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鑣F177A.jpg

保鑣F177B.jpg 保鑣F177C.jpg 保鑣F177D.jpg 保鑣F177E.jpg 保鑣F17701.jpg 保鑣F17702.jpg 保鑣F17703.jpg 保鑣F17704.jpg 保鑣F17705.jpg 保鑣F17706.jpg 保鑣F17707.jpg 保鑣F17708.jpg 保鑣F17710.jpg  

 

⑴✕

⑵張群先生接見張玲。

⑶劇中的衛子雲、王滿嬌、龍隆。

⑷龍宣飾天下無敵。

⑸狄慶元飾鐵衣衛大檔頭。

⑹鐵衣衛萬總管和手下的一夥爪牙。

⑺中原鑣局一隊鑣師,正商議破敵之策。

⑻凡偉演出的劇照。

⑼張群先生的題字。

⑽左右金童為非作歹。

 

1975年03月17日~23日

(華視週刊177期 P08~P12)

華視劇場:

劇情更緊張、高潮又湧起

「保鑣」。再接再厲

●文/陳彥

 

唐三藏西天取經

趙燕翎北地投書

──張群

 

趙燕翎帶著中原鑣局的使命──血書,前往京畿。一路上遭到敵人的阻擊、破壞,一關又一關,危險重重,敵人有從正面來襲的,有從側面來擊的,也有潛伏臥底的……。

但是「最大的障礙,阻擋不了一個有勇氣的人!最逆的環境,困擾不了一個有抱負的人!最難的任務,壓抑不了一個有擔當的人!最苦的遭遇,磨折不了一個有志氣的人!〈──風雨中的寧靜〉」趙燕翎胸懷日月、背負正義,面對千險萬難,憑著滿腔熱血和一個信心,迎接各式各樣不同的敵人。

──有的敵人被擊退。

──有的敵人被消滅。

──有的敵人被感化……。

雖然,趙燕翎還沒有達成「中原鑣局」所交付的任務,未來的路途仍很艱難,然而,她不畏險阻的精神,已樹立了「智勇雙全」的榜樣。總統府資政張群先生很欣賞「保鑣」連續劇中的趙燕翎,在三月一日下午,曾當面稱讚飾演趙燕翎的張玲和「保鑣」的演職員們,對他們合作演出是劇而且深受社會歡迎,表示嘉許。

張群先生說:連續劇應該有健康的題材,也就是正確的主題,希望今後不要有哭哭啼啼的連續劇,因為,這些哭哭啼啼的戲只有影響收看者的情緒。尤其是中、老年人,晚上在家無任何消遣,只有看電視,而看了這些哭哭啼啼的劇後,擁著滿懷的辛酸澈夜難眠,對身體的健康有極大的影響。

──我很欣賞「保鑣」的演出,「保鑣」連續劇在曲折的故事中能闡明中華文化的真諦,寓教於樂,且富於社教意義,更適合各階層的人觀看,因為教育程度不同,對於「保鑣」劇演出的感受不同,這是雅俗共賞的作品,尤其在播出之後,對於農村的影響極大,也成了農民最大的精神食糧。他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除了看「保鑣」外,沒有其他的閒暇從事旁的事務,解決了一些不必要的紛爭,也可說是安定社會,其功非淺。

張群先生並與「保鑣」裏幾位重要演員共進午餐,他嘉勉「保鑣」演員們努力演戲的敬業精神,而且鼓勵他們今後更應珍惜演出機會努力發揮社教的功能。

──我每天看完華視新聞之後,接著看「保鑣」,對於故事情節的發展都十分清楚,我感到困擾的是,劇中趙燕翎的婚事問題,她應如何來選

擇呢?其次就是整個故事結果如何?將在何時結束呢?

張群先生又說:

──每當我看「保鑣」時,就會連想起我國小說「西遊記」中孫悟空、唐三藏歷經千辛萬苦到天竺去取經,就如「保鑣」劇中的送血書到京城的波折與艱辛。由這些故事使人領悟到,一件事的成功,最動人的時刻不是在成功的最後一霎那,而是整個努力、奮鬥的過程,人應抱有堅定的信心,成功必定在望的。

製作人陳明華表示:「保鑣」的結果是「保鑣」劇的最高潮,「保鑣」是根據:養正遺規、教女遺規、訓俗遺規、學仕遺規、從政遺規等五種遺規和論語等而編撰,主要在表現真理抬頭、正義伸張,讓「保鑣」之演出能形成一股正義的洪流。

「保鑣」能有廣大的收視率,能以正確的主題轟動全國,豈是出於偶然?■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