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趣談F88.jpg

明星趣談F88A.jpg

明星趣談F8801.jpg

明星趣談F8802.jpg

明星趣談F8803.jpg

明星趣談F8804.jpg

①古軍。
②王丹。
③馬之秦。
④丁翠。

1973年07月0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88期 P36~P37)
明星天地:
令我最窘的時候!
●文/仿

您想知道,明星們感到最窘的事,到底是甚麼嗎?
古軍
擁有二男二女有資格當爺爺的老牌明星古軍,很嚴肅的說:「我以為當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跟兒女們說了假話時最窘,因為我認為不論是交朋友也罷,對待家人也罷,都應該十分誠摯的彼此交換心聲,尤其是兩代之間,大家都能以誠相待,,那麼所謂『代溝』就不存在了。」接著古軍清了清喉嚨,繼續說:「因此,我來作個結論,但是不一定對啊!我認為窘的導因就在於不夠誠,你以為對嗎?」
王丹
大家都知道她也是位老牌明星,從抗戰到現在,一直在戲劇界扮演著她自己的角色,耕耘著屬於她的一塊園地,目前和唯一的獨子相依為命。
當我問道:最令她發窘的事情是什麼?起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接著打開了話匣子。
「要說窘嘛!現在是幾乎沒什麼事兒讓我發窘的了。因為畢竟也上了年紀啦!不可能做出什麼大錯的事情來,這種窘的情況比較不易發生,倒是好久以前,當我還年輕的時候,那時剛加入了劇團,對了!那時我還不叫王丹呢!參加演出「雷雨」劇,我和一位男同學扮演一對情侶,那裏頭有一句臺詞是用我愛你」,該我說這句話時我臉先漲得通紅,張口結舌的我,我……我了半天,後頭兩個字無論如何就是說不出口來,當時大眾都笑得起勁極了,我後來一想起這事就窘得臉紅,一直過了好久,我那些老朋友們還津津樂道呢!」在笑聲中我和王丹道了再見。
馬之秦
她也可算是老資格演員了,她總是演啥像啥,瘦瘦的苗條身材,給人種飄逸的感覺,雖然早就當了媽媽
,卻使人猜不出他實際的年齡.那雙大眼睛總是十分傳神的望著您,相信您一定也喜歡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她把大眼睛一轉,很嫵媚的笑著說:「要說窘,一時怎麼說呢?好吧!我想想看!」接著她似乎計上心頭!「你知道囉!我們常上鏡頭的人,尤其是女演員嘛!經常都是濃粧的,但是有時候啊!總難免只作淡粧逛逛街啦!買買菜啦!這樣也比較舒服,於是窘的事情來了,有的人就認出我來了!一個指著說:『看!看!那好像馬之秦,另一個就大不以為然地說:『才不是呢,馬之秦那有那麼醜啊!』我也不禁為之啞然失笑!」
丁翠
她是個大紅人,當我訪問她時,她正在排戲,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她告訴我常令她發窘的兩件事情。
「我嘛!要說最不好意思的事啊!就是當眾被別人責備;譬如排戲時,導演當眾給我難看,我就下不了台啦!」
「丁翠,妳再想想看,還有沒有關於日常生活方面的呢?」
「日常生活?有啦!但是很少發生,譬如有朋友來玩,我事先沒有準備,沒能好好地盡到做主人的心意,就是招待不過,事後客人走了,我會窘上半天呢!」誰有興趣?在丁翠有備無息時去當當她的座上客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