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湄F1000A.jpg

陳艾湄F1000B.jpg

陳艾湄F1000C.jpg

1990年12月23日~29日
(華視綜合週刊1000期 P53~P55)
星星星:
初嘗成名滋味……
陳艾湄最懂得體諒別人

●文/胡秀相

第一次見到陳艾湄本人,是在一年多前「鑽石舞台」錄影現場,當時見她面對攝影機,臉不紅氣不喘模仿鳳飛飛,毫無新人的靦腆忸怩模樣,感覺是個可造之材。
這次再見到陳艾湄本人,她已經出了第二張唱片,排行榜名次居高不下,知名度和受歡迎的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語。
「由於本身的身體狀況和對演藝環境不熟悉,出第一張唱片時,我蠻灰心的。」
陳艾湄的身體狀況很奇怪,只要感覺有壓力,臉上青春痘就一直冒;而且睡前喝水,睡醒會水腫;唱歌前要把腸內的東西清乾淨,否則會發不出聲音……,諸如此類怪現象,都對陳艾湄造成不大不小的困擾,加上第一張唱片銷售量不盡理想,以致陳艾湄對自己的演藝前途產生遲疑,停頓了一年半的時間再出發。
「我原本想,如果第二張唱片再賣不好,就不唱了。」
結果第二張唱片大賣特賣,總算穩定陳艾湄的軍心,嚐到成名前後的冷暖。
「以前不紅時,曾經有人看都不看我一眼,現在彼此擦身而過,對方竟然主動回過身來向我打招呼。」陳艾湄其實並不怪對方有這樣的態度:「這是每個人的個性問題,也許他對每個人都這樣。」
更耐人尋味的是,一位已經四年多沒聯絡的朋友,最近突然打電話給陳艾湄,目的是為了調錢。
走在街上,認出她的人也越來越多,逼得陳艾湄褪去以往休閒輕鬆的打扮,得穿漂亮一點才行。
「有一次我沒化粧,還是被一位三十多歲的女士認出,可是當時我硬是不承認,直說是陳艾湄的妹妹。」
陳艾湄的個性很開朗,口才、反應都不錯,她最認同自己的個性是「懂得體諒別人」。
有一次,她為了打電話給唱片製作人譚健常,從一早就考慮當時打會不會打擾他的家人:「這時候他們應該還在睡覺!」、「這時候他太太應該在炒菜」、「這時候……」心中太多的顧慮,使得陳艾湄捱到晚上才打這通電話:「我想晚飯後到睡前這段時間,應該比較適合。」
懂得體諒別人的人,也就比較懂得別人的心理,成名之後也沒有太大的改變。陳艾湄在國中和高中時人緣不錯,大致就是這個道理。
「國小時候,我是班上出了名的聒噪,黑板上風紀股長的黑名單總有我的座號。」陳艾湄說,她是由於家道中落,上了國中,整個人才變得文靜內向。如果詢問陳艾湄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她的印象,陳艾湄相信他們的形容和評語,必定相差十萬八千里。
對於歌唱事業,陳艾湄抱持的是順其自然的態度,如果能做生意,她則想開禮品店之類,「看見店裡許多可愛的禮品,感覺真好。」
O型、天蠍座的陳艾湄喜歡溫馨,因為她是個戀家的女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艾湄 譚健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