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劇場1474A.jpg 欣欣劇場1474B.jpg 欣欣劇場1474C.jpg 欣欣劇場1474D.jpg 欣欣劇場1474E.jpg 欣欣劇場1474F.jpg 欣欣劇場1474G.jpg 欣欣劇場1474H.jpg 欣欣劇場1474I.jpg 欣欣劇場1474J.jpg 欣欣劇場1474K.jpg 欣欣劇場1474L.jpg  

1991年01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4期 P76~P89)

影視焦點:

新星亮相!

台視「欣欣劇場」發表培訓成績單

●文/任鳳雲●圖/老麥‧吳震修

 

台視培植新人的劇場──「欣欣劇場」在做滿十五集後,很自豪地交出了一張成績單,五位小旦、三位小生演技雖仍待琢磨,但八位新人藉「欣欣劇場」演出的機會,不但逐漸熟悉電視作業環境,也能掌握戲劇角色的特性。

台視在七十九年十二月十四日特別為八位新人舉行成果發表會,會中受邀的節目製作人,已經各自鎖定目標人選,希望能為自己製作的節目添加新血。

事實上這八位新人中,對觀眾來說不少是「眼熟」的廣告人物、戲劇常客或綜藝節目中的天使、師妹。

 

張玉嬿──

「末代兒女情」一鳴驚人

 

嚴格說來,張玉嬿並不能算是「欣欣劇場」新人,她的電視處女作「末代兒女情」已使她留給觀眾深刻印象。「末」劇製作人楊佩佩很看好這位新秀,並且有意和她簽約。

張玉嬿去年自國立藝術學院畢業後,很幸運地經由老師賴聲川引薦,而參加「末代兒女情」。張玉嬿在劇中將一名個性強烈的富家女演得不慍不火,對新人來說,有如此的不俗表現,已屬難得。

在校主修戲劇的張玉嬿,對演藝工作抱著「隨緣」的態度。由於對舞台劇的喜愛,她也樂意出借自己和朋友合開的咖啡店,做為熱心舞台工作朋友的表演場地。

不過,張玉嬿對電視表演也有不同於舞台劇的感受:「演電視劇,時間被壓縮,但是又必須很快進入角色,舞台劇則可以有很充裕的排練時間……」

「剛開始渾身不自在,現在已經把活力提起來了。」這可以說明張玉嬿目前的心情。

 

張玉嬿小檔案

籍貫:湖北省穀城縣

學歷:國立藝術學院畢業

生日:五十五年五月十日

身高:一六七公分

體重:五十一公斤

血型:A型

興趣:電影、服飾

 

陳瑋──

五花八門的烹飪高手

 

曾當選「強棒帥妹」的陳瑋,在未參加「欣欣劇場」前,就在八點檔連續劇「郵差三度來按鈴」中露過臉,隨後也曾在「中國民間故事」客串演出。

由於父親工作關係,陳瑋九歲時,即全家移居美國德州,「強捧出擊」製作單位就是看中她流利的英語,找她翻譯「五花八門」、「金氏記錄」等。

年方廿的陳瑋,雖然是家中獨生女〈上有哥哥〉,但受美國環境的影響,養成了獨立自主的個性,也使得她的外表看來,遠較她的實際年齡成熟不少。

外型活潑的陳瑋其實也是烹飪高手,黑胡椒牛排是她的拿手菜,甜點烘培、雞尾酒調配也難不倒她。此外,她對服裝設計也有高度興趣,媽媽是現成的指導老師,從設計、剪裁一手包辦,因此,陳瑋很少上街採購衣服。

 

陳瑋小檔案

籍貫:台灣省台北市

學歷:高中畢業

生日:六十年十一月五日

身高:一六六公分

體重:五十二公斤

血型:O型

興趣:網球、游泳、跳舞、抒情音樂

 

譚筱蘭──

出身劇校的羞怯女孩

 

台視文化公司演藝訓練班畢業的譚筱蘭,雖然個性羞怯、內向,但對戲劇卻有一份特殊的情感,還在復興劇校就讀時,她就偷偷到台視文化公司演藝訓練班報名,事後她聽從母親的勸告,畢業後才再度報名。

由於在台視文化公司演藝訓練班表現優異,透過師長的介紹,她已經有過多次演出經驗,除了「欣欣劇場」,在「龍城風雲」和「中國民間故事」的表現都很令節目製作人滿意。

排行老大的譚筱蘭,最令母親擔心的就是她「太靜」的個性,「多說話又不犯法」是母親常提醒她的「名言」,好在,她謙和認真的學習態度,讓許多製作人很快就想到這位新秀。還在國立藝專讀夜間部的譚筱蘭,在不斷的通告中,並沒有拋開書本,每到考試將近,她會主動央求導播、製作人放她「溫書假」。

 

譚筱蘭小檔案

籍貫:廣西陽朔

學歷:國立藝專戲劇科肄業〈夜間部〉

生日:五十七年一月廿九日

身高:一六0公分

體重:五十公斤

血型:B型

興趣:流行音樂

 

羅婷婷──

外型高挑的美人胚子

 

外型高挑頗具明星架勢的羅婷婷,在「欣欣劇場」之前,就在中視「黃金劇場」、「中視劇場」演出,而且還拍過美國運通卡廣告,此外,她也是台視「今天不看病」打出的美女牌之一。

羅婷婷是去年參加中視節目主持人甄選,被「映畫」製作人郭建宏看中,安排她在中視單元劇演出,而與演藝圈結緣。

個性單純的羅婷婷與經紀公司簽約後,希望有計畫的學習,原本對歌唱也有興趣的她,眼見唱片市場不景氣,暫時打消出唱片的念頭,看電影、錄影帶,就成為她揣摩演技的「必修課」,藝人中港星鍾楚紅、張曼玉、周潤發則是她「向前看」的對象。

 

羅婷婷小檔案

籍貫:雲南緬寧

學歷:東南工專畢業

生日:五十七年五月十二日

身高:一六六公分

體重:五十一公斤

血型:A型

興趣:美食

 

焦恩俊──

一對桃花眼的小黑子

 

酷愛運動的焦恩俊也是廣告商鍾情的男士,中影演員訓練班結業後,除了廣告,電影國父傳」、「中國最後一個太監」、「八二三炮戰」,台視「欣欣劇場」、華視「爸爸萬歲」、中視「錦繡劇坊」等的演出,也曾經獲得各方的肯定。

焦恩俊目前最大的願望是好好演戲,存夠了錢在陽明山買棟房子,把嘉義的母親接來住,焦恩俊的孝順是出名的,在台北拍戲他每天都不忘打電話向母親請安。

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焦恩俊的「桃花眼」、微笑時的嘴角,是他最「迷人」的特徵,但是讓工作人員最傷腦筋的是,愛動的「小焦」實在曬得太黑,為顧慮螢幕上的效果,既不可能強迫他去「漂白」,只好請他進健身房和教練過招。

 

焦恩俊小檔案

籍貫:山東濰縣

學歷:東吳高工美工科畢業

生日:五十六年十一月七日

身高:一八0點五公分

體重:七十二公斤

血型:O型

興趣:跆拳

 

黃建群──

外表很酷的廣告「老」人

 

去年一年中拍了廿多部廣告的黃建群,自嘲:「除了內衣、褲廣告沒拍過,其他廣告片都拍爛了」,這也是他決心往演藝圈發展的動力。

卅一歲的黃建群,外表很「酷」,但熟識的朋友都經常被他愛開玩笑的個性感染到歡樂的氣氛。黃建群坦承年紀不小了,跨向演藝圈的心情很緊張,尤其是家人對他寄望甚高,更不敢大意。

也許是歷練較多,不少製作人認為黃建群頗具潛力,以他在「欣欣劇場」的表現,是可以拿到高分的。黃建群希望在螢幕表演經過磨練後,也能朝大銀幕進軍。

 

黃建群小檔案

籍貫:福建

學歷:文化大學觀光科畢業

生日:五十一年二月四日

身高:一七八公分

體重:七十公斤

血型:B型

興趣:游泳等運動

 

王道揚──

嚮往歌壇的小沈孟生

 

人稱「小號沈孟生」的王道揚,是張玉嬿的同班同學,兩人同是來自屏東的小同鄉,但張玉嬿的星路稍較王道揚順暢。

王道揚畢業後,為一圓做電視演員的夢,曾遭挫折與打擊;後經友人推薦,唱片公司認為他的音色頗具特色,目前正在計畫為他推出個人專輯。

「欣欣劇場」新人發表會之後,「天眼」製作人劉夢萍立刻找王道揚參加演出,王道揚雖然對戲劇仍有一股狂熱,但眼前他希望先做個稱職的歌手,「從歌手到演員的例子很多,但從演員轉行做歌手的卻不多」。

聽到許多人批評電視,王道揚大一時立志做電視演員,有點「扭轉乾坤」的雄心壯志,直到參加「欣欣劇場」表演,王道揚才體會到,「電視表演能量釋放得太多或太少都不行。」自己還有待努力。

 

王道揚小檔案

籍貫:江蘇徐州市

學歷:國立藝術學院畢業

生日:五十四年八月十七日

身高:一六九公分

體重:六十公斤

血型:A型

興趣:柔道、跆拳、繪畫、音樂

 

劉佩珊──

家學淵源的待琢璞玉

 

目前仍是國立藝專戲劇科二年級學生的劉佩珊,與演員曾亞君有些神似,父親出身自藍天藝工隊」,因此對女兒未來往演藝圈發展頗表支持。

只是學校課程緊湊,還無法全心投入戲劇演出,「欣欣劇場」製作單位發掘這位新人後,雖有如獲至寶的喜悅,但劉佩珊不願放棄任何學校課程,也使得「欣」劇工作人員一時只得「珍藏」這塊寶。

劉佩珊的個性開朗,在學校主持過大型晚會,也算是學校風雲人物,魔術師父親雖然極支持她參加戲劇表演,但她個人卻對幕後工作較有興趣。

 

劉佩珊小檔案

籍貫:河北省房山縣

年齡:廿二歲

學歷:國立藝專肆業

身高:一六七公分

體重:五十公斤

興趣:繪畫、電影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