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看病1471A.jpg 今天不看病1471B.jpg 今天不看病1471C.jpg 今天不看病1471D.jpg 今天不看病1471E.jpg 今天不看病147101.jpg 今天不看病147102.jpg 今天不看病147103.jpg 今天不看病147104.jpg 今天不看病147105.jpg 今天不看病147106.jpg 今天不看病147107.jpg 今天不看病147108.jpg 今天不看病147109.jpg  

⑴蕭薔外型饒富韻致。

⑵張媛婷展現出憨厚美。

⑶「今天不看病」將歡樂帶給觀眾。

⑷張媛婷要擺脫花瓶形象。

⑸在「絕對雙嬌」中間,巴戈心中滋味如何呢?

⑹徐華鳳從選美走向螢幕。

⑺崔苔菁、鄒美儀各具不同的美感。

⑻⑼戈偉如要向喬可欣較量「嗲功」。

 

 

1990年12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1期 P56~P60)

群芳爭妍各施魅力

「今天不看病」亮出美女牌

●文/王莉姬

 

巴戈第一次製作八點檔連續劇,由於在圈內人緣好、交情夠,眾多美女衝著巴戈,紛紛下場助陣,一波波的美女攻勢,令觀眾目不暇給,故有人趣稱「今天不看病」打出美女牌。

對事物要求絕對完美的崔苔菁,對上螢幕一向是又愛又怕,當初巴戈找她擔任美艷的「玫瑰」一角,崔苔菁相當猶豫,經過一番溝通才點頭答應。

自崔苔菁首肯演出「今天不看病」起,屬於她的新聞從未斷過,崔姬個人的魅力展現無遺,螢幕上的崔苔菁,雖年近四十,但嬌艷不減當年;雖然她堅守晚上十時一定準時收工、絕不熬夜的原則,令工作人員頗覺困擾,但崔苔菁舉手投足間的風情和圓潤肌膚,卻不得不令人佩服其保養有方,稱崔苔菁為「風華絕代」,一點也不為過。

在「今天不看病」中,搶盡鋒頭的鄒美儀,許久未在螢幕展現才藝,這次重拾演技,喜感十足,非常討巧。有「胖美女」之稱的鄒美儀,每次出現在「今天不看病」裏,件件搭配得宜的服飾,令胖子看了羨慕,瘦者看了稱讚,造型與演技等量齊觀,「胖美人」封號受之無愧。

「今天不看病」中的「喬安娜」一角,巴戈原先矚意喬可欣,但因選角聯絡時,喬可欣人在國外,加上她與華視尚有合約,才改請戈偉如擔任。戈偉如演出時,如遇到不知如何掌握的劇情時,工作人員即建議她學喬可欣的嬌嗲,但因每人有自己的表演風格,因之戈偉如演起「喬安娜」,自有一套詮釋方式,戈偉如在「今天不看病」的表現,雖嗲勁不足但偶爾展現的性感,卻深深吸引觀眾視線,可稱之為「性感美女」。

蕭薔出現於「今天不看病」的集數不多,但因近來蕭薔「人氣」正旺,因此蕭薔的出現,增加不少氣勢和看頭,由於蕭薔在「今天不看病」中曇花一現,但卻艷麗非常,故稱之為「閃電美女」。

因加入「女丑劇場」而被賞識的張媛婷,以往被定位於衣服穿愈少愈好的藝人行列,自加入「女丑劇場」後,張媛婷極力擺脫花瓶式的表演,她自認演技已開竅許多,因而在「今天不看病」中,她能將憨傻的女護士神韻掌握得宜,因這齣戲,張媛婷由「性感美女」改為「傻美女」,想必是始料未及之事。

身高一六六公分,曾被選為七十八年中國小姐第四名的新人徐華鳳,膚質細膩,是某化粧品專屬的「美麗大使」,她在「今天不看病」中,戲份雖然不重,但一出場也頗有懾人的氣氛,唯出場次數較少,尚是朵含苞待放的美女。

將這大堆頭的美女齊聚演戲,確屬不易,若非巴戈面子大,觀眾勢必難以目睹「美女如雲」的盛況!■

 今天不看病1474A.jpg 今天不看病1474B.jpg 今天不看病1474C.jpg 今天不看病1474D.jpg 今天不看病1474E.jpg 今天不看病147401.jpg 今天不看病147402.jpg 今天不看病147403.jpg 今天不看病147404.jpg 今天不看病147405.jpg 今天不看病147406.jpg 今天不看病147407.jpg 今天不看病147408.jpg  

⑴「今天不看病」在逗趣之外也常見溫馨畫面。

⑵這一對醜男美女究竟能否結成連理?

⑶童星、丑角為「今」劇帶來不少笑果。

⑷「今」劇美女如雲。

⑸馮光榮和張媛婷的演技愈來愈洗練。

⑹⑺情節安排頗能符合時事喜劇潮流。

⑻慶祝「耶誕節」劇中也穿插表演節目。

 

 

1991年01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4期 P108~P112)

節目快報:

戲好,歌也棒!

「今天不看病」片頭、片尾曲轟動唱片市場

●文/王莉姬●圖/老麥、吳雲修

隨著播出集數的增加,「今天不看病」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也逐漸受到觀眾的喜愛和矚目,不少觀眾都打電話向製作單位查詢,要如何才能買到有這兩首歌的唱片。

說來觀眾可能要有些失望,因為由崔苔菁主唱的主題曲「今天不傷心」,並未發行唱片,這是崔苔菁得到主唱權後,特別商請好友梁弘志為她寫的單曲歌,未來可能會搜集在崔苔菁的新專輯唱片中,但因崔苔菁目前沒有推出唱片的舉動,所以觀眾在市面上是聽不到這首歌的。

「今天不看病」的片尾曲,是由新人小剛演唱,早在「今天不看病」籌備之初,好多家唱片公司部透過各種管道與製作單位接洽,希望取得片尾曲主唱權,因為大家都看好這部勢必轟動的好戲。面對從四面八方遠來的眾多歌曲,製作單位唯獨挑中新人小剛的歌,據製作單位表示,小剛的歌聲富青春朝氣,加上他的歌曲「你比我更像我」,是針對「今天不看病」而作,所以小剛幸運的中選。

當「今天不看病」剛播出時,小剛的唱片尚未發行,製作單位和小剛所屬的唱片公司,就不時接到詢問地唱片何時推出的電話,最近小剛的唱片已在市面上發行,據唱片公司表示,已有穩定的銷售員,不少消費者都是因看「今天不看病」而聽到這首片尾曲,才跑去唱片行「指名購買」的。

崔苔菁和小剛的歌聲和訴求重點迥然不同,但他們同樣替「今天不看病」增色不少,未忘情於歌唱的崔苔菁,對主唱「今天不看病」寄望頗大,從請梁弘志幫她寫歌,到進錄音室,迄錄音完成,崔苔菁都展現極高的敬業精神,據說歌曲錄製完成當天,她還暢飲幾杯為自己慶祝一番呢!

「今天不看病」播出後,雖然收視率未達到預期的理想,但台視有關單位對製作單位的努力乃給予相當肯定,演員和工作人員及幕後主唱的辛勞總算沒有白費。■

 今天不看病1475A.jpg 今天不看病1475B.jpg 今天不看病1475C.jpg 今天不看病147501.jpg 今天不看病147502.jpg 今天不看病147503.jpg 今天不看病147504.jpg 今天不看病147505.jpg  

⑴「今天不看病」探討母子親情和同事之愛。

⑵⑶「今」劇演員都是硬底子演技派。

⑷⑸劇中有許多「阿達」式甘草人物。

 

1991年01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5期 P124~P126)

節目快報:

擴大格局走進人群

「今天不看病」以鄉土情懷吸引觀眾

●文/王莉姬●圖/老麥、吳雲修

 

隨著新年度的來臨,「今天不看病」也有新氣象,在劇情和演員上都做了若干調整,讓人耳目一新的「今」劇將以清新的風格呈現給觀眾。

「今天不看病」未來的劇情走向,將跳脫以醫院為主的風格,走入日常生活化的溫馨格局。像最近就以鬫水源南部家為主體,加入文英陳艾華等閩南語演員,希望藉著「鄉土味」拉近與觀眾間的距離。

製作單位並加重由陳繼宗飾演的巴望這條線的戲份,製作單位安排林秀琴扮演陳繼宗的女朋友,牽引出巴望賣棺材背後感人的故事。製作單位並積極聯絡戈偉如、蕭薔重返陣營,除她們之外,製作單位還擬請鄧瑋婷、喬可欣、趙倍譽等人跨刀相助。

崔苔菁李傳偉相戀的消息曝光後,「今天不看病」製作單位時常接到外界打來詢問「李傳偉有沒有來探班?」的電話,製作單位回答:「他那裏敢呀!在這種節骨眼。不過假如他來的話,我們一定會請他客串演一集特別來賓!」

不過這機會大概是微乎其微了!

因未達到責任收視率標準而被罰款的「今」劇,是巴戈第一次擔任製作人的作品。未能一舉奏捷,巴戈壓力很大,但在排戲或錄影時,為不影響氣氛,巴戈並未將他的情緒外露,而為了收視率未臻理想,製作群曾關門研究,以觀眾身份觀賞「今天不看病」的帶子,研討問題所在。

面對中視的「雪珂」和華視的「」,巴戈的「今天不看病」奉令與之糾纏到底,雖然巴戈的壓力很大,但他表示一切配合台視的決定,因此對劇情的走向和演員的選擇,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巴戈和製作群隨時動腦邀請特別來賓為「今」劇添色,並不因收視率下跌,而稍有懈怠,巴戈的敬業態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天不看病1476A.jpg 今天不看病1476B.jpg 今天不看病1476C.jpg 今天不看病147601.jpg 今天不看病147602.jpg 今天不看病147603.jpg 今天不看病147604.jpg  

 

⑴陳繼宗和林敬雅飾演一對情侶。

⑵巴戈的辛苦有誰知?

⑶鄒美儀這身裝扮所費不貲。

⑷「今」劇未來走向將朝老少雙線發展。

 

1991年01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6期 P108~P110)

節目快報:

結合老幹新枝展現演技大觀

「今天不看病」推陳出新更上層樓

●文/王莉姬●圖/老麥、吳雲修

 

崔苔菁辭演「今天不看病」後,好多人都關心少了一位女主角,會不會影響未來的劇情走向?及製作單位如何彌補少了一位要角的損失?

據悉,崔苔菁自加入「今天不看病」後,即盡其全力配台錄製工作,但因「今」劇隨著播出後,工作量逐日漸增,一星期至少要入棚五天.有時還要追加一、兩天的外景,因崔苔菁手邊還主持一個廣播節目,加之長久以來體力不堪負荷,遂向製作單位請辭,製作單位在了解崔苔菁的苦衷後,也很有風度答應她的請求。

少了一位要角,對「今」劇不無影響,所幸原編劇朱永崑找來兩位香港編劇相助,特別加強「今天不看病」的戲劇張力。除加重巴戈與鄒美儀的戲份外,並加重老牌演員的份量;像曹健丁也恬之間的黃昏之戀,就引起觀眾不小的迴響。

編劇希望藉由年輕一輩巴戈和鄒美儀之間的戀情,配上曹健、丁也恬感情的雙線發展,表達兩代之間的戀愛觀。

為了凸顯鄒美儀在劇中的重要性,製作單位特別安排鄒美儀首次穿上白紗禮服的鏡頭,這套白紗禮服的款式由鄒美儀自行選訂設計,再請專人漏夜趕製完工。由於所需材料不少,加上製作時間有限,花費頗巨,雖然禮服公司幫製作單位打了折扣,但說起價碼,仍是製作單位心中的「痛」。

在老一輩演員中,除曹健、丁也恬展示「薑還是老的辣」的演技外,新加入的陳慧樓梅芳在劇中飾演武斷〈巴戈飾〉的父母,幾場父母與子的親情戲演來可圈可點,資深演員實為「今天不看病」添色不少。

兩位請來助陣的香港編劇,分為得到電影徵選劇本獎第一名的陳文貴與幫胡錦編寫「歡樂英雄」的鄭文華,都是對編劇工作既狂熱又有才華的筆耕者,「今天不看病」在他們的跨刀下,相信會呈現更逗趣的情節和更精緻的畫面。■

-------------------------------------------------------------------

相關補充:

 

1990台視【今天不看病】-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崔苔菁歌舞秀「今天不傷心」(1991) - YouTube──Alan 毛亮傑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