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1308A.jpg 大橋頭1308B.jpg 大橋頭130801.jpg 大橋頭130802.jpg 大橋頭130803.jpg 大橋頭130804.jpg 大橋頭130805.jpg  

⑴鄭亞雲在劇中飾演酒店女經理。

⑵徐孟光外型具叛逆性。

⑶周紹棟飾演的警官剛正不阿。

⑷林秀玲頗被看好。

⑸資深演員孟元也參加演出。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130~P132)

中視「金獎劇場」播出「大橋頭」

●文/萬家香

 

中視周四晚的「綜藝大亨」下檔後,一連播出曾慶瑜文章鄭怡三人的專輯後,將於十一月五日恢復「金獎劇場」的播出。

仍由中華公司製作的「金獎劇場」,此次仍由過去合作過「大城小調」、「紅男綠女」的袁瓊瓊再度編寫「大橋頭」,一貫其偏愛對中下階層生活的闡述。

「大橋頭」描述兩兄弟的成長故事。一老士官長以帶兵方式教育兩個兒子,大兒子是剛正不阿,盡忠職守的警官,小兒子則衝動倔強,本性善良,他們生活在一簡陋的房舍中,該地區的住民形形色色,有計程車司機、清道夫、算命的、擺地攤的,而兩兄弟在此環境成長,弟弟不幸觸犯法律,哥哥如何忠於職守?

一般認為「大橋頭」的人物主題和頗受歡迎的電影「英雄本色」很接近,但製作單位表示,「英」片傾向社會寫實,也帶些暴力,而「大橋頭」則完全走溫馨小品路線,主要是敘述一群小人物刻苦向上的過程。

劇中男主角由周紹棟飾演擔任警官的哥哥,弟弟由徐孟光飾演,徐孟光過去曾飾演「星星的故鄉」中彬彬長大的角色,也曾演出「苦心蓮」。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林秀玲則飾演徐孟光的女友,青春、活潑,她在「唐朝豪放女」和「桂花巷」中的婢女角色都十分突出,前途頗被看好,她參加「大橋頭」演出,也算是助長聲勢。

其他的主要演員有飾老士官長父親的孟元、飾警官青梅竹馬長大的酒店女經理鄭亞雲、算命鐵口的王瑞、飾古靈精怪「歪弟」的屈中恆,以及樊日行、侯冠群、施月娘等人。

-------------------------------------------------------------------

相關補充:

 

1987 中視 大橋頭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