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悄悄話F284A.jpg

明星的悄悄話F284B.jpg

明星的悄悄話F28401.jpg

明星的悄悄話F28402.jpg

明星的悄悄話F28403.jpg

明星的悄悄話F28404.jpg

①秦之敏經得起別人開玩笑。
②汪威江說:愚人節是個洋節。
③廖珮如沉不住氣,無法愚弄別人。
④谷音今年不會上愚人節的「洋當」。


1977年04月04日~10日
(華視週刊284期 P50~P51)
明星的悄悄話:
愚人節可曾作愚人?

秦之敏
二度梅」後,忙著拍電影「神拳」,若不被提醒,根本不會想到愚人節這天。
愚人節外國人比較注重,花樣也多,開開玩笑,來個小小的惡作劇,只要不傷和氣,何樂而不為?
開得起玩笑的人,不妨逗逗他,但度量小的,還是別惹為妙;我很經得起別人開玩笑,但卻不易上當,想騙我是不容易的。
脫離學生生涯後一直很忙,所以不曾好好享受「愚人節」。
作學生時,曾全班串通,騙老師,表示他不曾說過要考試,老師被唬住了,全班異口同聲否定當天抽考,結果,老師只得延到第二天,六十張口共同的謊言,只不過把考期延遲了一天,真是可憐。

汪威江
西洋人一直比我們東方人活潑、開放得多,找一天專門來開玩笑、逗樂子,更是懂得生活情趣。
開玩笑必需無傷大雅,最好還能皆大歡喜,這是最重要的,至於擾亂公共秩序,謊報火警之類就太缺德了。
我唸初中時,就和全班一同被騙過。
上課鈴一響,忽然有個高年級的學長慌慌張張跑來,說某主任要我們到籃球場集合,檢查儀容,我是班長,所以立刻集合同學,排隊跑步到籃球場;結果十分鐘、十五分鐘都過了,那有什麼主任啊,我到辦公室請主任,主任根本不在,害得那堂課的課任老師找不到我們。
後來我叫同學們回教室,跑步去找高年級同學:
「嗨!你不該騙了我們,主任叫你下課後,帶份悔過書去找他。」
他嚇傻了,我頭也不回的就趕回我的教室,那天就正是四月一日愚人節。

廖珮如
愚人節,騙騙人,開個玩笑很好玩,但是不可以危及人家的心身最重要。
我剛唱歌不久,就被同事擺過一道。
有個同行,一本正經說:
「廖珮如,去會計室領錢(薪水)。」
「不是四月二日才領嗎?」
「我不知道,他們會計室提前發薪吧!」
那時我在鳳凰歌廳唱,領薪水是在今日公司會計室,一個好大好多人的辦公室。
當我走到會計小姐那兒道明來意,她說:
「只有一天妳都不能等嗎?要先領也可以,請寫借據!」
我當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好沒面子,解釋了半天,才知道我作了「愚人」了!
我沒辦法愚弄別人,因為我一向沉不住氣,還沒成功就會露馬腳的。

谷音
愚人節,好像沒有情人節那樣有意義,也不被重視,同樣是洋節,像我就會記住情人節,而愚人節那天,除非有人趁此搗蛋,才會想起是愚人節。
剛進華視不久,一次約好了舞伴到中央飯店跳舞,已經到了目的地。才想起那天是四月一日,於是臨時和一夥女伴商量轉到別的地方,讓邀請者上個洋當,他們被騙自當沒話說,那天是愚人節嘛!
而我們公司的同事都只開些小玩笑而已,像騙我說:
「谷音,電話!」
不過今年週刊社提醒我四月一日快到了,大概不會上當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