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梁朝偉1646A.jpg

劉嘉玲梁朝偉1646B.jpg

劉嘉玲梁朝偉1646C.jpg

劉嘉玲梁朝偉1646D.jpg

劉嘉玲梁朝偉1646E.jpg

劉嘉玲梁朝偉1646F.jpg

◆ 劉嘉玲和梁朝偉對情變的傳言都是置之不理。

1994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46期 P80~P85)
劉嘉玲
隱藏起感情世界
對唱歌頗有自信

●文/清普

梁朝偉和新專輯中的MTV女主角周嘉玲傳出新戀情?劉嘉玲在香港身旁也多了一位陌生的護花使者?
正當香港的八開本雜誌正在大書特書劉嘉玲與梁朝偉之間的戀情發生變化的新聞時,身為新聞中的女主角劉嘉玲卻仿若事不關己地說:「奇怪,連我這麼敏感都還沒有感覺到,我和梁朝偉之間有任何的新問題,外界似乎比我還了解我的感情生活。」
和梁朝偉已相處了五年的劉嘉玲不諱言,她和梁朝偉之間已歷經了不知多少回的傳言,兩個人在面對這樣的傳言出現時,早已培養出不會為了這些小事去找對方求證,「但是,出現這些小道消息,會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些受到影響。」她帶著相當無奈的語氣說。

工作場合各忙各的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傳言?,劉嘉玲略微想了一下說,她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在工作場所,她即使是偶爾會在化粧室碰到梁朝偉,也是各走各的,不會和梁朝偉糾扯不清,她認為談感情是個人的事,在公開場合兩個人是不需要表現出彼此的感情。
圈內很多藝人都不願意輕易公開自己的感情,劉嘉玲也是屬於其中之一,她認為藝人不願意公開自己的戀情,主要是怕外界添油加醋,加得太多了可能會使一段感情變了質,「如果,梁朝偉真的喜歡上另一個女人,我一定會選擇離開。」她說,因為她在她的觀念中,她認為感情一旦發生了變化,是很難挽回的,倒不如乾脆些自己先走開,但是這些假設的情況,並未出現在她現在仍在經營的感情中。

說台詞廣東人架式

這點可以由梁朝偉專輯中的每一首歌她都會唱,在車上她所聽的也是梁朝偉的歌,可以充份證實她和梁朝偉之間的戀情絕未如同傳言所指的發生變化,「但是,我的國語歌唱得一定比梁朝偉好。」她對自己唱國語歌是相當有自信的,十五歲由大陸到香港的她,雖然現在演戲時,出口的台詞已是十足的廣東人架式,在唱歌時,她從小說的國語馬上就閃進她的腦海中。
「我的廣東話是到香港之後才學的。」她回想起那段學廣東話的日子都覺得有些好笑,因為她的廣東話老師一再警告她,在家中不可以和父母講國語,以免課堂上教的全忘了。那時,她回家就是講廣東話,她的爸媽講國語,一直講到現在,她和爸媽的交談仍是以這種方式,最重要的是爸媽對她所說的廣東話也都聽得懂。
由於她到香港後,學廣東話學得很道地,因此,在進入無線電視台後接到不少的演戲機會,再朝大銀幕發展,「今年我可不打算再接這麼多部片子了。」她搖搖頭地加重她不要接太多電影的想法,由開年到現在,她只同意在「宋家王朝」中飾演宋美齡角色,但這個計畫也已因為電影公司經評估後發現不划算,而告停擺。

不能適應時下喜劇

然而,讓她興起挑劇本演戲的念頭,可不是因為她將跨入歌壇應唱片公司的要求,「一方面是因為時下流行的喜劇不是我能適應的表演方式,一方面是我還想找些好劇本。」對於香港喜劇中最常見的一面打、一面口吐白沫的表演方式,她想到就頭大,遑論去演了;再加上有一回,她由影碟發現她多年前所演的片子,相當吃驚她當時怎麼會拍這樣的電影。她說,除非是看到不錯的劇本,否則她是準備減「」了。
在這段沒接新戲拍的日子,劉嘉玲說,她現在的生活就是休息和練歌,早在加入國內尚未解散的超音波唱片公司時,她即希望能早日推出個人作品,一直等到現在,她在張信哲的新專輯中,將先獻「」和張信哲對唱一首情歌「我對妳有一點動心」後,她個人的首張新作品,也將進錄音室錄製。
比起一般歌手幸運的是,劉嘉玲出唱片有梁朝偉事先為她提供一些建議,「他提醒我要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在心境上,她到現在還未感受到出唱片的壓力,「看梁朝偉推出專輯,倒是壓力很大。」她認為,主要的問題出在梁朝偉操太多心了,明明是企畫或是宣傳人員該負的責任,梁朝偉也會把這些事攬在身上,但是,她也不敢很肯定真正輪到她出唱片時,她的心情會仍如同現在一般。

很想從旁幫梁朝偉

「看他專輯推出前擔心,之後又不斷的檢討,我看在眼底會替他覺得辛苦。」劉嘉玲帶著一絲無奈語氣說,她雖然想幫忙,也試著希望能分擔梁朝偉的心理壓力,因為梁朝偉出唱片的心理壓力,會讓她也會有些神經質,「但是我問他的時候,他似乎覺得告訴我,我也不是很能了解,會擺出一副想講又不想講的態度。」這點會讓她覺得很累,但她會盡量不讓她的情緒跟著受到太多的影響。
劉嘉玲雖然會唱梁朝偉專輯中的每一首歌,但是,梁朝偉卻不是她心目中的「偶像」,她最喜歡聽的是張學友的歌,其他如張清芳張信哲唱的歌,也讓她好愛聽,她深覺得梁朝偉唱歌雖然感情充沛,然而,那是因為會演戲的關係,但是在技巧上就還需要再加強了,「所以啦!我的國語歌是一定唱得比他好。」她做結論地說,至於她是不是真的唱得比梁朝偉好,恐怕得在她推出專輯後,看歌迷的評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嘉玲 梁朝偉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