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一號1308A.jpg 長江一號1308B.jpg 長江一號130801.jpg 長江一號130802.jpg 長江一號130803.jpg 長江一號130804.jpg  

⑴江長文、胡錦沒得發揮。

⑵表情錯愕,莫非戲份不均?

⑶這班演員教編劇傷透腦筋。

⑷宋岡陵、寇世勳這回都放下兒女私情。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118~P119)

諜報劇出師不利

中視「長江一號」陷入苦戰

●文/精敏

 

今年三台以諜報型態推出的連續劇,可說是全軍覆沒,即使卡斯陣容堅強的中視「長江一號」,也無可倖免。以抗日為背景的劇集,在「神仙也救不活」的態勢之下,將因收視的慘跌銷聲匿跡一陣子。

「長江一號」劇本目前出至第十六集,幾位主角寇世勳、宋岡陵、姜厚任、胡錦、江長文、李欣的感情戲,幾乎都還是原地踏步,毫無進展。

在台視新戲「勇者的奮鬥」推出時,「長」劇為擺脫諜報戲的影子,強調男女主角之間的戀情為劇情的發展主線,然而卻因有抗日的背景存在,感情戲很難發揮。

原本編劇想強調寇世勳宋岡陵姜厚任之間的三角戀愛,但寇世勳的身分幾乎已經揭曉,他是我方派至日方潛伏的「長江一號」,而且寇世勳一開始就在劇中言明,不可能與宋岡陵發生戀情,既是「長江一號」,就該做「長江一號」該做的事,不能放著國家大計不顧,專去和女主角談戀愛。

至於姜厚任,也是愛國的血性青年,隨著表姐卓寡婦東出出任務,西打打游擊,演到十六集,還沒時間和宋岡陵談戀愛。至於宋岡陵,就在兩位男主角你讓我,我讓你的狀況下,無「」可談,只好也一起參加救國大計,為國家奉獻心力。

至於另外兩位主角江長文胡錦,兩人也可以有感情戲的發展,然而王凡與卓寡婦因為在我軍中身分官階不同,眼看後進寇世勳、姜厚任都能拋棄兒女私情不顧,這兩位老前輩又豈能天天打情罵俏,不談正經事?

在這種情況下,每一位演員都為自己的角色無法發揮而深感懊惱,編劇亦無法應付這麼多的大牌,已想不出內容可寫,演到中段,第一集和第二十集劇情相去不遠,既沒高潮迭起,也沒有扣人心弦的兒女情長,收視情況始終未能突破瓶頸。■

-------------------------------------------------------------------

相關補充:

 

1987中視【長江一號】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