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冠武1649A.jpg

龍冠武1649B.jpg

龍冠武1649C.jpg

龍冠武1649D.jpg

龍冠武1649E.jpg

龍冠武164901.jpg

龍冠武164902.jpg

龍冠武164903.jpg

龍冠武164905.jpg

龍冠武164906.jpg

龍冠武164907.jpg

龍冠武164908.jpg

龍冠武164909.jpg

①龍冠武的老頑童造型古錐可愛。
②龍冠武的濟公扮像活靈活現。
③龍冠武大都演古裝武俠劇。
④✘
⑤是個重情重義的熱血男兒。
⑥夫婦倆伉儷情深。
⑦⑧龍冠武的溫馨全家福。
⑨✘

1994年05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49期 P68~P72)
肉體靈魂不連線的怪胎
龍冠武

●文圖/胡顯宗

翻開龍冠武的奮鬥史,可寫成一連串洋洋灑灑的「災難新聞」。

敬業不製造花邊

龍哥」龍冠武入行至今,沒有花邊,不製造新聞,是同事眼中「古意」又認真的義氣男兒,倒是在拍戲過程中,他總與「受傷」結下不解緣,如拍影帶「開膛手」割掉了手筋,爾後又傳出手掌差點遭鐵條穿透的消息。
目前在他自製自導自演的「我有媳婦三個半」(我有三個半媳婦)連續劇裡,充當李㼈的替身,當拍攝滾落山坡的鏡頭時,龍冠武額頭又不慎猛撞磚塊,磚塊尖端刺入頭殼硬骨,戳進約有兩公分。「掛了彩」的龍冠武當場竟強忍著痛,硬在副導喊卡時,才起了身,大夥見他頭頂鮮血如注,立即勸他就醫。
台灣有句俚話:「打斷手骨顛倒勇」,意謂曾受挫過更有勇氣承受打擊。這句話用在龍冠武身上恰如其分。屢遭意外的龍冠武,當時已明知「頭殼壞去」,但為了拍戲進度,竟又「硬著頭皮」堅稱傷勢不重,仍然進行外景拍攝,而他的執著,終於在陳素珍等大夥勸說下,由陳素珍跑警政新聞的記者弟弟,在車上裝上「歐伊、歐伊」的警報器,快馬加鞭一路載著龍冠武向醫院方向駛去。
路上,李㼈關心地問道:
「龍哥,有什麼事情要交代……。」李㼈的意思,是想問龍冠武是否需通知家人前來探視,龍冠武也知道李的心意,然而面對這句敏感的問話,生性豁達的龍冠武,愛開玩笑的衝著面前的李㼈就是一句語不驚人死不休:「交代什麼?幫我發訃聞吧!」

旁人嚇呆他冷靜

一路到達醫院,相信當時的龍冠武是痛在心裡口難開,傷口縫合前。仍是故做嘻皮笑臉,和送醫的演員們東一句西一句的閒扯淡,直到他動完手術、縫合傷口後,大家見他沒有異樣,才算是鬆了一口氣。
台視有個拚命三郎鄭平君,拍戲時勇猛投入、敬業勇敢,鮮少人能比擬;然龍冠武亦不遑多讓,他幾度因戲送醫的勇敢表現,真叫人感覺他是一位「鋼鐵勇士」,是一位靈魂和肉體連不在一塊的「怪胎」,怎麼說?當場見到龍冠武鮮血如注後,差點昏倒的陳素珍回憶說:「龍哥前陣子曾提及拍戲受傷的衰事,說是手掌被鐵條插入,送醫時醫生為防傷口發炎,於是從他傷口處刺穿手掌,再以衛生手巾穿進穿出傷口,這樣地右扯左拉,終於洗清患部,事後龍冠武卻輕鬆地道出這段「趣事」,老天!真是懷疑他的人跟肉是不是搭在一塊。」

好學也讓人佩服

更有趣、更能證明龍冠武勇敢與「好學」精神的是,幾年前他拍攝周遊自製影帶「開膛手」時,勇猛地當替身,就在錄製一場空手擊破玻璃窗的畫面時,龍冠武一時不慎,「碰」的一聲撞擊之後,割斷了手筋,就在他往醫院拉筋縫合時,他邊看著自個正在拉合的手筋鮮血直冒,邊詢問動手術的醫生有關「手筋」的醫學常識,如此「銳不可當」的表現,曾嚇得醫生不得不對龍冠武的「好學不倦」佩服得五體投地。
龍冠武此次拍戲受傷的消息,擔心長輩們替他操心,故提醒在場演員們切莫對外發布,但因如今傷勢已無大礙,又能正常演戲導戲,關心他的好友、長輩們,聽到好消息,都可以大大的放心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