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賽芬1082A.jpg 楊賽芬1082B.jpg 楊賽芬1082C.jpg 楊賽芬108201.jpg 楊賽芬108202.jpg 楊賽芬108203.jpg  

⑴越變越漂亮的楊賽芬。
⑵和李季準一起主持排行榜。
⑶楊賽芬和參加節目的外國朋友合影。


1983年7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130~P132)
明星特寫:
清純可愛的節目主持人楊賽芬相信緣份
●文/高正奕

外型清麗脫俗,氣質純真優雅的楊賽芬,「大學城」使她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大專學生的螢幕偶像,在「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中,
她更讓自己和許多新人一起成為「名人」,在這短短半年中,楊賽芬無疑是崛起最迅速,竄紅最快的節目主持人。
小名「七七」,去年甫自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畢業的楊賽芬,進入電視界後就一帆風順,「祝君健康」先讓她嶄露頭角,接著便獲得
許多製作人的垂青,甚至有人請她拍戲、唱歌,但楊賽芬還是選擇主持節目一途。
能夠主持「大學城」,楊賽芬尤其覺得榮幸,因為這是國內首以大專學生為主體的歌唱綜藝性社教節目,極受大學生的歡迎,他們不
但喜歡看,並踴躍組隊參加比賽。
多才多藝的大專學生爭相在螢光幕上顯露才華,節目的水準自然提高。加上每集的「校園焦點」單元,依續介紹全國各大專院校,更吸引大批的中學生觀眾。「我們的收視率不斷在上昇,廣告商已經不再觀望了。」七七偶爾也會高歌一曲,為節目增色不少。
透過這個節目,楊賽芬得以接觸到國內各大專院校的傑出學生,結交到許多青年朋友,也贏得他們的信任和友誼。許多大學如中興大
學、中原大學等紛紛找她前往主持大型的晚會,不久前,她還應邀擔任「北區大專民歌比賽」的裁判,其他像功學社等也經常找她主持節目,就這樣,有一陣子真讓她忙得「不亦樂乎」。
「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又是另一種類型的節目,楊賽芬在這個閃爍繽紛,緊張刺激的歌唱大賽中依然保有她那份獨特的清純可愛的
形象。初次主持這樣的大型節目,尤其是和著名的主持人李季準同台搭檔,楊賽芬特別用心賣力。
有人覺得她在節目中稍嫌「木訥」,建議她表現「靈活些」。但她卻寧願暫時在「穩重中求表現」,她認為「主持人話多,並不一定
表示『成功』,尤其切忌流於『油條』」「我還沒有李大哥的火候,他臨場的經驗和控制氣氛的技巧,一直是我學習摹仿的對象。」
就是這種嚴謹慎重的處事態度,使她沒有被自己急速成名的際遇沖昏了頭,雖然是初入社會,但她知道唯有不斷的尋求進步,才能獲
得更大的成功。一直有廠商找她拍廣告片,價碼愈出愈高,也有很多人要替她出唱片,但都被她婉言拒絕。因為她覺得時候還未到,在她精明的頭腦裏,正在為自己構想一連串的計畫。「出唱片、拍廣告都是要的,但是,我現在還沒準備好。」
七七的活潑與純真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經常可以看到她在攝影棚裏,又蹦又跳,和大伙說說笑笑,讓人感覺她是這麼一位親切可愛
的女孩、討人喜歡的伙伴。有時興緻一來」她還會和朋友坐坐咖啡店,甚至光顧路邊攤引以為樂。而碰到人,無論認識與否,她也多半會主動笑臉迎人。
每星期都有一大疊的觀眾信件送到她手中,對於大家對她的關心和愛護,七七實在是感動不已。但是當最近有人告訴她某報刊登有關
她在「大學城」裏「耍大牌」的不實報導,卻讓她非常詫異。「我每次錄『大學城』都是早上十一點到,因為是下午錄,又沒有彩排,所以早到也沒有用啊!」七七相信絕沒有因為她「遲到」而影響到大伙的工作。
有人暱稱她為「ET、」,因為楊賽芬還在台視教授英文,她的學生包括台視各階層的同仁,年齡幾乎都比她大,「小老師」覺得能透過另一種語文,和許多前輩們談天說地,也頗能收到「教學相長
」的功效而獲益匪淺。
除了錄影和教英文外,楊賽芬都是深居簡出留在家裏,生活非常單純。但她也沒閒著,有時間就看電視觀摩節目,聽音樂研究歌唱,
閱讀古書如唐詩、宋詞等及各種英文雜誌,以求增加自己的中文程度,和吸收更多的知識。
血型O型的楊賽芬,具有冷靜果敢的個性。做事非常有原則,雖然接受西方的教育,卻保有中國傳統的思想觀念,她對婚姻更是慎重,一方面寧願「慢慢地找對象」,一方面卻又相信「緣份」。
那麼,這位螢光幕上日益看好的寵兒,究竟對自己的未來有些如何的計畫呢?根據她的透露,除了主持節目,還很可能會朝著歌唱去
發展。也許,有朝一日,七七將以她那優柔圓潤的歌聲,為我們唱出生命的喜悅和永恆的歌曲,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