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曉玲954A.jpg

邵曉玲954B.jpg

邵曉玲95401.jpg

邵曉玲95402.jpg

邵曉玲95403.jpg

邵曉玲95404.jpg

①寒風中邵曉玲的薄衣讓人不禁要多看幾眼。
② 邵曉玲說:這個小女孩叫婷婷。
③我們倆像不像?左邊的是 邵曉玲的妹妹。
④ 對於側面,邵曉玲說很重要。

1981年01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4期 P98~P99)
明星特寫:
邵曉玲變胡媽媽
依舊楚楚可人

●文/可賀

邵曉玲回來了。
回到中視,邵曉玲說:時間過得好快呀!
民國五十九年,邵曉玲由政冶作戰學校畢業到中視演戲,楚楚可人的造型,成了中視戲劇節目的要角。
邵曉玲說話總是輕輕淡淡地,歲月未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我已是一個孩子的媽了,」邵曉玲說:「孩子十五個月大,她叫胡婷婷。」
婷婷的爸呢?
「他不願意被人提起。」邵曉玲淺淺地笑著說。
「他目前還在英國唸書,還是學生呢!」原來邵曉玲這次是由英國回來的。
「那裏正下大雪!」邵曉玲穿著單薄的衣服,看見她的人,都忍不住要多看她幾眼,冷風的台北,她竟然穿的那麼夏天。
要她回想在中視演戲的事,邵曉玲說:「我的記憶全給先生、小孩了。」
演第一齣戲?邵曉玲想了好久才說:是「秀姑」吧!
提起「秀姑」,她說:製作人是翟瑞靋,她讓我永遠忘不了。
忘不了的原因,邵曉玲說:「那時我拿著劇本,但是不知道自己演什麼,坐著計程車對司機說:『我要到電視公司去』,司機把我送到台視,我就糊裏糊塗地下車,到了台視找不著我要找的人,才發現我走錯地方了。」
以後呢?邵曉玲說:「以後,我再坐車到了中視,見到翟瑞靋,問她說我演什麼呀!」
「翟瑞靋指著劇本中的『鳳姑』兩個字說:你演她,那時我才曉得我要演鳳姑。」
第一次,總讓人忘不了。邵曉玲說:「我的先生就是我第一個男朋友,青梅竹馬直到現在,大學時,我讀政戰,他讀政大,民國六十三年,我們就結婚了。」
說起話來總是淡淡地。要邵曉玲記起她演過什麼戲,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記起在『長白山上』我演鳳姑,那時還有吳風李芷麟。我還記起『母親』,那時有孟婷劉引商周仲廉盧碧雲
「我記得六十五年我從美國回台北時演過由林意製作的閩南語戲,劇名叫『忠魂』。」不僅記起她演過什麼戲,邵曉玲會講台語,真是件稀奇事。
「我還記得『苦情花』,劇裏有谷名倫,可惜他去了。」邵曉玲淡淡地說。
十年前的事,要邵曉玲想起,的確是要花一番功夫。
看看台北的女孩,邵曉玲說:「比以前時髦多了。」
要給邵曉玲拍照,邵曉玲說:「可以嗎?」
左思右想的,邵曉玲說:希望拍出來的我,能讓我自己滿意。
對迎面而來的妹妹,邵曉玲淡淡地笑著說:「她是我的妹妹,你看我倆長的像不像?」
不管像不像,邵蹺玲說:「我好喜歡她喲!」
她,就是邵曉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邵曉玲 邵曉鈴 胡婷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