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1141A.jpg 鳳飛飛1141B.jpg 鳳飛飛114101.jpg 鳳飛飛114102.jpg 鳳飛飛114103.jpg  

⑴ 鳳飛飛參加綜藝訪問團赴美表演。

⑵鳳飛飛手執雷根總統的賀函。

⑶鳳飛飛憑歌藝肯定了自己。

 

1984年08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1期 P84~P85)

明星熱線:

鳳飛飛榮獲國際傑出藝人獎

●文/駱凡

 

鳳飛飛隨中視綜藝訪問團飛到美國,做兩周的巡迴訪問義演。

原本,「飛上彩虹」才剛推出,責任心極重的鳳飛飛怎麼說也不願意在此節骨眼上離開,但是,在中視高級主管的關說下,她還是義氣地答允參加這支於八月初赴美的綜藝訪問團。適巧,一封來自遠方友人的賀函也差不多在同一個時候到達,使得忙碌的她一下子沾染了更多的喜氣。

這位遠方的友人是美國總統雷根,當鳳飛飛接到這封賀函時,欣喜異常,除了將它展示於眾人面前同享這份榮譽外,為了便於了解,她還特別請了專人將之翻譯出來,可見她的慎重。

賀函的內容主要是針對鳳飛飛這一次獲得了加州聖地牙哥美國國際學校本部頒贈的「國際傑出藝人獎」給予賀忱,比較意外地是,雷根總統竟也知她參加了這一支綜藝訪問團赴美演出的消息,所以在信函中一併表示歡迎之意。

據鳳飛飛個人的推測,綜藝訪問團係應美國紐約的台灣同鄉年會之邀,這個組織是全美最龐大,最具號召力的一個台灣同鄉會,所以,可能是同時給了美國白宮方面發出邀請,而使雷根總統得悉她亦為演出藝人之列,而做了上述的來函歡迎。

至於這一項「國際傑出藝人獎」,主要是透過一些有關單位的推薦,經對方評定而認為鳳飛飛的表演才華值得予以肯定,鳳飛飛的才藝在國際上的表現,除了她屢次參與一些義演外,她的唱片在華人市場亦十分暢銷,而長久以來各類的獎目對她的肯定,也是促使她晉級國際傑出藝人之列的重要因素。

若不是雷根總統的賀函,鳳飛飛原本還不想太過驚動眾人,其實,在此之前,她已曾接受過另一項外國友人所贈予的榮譽,那就是「紐約市的榮譽市民」獎,這已是兩年前的舊事,但那一回,她是由夫婿一塊兒陪同去領獎的,這份意義自然非比尋常。

鳳飛飛以個人的才藝證明了婚姻並不一定會成為事業上的絆腳石,她承認;有關個人感情上的傳說很多,那可能要歸咎於自己剛開始時不知道如何來好好處理,現在她不但適應了,更了解應怎樣協調才不會再出差錯,而「飛上彩虹」的推出,也印證了她能兼顧家庭與事業。

她個人一直有一個信念,那就是:「飲水思源」,她說她雖嫁為香江婦,卻永遠都不可能在那裏紮根,她的基本群眾完全來自於台灣,台灣永遠是她發展前進的基地。

從鳳飛飛的一些心聲中,不難瞧見這一位名利雙收,早已紅透半邊天的藝人仍有著她欲罷不能的野心,尤其是在舞台上,這一項傑出藝人獎,或許正代表著她另一個新起步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飛飛 綜藝訪問團 雷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