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她的新髮型,好看嗎?
▼人家都叫她「海狼幫幫主」。

▼沒想到演戲能獲得好評。

1984年6月2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2期P83~P85)
星星星:
張正藍棄歌就演
●採訪/芝如

事先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演了幾集「虎威」,竟然收穫這麼大,張正藍俏皮地笑瞇了一雙眼:「是啊!韋辛就是看到我演『虎威』才找我演『大俠沈勝衣』的。我真的沒想到他們會找我,太意外了!」
由歌而演,張正藍因「虎威」而奠定了基礎,現在的她走在街上,人家都叫她「海狼幫幫主」,多神氣!
「今天我整理最近的信件,發現都是要『虎威』中的造型的,可是我手邊一張也沒有。」她說。「直到演完了,我才知道『虎威』的收視率是這麼高,嚇死人,好像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演『海狼幫幫主。』」
這個角色,一而再,再而三的易人,卻也使得幸運落在張正藍身上,張正藍直說這份幸運是撿來的!
「我的運氣不錯,頭一天拿到劇本,第二天才錄影,我都背熟了,再加上第一集出場戲很重,兩個小時中幾乎有一大半是我的戲。」你想想看,原定這個角色是李陸齡的,怎麼會不重呢?李陸齡因懷孕不能演,幸運就轉到張正藍的身上。她呢?又因表現好,韋辛也發現了她,於是又再出現在「大俠沈勝衣」中。
為此,張正藍也好高興呢!
「過去純唱歌,跟公司戲劇方面的人都不熟,如今熟了,覺得他們都很不錯,汪威江還鼓勸我,既然開始了演戲的路,就不要放棄,好好的演,我想大概真的有演戲的命吧!」
去年她演了「科幻劇場」的「妖火」單元,目前又正錄製「神童」,別人都拿她當「演員」看。「現在公司的綜藝也少,再加上我又沒有自己的唱片,所以正好演戲,多一條路,偶而就作秀!」她說。同期同學中,似乎她和解琡珺都有了演戲的經驗,而且還有聲有色。
談到「大俠沈勝衣」,她演個喜愛「沈勝衣」的女孩「潘萍波」,戲中叫「小萍」,一直跟隨著沈勝衣,而私底下,張正藍說她全家都是張振寰的「影迷」呢!那天她特別向張振寰提起,他聽了也好樂呢!
演戲是又新奇又好玩的新嘗試,張正藍說她會全力以赴,好在她自演「虎威」之後,對演戲也不怕了,愈來愈穩了,尤其活潑可愛,或是有個性的戲,她也都可以順著本來的個性,掌握得很好,雖不是刻意地要「棄歌就演」,但好像有這個傾向呢!君不見連在「綜藝一00」中,她也是演「星際新聞」嗎?
連續的忙碌,前一陣子還嚷著要減肥的她,很不自覺地瘦了四公斤,那天在家居然莫名奇妙地,昏倒了,醒來時自己都不記得為什麼會昏倒,可能太忙了,三餐不定時,營養不均衡吧!於是她這幾天猛吃補品呢!
「如果要好好演戲,要有好的身體才行,比起好多華視演員,我還差得遠呢!但是還是要盡力呀!」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