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演「星星知我心」,吳靜嫻的演技獲得大家的肯定。
▼吳靜嫻的歌聲與為人,同樣被大家所激賞。
▼頗有孩子緣,小孩們都喜歡與「吳阿姨」親近。


1983年11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1期P140~P142)
星星知我心帶來星運
吳靜嫻成了娛樂界的大紅人
/常言

剛拍完「星星知我心」之後,原本想好好休息的吳靜嫻,近日生活更加地忙碌!嘗試戲劇的演出,不但肯定了她歌唱之外的另一種才藝,也為她帶來了更多的星運與更好的聲譽。
由「抒情歌后」到「好媽媽」,吳靜嫻深深體會到觀眾的熱情,「唱歌時,台下有很多歌迷為我喝采,他們多半是偶像崇拜式的;而演戲,觀眾完全融入劇情,他們喜歡的是劇中人物。」吳靜嫻分析道:「在表達方式上,戲迷們要比歌迷們更加熱情。」演完「星星知我心」後,吳靜嫻參加剪綵、晚會……等各種場合,會場上人潮洶湧,只為了爭睹她的丰采。吳靜嫻走不出人群,有些人還抓著她的手不放,有些人搶著要她簽名留念。
在演藝中心的明星信箱裡,吳靜嫻的信件總呈現爆滿狀態,「他們多半是讚美我的演技,直說萬萬沒料到我會演戲。」當「星星知我心」才剛開播,吳靜嫻就收到好多來信,要求她千萬別死掉,否則他們就不再收看該劇了,為此,製作單位應觀眾要求延長了「秋霞」的生命。收視完「星星知我心」後,觀眾再見到吳靜嫻本人,卻很訝異她原來是那麼年輕。甚至小孩子們都很喜歡她;從前,吳靜嫻唱歌,只有老一輩的觀眾認識她,如今在觀眾群中又多了小孩子們。
「有這麼多觀眾愛護我,心裡感到好安慰,覺得自己的辛苦總算得到了回報。」
回想四個多月前,錄「星星知我心」,吳靜嫻付出了不少的代價,暫時放棄作秀的賺錢機會,為了戲她改換掉從前的濃妝,而淡施脂粉,出外景飽受風吹日曬之苦,晚上還要抱著劇本猛背台詞。有一次,「災情」最為慘重,那是到雜草叢生的野地拍攝,吳靜嫻趴倒地上匍匐爬行,不慎被山裡的毒蟲咬爛了腳,還發了高燒,個性好強的她,惟恐因自己的病痛而影響了大家的作業,咬緊牙硬撐著身子錄影,到最後她感覺自己頭痛欲裂,幾近暈倒,才向導演吐出實情,工作人員才知道她生病了,導演立即親自送她下樓,為她叫車回家休息。
「從前沒接觸過戲劇圈,以為這裡複雜,是非多,如今投入這個陣容,才深深發現它的可愛,每位工作人員都是那麼熱愛自己的工作,大家沒有勾心鬥角,只為了一個理想目標而努力,團結的精神令人欽佩。」吳靜嫻不但和戲裡的許多演員聊得來,跟這些幕後的工作人員也相處得很和諧。
「到現在我還不斷地在看『星星知我心』的錄影帶。」吳靜嫻看到自己的演出,總覺那時候表達的不夠好,她心想如果讓她再演一次,那會比第一次好一點。不僅觀眾愛看她的演出,家人更是不錯過她的每一集戲,媽媽看到傷心處總抓著她的手掉眼淚說:「好可憐唷!」而從來不哭泣的爸爸、哥哥看著看著眼眶也濕了起來。
「現在對演戲的興趣很大,好像有點上了癮!」吳靜嫻自認為自己的古裝反串扮相很適合,她真盼望有朝一日能在螢光幕上反串小生。而在即將推出的「星星的故鄉」角色安排上,有許多觀眾來信建議,「秀秀」長大後的角色讓吳靜嫻飾演再適切不過了。至於吳靜嫻何時再重登連續劇與觀眾見面,大概為時不遠吧。
由於演戲的當兒,吳靜嫻曾說過拍戲時絕不接秀,雖然在「星星知我心」演到後半段,已有許多人邀她作秀,為了不違背當初所說的話,吳靜嫻把所有的秀約全給推掉,「這樣才能專心演戲,總不能因為自己接秀而讓其他演員等戲。」
目前,吳靜嫻馬不停蹄忙著作秀,最高紀錄一天八場,「時間簡直排不開來。」盛情難卻,講義氣的吳靜嫻總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剪綵、作秀、晚會、灌唱片、廣告、拍電影……還有電視綜藝節目、專輯……等都競相邀她,尤其是電影,紛紛要她扮媽媽,都被吳靜嫻婉拒了,「我怕被定型,其實別的角色我也可以演。」
「星星知我心」帶給吳靜嫻泉湧般的星運,相對的,她的價碼也比往日提高,有了較多的酬碼,吳靜嫻在自己的秀上,也就大膽地投下一些資金,為了讓台下的觀眾更有可看性,吳靜嫻特別花錢請了四位舞群、兩位和音。
如果觀眾細心的話,不難發現吳靜嫻最近在綜藝節目裡,裝扮和從前不太一樣,連她自己也沒察覺出來,或許無形中受了戲的影響,吳靜嫻在化妝上又回歸了自然,螢幕上的她出現了另一種清新面貌。
餐廳秀約排到十二月底的吳靜嫻,對於目前忙碌的生活,卻處之泰然:「還好啦,我早已習慣這種忙累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