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又麟F693A.jpg 李又麟F693B.jpg  

⑴⑵主持「五四三二一」。

⑶演「仙桃仙婆鮮事多」。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98~P99)

星星星:

喜歡軋角的李又麟

●採訪/王驪姬

 

雖然未與華視簽約,但李又麟在感覺上就像個華視人,自從去年四月份與台視的合約期滿後,李又麟就頻頻出現華視頻道。

李又麟在華視出現的第一個節目是「雙星報喜」,他說他與該節目的總策劃魏約翰是認識多年的朋友,所以當「雙星報喜」一發通告給他,他就精心準備了一首他拿手的「阿里巴巴」演唱,結果反應很好,上過該節目後,無論兒童節目、戲劇節目或者綜藝節目都紛紛找上李又麟,所

以觀眾可以一會兒看到他在兒童節目「ㄍㄚㄍㄚㄨㄌㄚㄌㄚ」和「婆婆媽媽」中和小孩子閒話家常,一會兒又可看到他參加戲劇節目如「好夢連床」、「神劍無敵」精湛的演出,最後竟然主持起益智節目「五四三二一」來!

「我喜歡扮演各種的角色,到華視來覺得很過癮,很多事情都可以讓我去嘗試接觸,而且熟朋友也很多,所以儘管沒和華視簽約,可是感覺上就像是半個華視人!」

李又麟在演藝圈的歷史少說也有十多年了,很多他以前合作、認識的朋友現在也都到了華視來,像「ㄍㄚㄍㄚㄨㄌㄚㄌㄚ」的策劃王偉忠及「五四三二一」的製作人林宜娟,都是好早就合作過的朋友,憑著過去留下來的好印象,當然有適合的角色都會找上李又麟來軋一角了,他往往

也都歡歡喜喜的來軋一角,並不計較戲份多少。

「李又麟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很靈活肯配合的人,所以當初決定『五四三二一』的主持人人選時,一想就想到了他!」「五四三二一」的製作人林宜娟帶著欣賞的語氣說,而剛好李又麟自從多年前主持過一個綜藝節目後,近來也極想再過過主持人的癮,所以李又麟除唱歌、演戲外,

最近又多加了一個益智節目主持人的頭銜。

首次在華視主持益智節目,不說朋友關心,就是李又麟自己都東打聽西打聽的想要知道「行情」如何,結果是─「我很多的朋友都表示,『五四三二一』能不靠整明星或觀眾就能有這樣的收視率算是不錯了,至於自己的表現嘛!馬馬虎虎還說得過去啦!」李又麟很「謙虛」的表示。

平心而論,李又麟主持「五四三二一」算是表現得很稱職了,很多臨場的應變他都控制得當,為了主持好這個節目,他甚至還推拒了不少台外的演出機會,因為他覺得在這個時候到華視以外的頻道出現,似乎是「敏感」了點!

「會不會考慮跟華視簽約呢?」

「現在我自己也不敢下斷論,到時候視機緣再說。」而不管簽約與否,只要能時常看到李又麟的演出,就是觀眾之福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