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1052A.jpg 鬱金香1052B.jpg 鬱金香105201.jpg 鬱金香105202.jpg 鬱金香105203.jpg 鬱金香105204.jpg 鬱金香105205.jpg  

⑴凌峰不賣花改行賣傘了?

⑵鄧麗君上節目,凌峰特地從新加坡打越洋電話來問好。

⑶美女花傘凌峰樂不可支。

⑷在美女群中凌峰戰戰兢兢。

⑸鄧美芳為特別來賓。

 

 

1982年12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2期 P60~P61)

三台綜藝大觀:

歌曲推陳出新喜劇噱頭十足

台視「鬱金香」一枝獨秀受喝采

●文/劉美麗●圖/郭肇元、廖雲風

 

當夜深人靜,萬物皆沉睡在大地懷抱中,凌峰那不算頂大的房中卻依舊燈光通明。

通常在「鬱金香」開錄的前一天,凌峰會召集他的製作群到家中開會,這個會往往一開就是一天一夜,雖已是夜半時分,大夥的精神還是十分抖擻,常因有了好點子,一群人可以高興老半天,淡淡的老人茶香,飄散在屋中,日久薰淘「鬱金香」的製作群們,有年輕人的衝勁,但卻有老年人淡泊的襟懷,興致所來,凌峰還會下得廚房煮幾樣可口的消夜,給大家提提神。

主持人凌峰不僅在螢幕前忙,在幕後他所花下的心力更多。放飯時間是棚裏最清閒的時刻,只見凌峰依舊馬不停蹄的利用這個空檔,與編劇就劇情作最後的研究。不僅如此他還經常身兼美工,一場「梅園」的戲,他自掏腰包買了一大堆的梅花不說,還親自紮結、整理,使得一棵棵的梅樹,不僅在鏡頭上看來真實,就是現場也幾可亂真。

在整體型態上,「鬱金香」正逐漸走往意境的方向,像「單歌單景」這個部份,以往只強調現場布景的搭配、燈光的取角、方向、導播的選鏡方面等,現在除了這些外,更加強了劇情的內容,不只是單純的唱首歌就算了,而是把歌的情節編成故事訴說。「鮮人鮮事」以前較偏重在喜劇趣味上的效果,現在則同時兼顧到新聞、幽默、人生趣昧等方面的探索。「物換星移」不再只重視歌曲年代的久遠,任何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老歌。「鬱金香」都不會遺漏,並且選具有正真歌唱才藝的歌星們來演唱。

這樣一個精心製作、精益求精的綜藝節目,難怪會獲得所有觀眾的喜愛了。■

 

-------------------------------------------------------------------

相關補充:

 

1983台視鬱金香凌峰-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