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歡歲月1345A.jpg 悲歡歲月1345B.jpg 悲歡歲月1345C.jpg 悲歡歲月134501.jpg 悲歡歲月134502.jpg 悲歡歲月134503.jpg 悲歡歲月134504.jpg 悲歡歲月134505.jpg 悲歡歲月134506.jpg 悲歡歲月134507.jpg  

⑴江火炎是小翠的父親嗎?

⑵林瑞陽較看好馬柱才是小翠的父親。

⑶⑷小翠的叛逆性頗令大家傷腦筋。

⑸⑹「悲歡歲月」的演員表現都很稱職。

⑺陳思萍的內心戲很多。

 

1988年07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5期 P64~P66)

誰是小翠的父親?

「悲歡歲月」劇中謎團困擾大家

●文/王驪姬

 

悲歡歲月」隨著劇情的抽絲剝繭,觀眾對於誰是小翠的親生父親的猜測興緻也愈來愈高,是江火炎?或是馬柱,亦或另有其人?

不只觀眾對於謎底揭曉有興趣,連演員也都很想知道小翠的身世之謎,在片場休息之餘,大家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

林瑞陽認為江火炎〈劉德凱飾〉和馬柱〈艾偉〉,都有可能是小翠的親生父親,因以戲劇的曲折張力觀點來看,將江火炎與小翠間原本的對立情況,轉化為父女親情,將有很大的內心情感表現的空間,因此,他覺得編劇有可能會做此安排。

除江火炎外,馬柱也極有可能是小翠的親生之父,因為照現在的劇情走勢,馬柱和小翠是父女的關係的可能性,大過於江火炎,林瑞陽「比較」看好馬柱是小翠的親生父親。

黃龍則認為,江火炎、馬柱都各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另外的三分之一,他則保留給第三者,黃龍所持的理由是「假如是第三者,那麼劇情將會令人有意想不到的結局出現,對觀眾而言,也未曾不是一項很好的安排。」

至於演小翠的鄭宜雰,她的看法則是「不論是江火炎或是馬柱,我都覺得不錯,因為他們都會是好父親!」

為了解除大家的心中疑惑,特別請「悲歡歲月」的製作人徐進良導演,親自解開謎題,原本以為他會賣個關子,誰知徐導演很爽快的答說:「小翠的父親是馬柱,就是含翠那次被馬柱強暴後懷孕的。」

由小翠的身世之謎,也讓「悲歡歲月」的劇情走向溫馨有愛的另一局面,「悲歡歲月」前半段的劇情,偏向於馬柱、江火炎、含翠之間的恩怨情仇,而後半段,則走向於火炎知道小翠是馬柱的女兒後,仍以寬容的態度和愛心來照顧小翠,上一代的恩怨,由下一代的身上來化解,將會有感人的場面出現。

相信知道編劇的幕後苦心後,觀眾也會認同讓馬柱成為小翠的父親,是一項合情合理的安排了。■

-------------------------------------------------------------------

相關補充:

 

台視‧1988‧悲歡歲月主題曲.WMV- YouTube──TTVWORLD上傳

悲歡歲月片尾.WMV - YouTube──TTVWORLD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