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丹鳳F682A.jpg 范丹鳳F682B.jpg 范丹鳳F682C.jpg  

⑴✕
⑵在「神劍無敵」中演「古靈雲」。
⑶和張振寰合作是許多觀眾期望的。
⑷會在赴美之前,多演些好戲。
⑸好久沒演八點檔的戲了。

1984年11月1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82期 P87~P89)
星星星:
范丹鳳暫時不走了
●採訪/小雁

 

范丹鳳再演新戲,大概真的是「應觀眾要求」吧!走來走去,大概又是走不成了。

「要走是遲早的事,只不過有一些事耽誤了,也許到過完農曆年以後。」她說。

這下子觀眾可有福了,瞧!她不是「應觀眾要求」又演韋辛的戲,又和張振寰合作了嗎?在「大俠沈勝衣」完結時,就有好些人為「沈勝衣」未與「小龍」結合而惋惜,希望她能與張振寰再合作,並且換回「女粧」。終於,她真的換回了女粧,在「神劍無敵」中扮演可愛活潑的古靈雲,手持「地泉劍」的俠女。

談起她這次演「俠女」可是嘗試了前所未試過的「吊鋼絲」哩!以前她演「俠女」啊!充其量比劃比劃就成了,可從來沒試過「吊鋼絲」呢!

那天夜裡她和藍文青、張振寰、龍君兒四個人一塊在一棚吊鋼絲,她心裡直發毛,雖然表面上春來一副挺鎮定的樣子。好在雖然有點恐怖,還不至於太難,一個多小時就OK了。范丹鳳大嘆:「真是不容易!」

✕ ✕ ✕

暫停不走的消息傳出來,好多關心她的人都問她,是不是會在這段時間多演一點戲呢?

記小記得她演的「金玉劇坊」──「白兔奇緣」和「同命鴛鴦」?「同命鴛鴦」就是她演完「大俠沈勝衣」之後才錄的,多年未演清裝戲,她的清裝宮廷打扮倒是令人十分驚喜,演古裝黃梅調的戲,她的「身段」是很令人欣賞的。

本來在一段忙碌的時間,好想出國去玩玩的,和曾亞君、明光、趙咏馨她們約了要去日本,如今曾亞君、明光都演「神劍無敵」,趙咏馨也忙她的,短期內不太可能了,只好等戲結束了之後再說。

算起來,范丹鳳也好久好久沒出現在八點檔的戲裡了,因為在此之前演的「蕭十一郎」、「金玉劇坊」、「大俠沈勝衣」都是單元電視劇,並不是八點擋的戲,所以她好久沒出現在八點檔了。這一回她和張振寰既是應觀眾要求再度合作,又是他的第一檔八點檔連續劇,范丹鳳三年來第一部連續劇,她好重視啊!

對了!最近有雜誌找她和趙咏馨一塊拍封面,倒是很有意思,她和咏馨交情很不錯,但是為什麼一直沒有人找她們演姐妹呢?

這樣才能由戲裡知道她們「像」的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范丹鳳 神劍無敵 張振寰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