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街1071A.jpg 歡樂街1071B.jpg 歡樂街107101.jpg 歡樂街107102.jpg  

⑴陳美鳳歷經三代的節目。

⑵方不歪為中視計劃培植的新人之一。

 

1983年04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71期 P68~P69)

三台綜藝大觀:

數度更名,改弦易轍

《歡樂街》上

陳美鳳是三朝元老

●文/駱凡

 

在中視重新整頓綜藝節目的路線和方針之後,原於每周二晚間播出的「周二看我」,亦自四月十二日起,擴充節目內容,強化主持陣容,並易名為「歡樂街」,作全新的再出擊。

「歡樂街」仍由曾光雄製作,除保留原有的主持人陳美鳳之外,還增加了兩位諧星陳一成方不歪,共同為節目做穿針引線的工作。

陳美鳳歷經「綜藝眼」,「周二看我」到目前的「歡樂街」,其中「綜藝眼」原來是與孫情搭檔,後來孫情和製作單位不歡而散,即由陳美鳳在改變名稱的節目中獨挑大樑。活潑外向的陳美鳳,原來一直希望寇世勳能與她共同主持,但寇子又因數部戲軋於一身,實在無法抽身,在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下,「周二看我」只得搖身一變成為「歡樂街」,並找來兩位諧星助陣。

「歡樂街」主要仍以陳美鳳的主持,串場表演為主,而兩位裝扮成小丑出現的陳一成和方不歪,則以耍寶式的歌舞從旁陪襯。

陳一成原為閩南語劇出身,因造型富喜感,被周遊邀往演出國語連續劇「對對佳偶」,自此,他的通告就不斷,原先在「周二看我」中他也偶而參加演出,與陳美鳳再於「歡樂街」中合作,他相信彼此的默契一定能使節目更豐富。

倒是新人方不歪,第一次在電視節目中挑大樑,其心理壓力比較重,方不歪是中視預備提拔的十位新人之一,他走喜感的路線,完全是因為他的外型予人諧趣的感覺,有一些登台表演經驗的他,倒希望藉「歡樂街」更肯定自己表演的天份。

更新型態之後的「歡樂街」,片頭也已重新設計,由本屆大專杯啦啦隊冠軍「銘傳商專啦啦隊」以多種花式隊形變化,配合三位主持人做一氣呵成的舞蹈表演,製作單位希望從這種生動、活潑而熱鬧、諧趣的開場,為「歡樂街」帶來更喜悅的氣氛。

至於內容單元部份,共有五大項──

生活劇場」:這是由每集固定出場的人物做短劇表演,分別安插在歌舞表演之間。

熱門旋律」:在這個單元中,以快節奏的歌舞來表現一些熱鬧場面,當然演唱的歌曲,仍以最新潮的排行歌曲為主。

星光閃耀」:這是在中視節目政策下,搭配設計的單元,由中視旗下一些中、大牌的歌星做現場歌唱,每一次邀請一位歌星做專輯,並演唱四首歌。

感性時間」:一些美的事物和話語,透過主持人的詮釋,做動態的播出,中間並以歌曲來連串,每一段的歌與話都有若干的關連,這一部份將採用ENG外景方式來拍攝。

趣味歌舞」:由三位主持人做模仿、逗趣、耍寶的表演,這也是固定由主持人共同表演的一個單元。

改變型態之後的「歡樂街」,是否能在周二晚間更進一步的吸引住觀眾?陳美鳳說:就看觀眾的口味了!■

-------------------------------------------------------------------

相關補充:

 

Taiwanese variety show 198x 歡樂街周丹薇- YouTube──Soon Cheng上傳

 

Taiwanese variety 198x 歡樂街费玉清- YouTube──Soon Cheng上傳

 

Taiwanese variety show 198x 歡樂街包翠英- YouTube──Soon Cheng上傳

 

Taiwanese variety show 198x 歡樂街林靈- YouTube──Soon Cheng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