇下,馬之秦終於奪得金鐘歸。

在金鐘獎頒獎典禮當天,馬之秦的先生、母親,以及早已成年的長女都到了現場。她那酷似外婆的女兒,和剛得獎的母親,在後台拍照留影,許多人都以為那戴眼鏡的小姐,是馬之秦的妹妹,甚至連中視節目部的幾位組長,得知那是馬之秦的女兒時,都禁不住讚嘆:

「馬之秦的確是女人四十一枝花,真是不容易,女兒與她幾乎一般高。」這位剛出爐的電視影后,生尚屬馬,何止四十歲呢!

馬之秦在得獎後表示,年輪愈大,閱歷愈深,演起戲來對劇中人物的揣摩,更能深刻。

因此,她肯定薑是老的辣這句話,用來形容演藝人員,絕對適切。

自稱因為不愛唸書,才進了國立藝專的馬之秦,在得了最佳女演員獎後,日後希望朝節目製作和廣告企劃的幕後工作上努力,目前她已組了一家傳播公司。

 

寇世勳落選

餘波猶盪漾

 

寇世勳在本屆金鐘獎大賽中失利,許多人為之扼腕,尤其是喜愛他的影迷。

由中視和民生報為預測本屆金鐘獎而舉辦的猜獎活動顯示,多數觀眾認定最佳男演員獎,獎座將屬於寇世勳的。猜獎明信片對最佳男主角人選的預測,「昨夜星辰」中的寇世勳,票數超過十三萬張,「秋潮向晚天」裏的林在培,獲得了三萬餘張明信片,「書劍千秋」劇中的黃永光,則有上萬張選票。

但是,金鐘獎的評審委員,不是觀眾,而是對電視深刻認識的學者專家。

評審委員對林在培演技的肯定,在於他在「秋潮向晚天」中的演出,深刻顯現了劇中人物內心衝突矛盾的特質,林在培屬於內斂似的演技,毫不含糊。

而寇子的落選,有人認為金鐘獎頒獎前夕,某家大報,一篇大篇幅的金鐘入圍演員座談報導,文中寇世勳對金鐘獎毫不在意的論調,對他的參選,是一大傷害。

對這篇原想捧寇子,未料將寇世勳描繪得過於性格,愛之則以害之,效果適得其反的報導,寇世勳覺得有些遺憾。他感覺最不舒坦的,乃是執筆者對電視界某些制度的不合理現象,以寇子的口吻,用之口誅筆伐。

「這一來,我得罪了多少同行!」寇子說他好冤,一定有多少人罵死他。

另一件令寇世勳耿耿於懷的,乃是他認為送審他個人參選的作品,應該是「昨夜星辰」的第七集,在這一集戲裏,他有較多發揮個人演技的表現。

但是,金鐘獎大會有關資料上,卻寫明他的選送作品,是「昨夜星辰」的第十集。馬之秦也以同一作品,角逐最佳女演員獎。

寇子在頒獎典禮過後,才發現自己參選的帶子和本身的預期有別,他說第十集都是看馬之秦表演,他只有兩場戲,他的重頭戲是第七集,當初送新聞局評選的帶子,為何弄錯了?

寇子這一叫,新聞界立刻追踪:中視將如何處置這件事?

截至本文發稿時,中視的答覆是:當初承辦這件事的管理組職員,正因病住院,此事詳情尚未得知。

寇世勳對今年的馬失前蹄,所抱持的態度是:

觀眾給他的十三萬張選票,遙遙領先金鐘獎的得主,這份來自群眾的肯定,讓他備感溫馨,這份榮譽也使他確信,繼續努力演下去,獎有一天早晚總會照顧他。

 

陳莎莉竟是

張晨光媽媽

 

她是我媽媽」,這是中視八點檔連續劇劇名,一個「別出心裁」的劇名。

那位媽媽是陳莎莉,演兒子的是張晨光

戲裏的陳莎莉,已不是面對成年男演員,初次為人母,三年前她初入中視,便演寇世勳的母親,吳風的太座。

「起碼,這次張晨光的外型,比寇世勳還青春些,因此,讓莎莉喊張晨光兒子,觀眾應該能接受的。」「她是我媽媽」的製作人如此深信不疑。

吳風仍是陳莎莉戲裏的另一半,但不是張晨光的父親。由於劇中的陳莎莉和張晨光,是相依為命的寡母孤兒,因此當陳莎莉結識了吳風之後,在兒子心中引起一陣反應,「她是我媽媽」的故事於焉展開了。

「她是我媽媽」,無論演兒子或扮母親的,都對這齣戲投下了相當心血,他們深切期望此劇能提昇中視八點檔連續劇的收視率。■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