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秀珍C414A.jpg

甄秀珍C414B.jpg

甄秀珍C414C.jpg

甄秀珍C414D.jpg

甄秀珍C41401.jpg

甄秀珍C41402.jpg

甄秀珍C41403.jpg

甄秀珍C41404.jpg

甄秀珍C41405.jpg

①甄秀珍的快樂年華。
②「女巡按」中的妝扮。
③演唱的神情。
④歡愉的神采。
⑤姊妹間的感情融洽。

1977年09月26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14期 P68~P71)
彩色插頁:特別報導:
跳躍小姐甄秀珍
一塊璞玉放異彩
甄秀珍十項全能

髮際上紮著兩個絲帶的花結,隨著短褲下的一雙長腿,不斷地在飛躍著。彷彿不這麼跳著走,就沒法子顯出她那內心的欣喜,見到甄秀珍,你很難不感染到她那雀躍的神采。

晶瑩璞玉待琢磨

「信不信,今年我的運氣真好,作什麼事都是順順利利,連工作也是一樣,總是一個接一個,沒有『空檔!』」甄秀珍說。
打從去年四月加盟中視以來,甄秀珍就是一塊被人看好,有待琢磨的美玉,她的各項才能,也一樣樣地被人陸續發現。
從主唱並演出「孝女心」之後,甄秀珍又被製作人靜江月所發掘,在閩南語連續劇「六兄妹」中,甄秀珍充分發揮了她的「雙聲帶」功能。不久,甄秀珍又參加電影演出,第一部是「愛有明天」,接著是「微笑」,然後,又到菲律賓去演唱。才下飛機,甄秀珍陸續又灌了四張電影主題曲——「跳躍的愛情」、「愛的賊船」、「杜鵑花開時」和「綠色山莊」,之後是參加「女巡按」的演出。最近,她在「歡樂今宵」中和李美娟合演了二十分鐘的歌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又接下「輕歌妙劇」主持人的棒子,不管評價如何,甄秀珍對作為一個藝人來說,是各種經驗都嘗試過了,也體會過了!

工作中尋找快樂

「又要錄『女巡按』,又得主持節目,又要拍電影,又要灌唱片,還要到南部去公演,這個日子是怎麼過的?難道身子是鐵打的,不需要休息?」
「還好,不算太累!」甄秀珍說,她剛接下「女巡按」的劇本時,的確傻了眼,詞這麼多怎麼背?一方面是心理負擔重,一方面則是得失心理作祟,甄秀珍整天抱著劇本,連打盹也不敢忘,外邊的一切合約都趕緊給推了。後來,「女巡按」錄影漸入正軌,甄秀珍才把自己緊繃著的心弦給鬆懈下來。
數一數,這兩個月裏,甄秀珍推了兩部戲約,有兩個月沒敢到歌廳登台,學校也暫時休學了,犧牲不能說是不少,只要「女巡按」裏表現突出,一切辛苦代價都是值得的。

忙忙忙,忙個沒完

不是只忙錄「女巡按」就完事了,甄秀珍說:
「『歡樂今宵』製作人以前就告訴我,讓我演一個短劇,我想,短劇多半都是三、五分鐘,難也難不到那兒去,便一口答應了,等到『歡樂今宵』錄影的前一天,我才知道這齣短劇是演『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一點也不『』,足足二十分鐘哪!這叫我怎麼背?何況這一天我正錄「女巡按」,還預備放了工回去背第二天的台詞。」甄秀珍說,她第一個反應就是「」,因為「梁祝」當年雖是這麼的轟動,但是她年紀太小不能躬逢其盛,所以一句也不會唱。
可是配戲的李美娟這麼高,到那去找能演能唱的高個子呢?再說甄秀珍反串梁山伯角色最理想不過,那能做第二人之想呢?
沒法子推,只有硬著頭皮背啦!那天錄完「女巡按」已經半夜兩三點,打了個盹,甄秀珍一早就爬起來了,那天她硬是一口飯也吃不下,只顧著背歌詞。
「在排戲的時候,我腦子似乎是真空的,別人怎麼教我就怎麼做,動作都是下意識地。想不到在正式錄影時,我卻一句台詞也沒錯,一個NG也沒吃呢!如果不是靠著連續劇的磨練經驗,你想誰能做得了?」甄秀珍很坦白地說。

初主持節目,好緊張

又記歌詞,又記台詞,還要演戲、找鏡頭,的確是不容易,可見甄秀珍條件的確好,製作人才敢予以重任。
「談談主持節目的事吧!」
甄秀珍說:「頭一次我主持『輕歌妙劇』時,心情緊張得不得了,NG好多次,害我都不好意思了,第二次就放鬆多了。也許再多幾次臨場經驗,我的表現會更自然些!」
錄完「女巡按」之後,甄秀珍到南部公演二十三天,接著就要拍楊道的新戲,本來預定十月中旬到新加坡演唱的計畫,看樣子恐怕只有順延了。

第一次出國膽小土氣

「第一次出國是到菲律賓,那時我好土啊,看到什麼都不敢問價錢,又怕貴,又怕別人罵。」甄秀珍頑皮地吐了吐舌頭,現在,她當然不會再這麼膽小!
「總之,今年我一切都好順利!」她跳起來,頭上的兩個蝴蝶結也展翅欲飛。
只要是努力工作,辛苦是絕不會白費的,甄秀珍工作得很辛苦,但她以快活的態度來接納它,因此她的前途也必是平坦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