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1223A.jpg

梁朝偉1223B.jpg

梁朝偉1223C.jpg

1986年03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3期 P32~P34)
明星熱線:影視焦點:
台灣影迷為之瘋任
梁朝偉是個沒感情的人?

●文/熊迺康

「跟每一個人都保持一段距離。」這是梁朝偉的座右銘。
這位靠錄影帶來台北打天下的明星,他那種略帶憨傻親切的微笑,幾乎使所有的少年影迷瘋任。
「感情會影響工作表現,在工作的時候我沒有感情,公歸公,私歸私,拍戲的時候,除了劇中人的朋友,我沒有朋友。」梁朝偉這番說詞,聽來固然冷酷一點,倒也很實在。
「我從來不喜歡談感情,我也不太重視感情,它會影響情緒。」他試著用國語發了幾次音,才把「情緒」兩個字弄清楚。
看來梁朝偉提的「感情」二字,和「愛情」大有差別。前一陣,方陪著女友曾華倩到美國渡假,消失了整整一個月,以致謠言紛起,以為他興起息影的念頭。如果他不看重愛情,何苦偷空和女友避開人群,享受二人世界?
廿三歲的梁朝偉,目前和香港無線電視台還有三年戲約,每年拍六十集電視劇、二部電影,把他的生活作息表填得滿滿的,還要配合做宣傳,他坦白承認「有些厭倦這種生活」。
「香港都是拍商業電影,不是人人都喜歡拍戲的。」為什麼不到台灣來發展?以他現在手邊需要完成的工作來說,排不出檔期,而他本人卻一再強調「再拍三年,就改行做生意,現在正在學。」
長江後浪推前浪,影劇圈的浮沈,梁朝偉看得很明白,廿七歲隱退一點都不留戀。他說:「不可惜!還有後浪,而且後浪一樣是可敬!」
外傳梁朝偉不肯與劉德華合作,梁朝偉喊冤:「那是沒有道德的人說的,演戲是職業,跟什麼人都可以合作的。」
在電視劇「新紮師兄」和電影「青春差館」,梁朝偉飾演的角色都是警察,但他將兩者加以區分「表演方法不同,『新紮師兄』較為寫實,『青春差館』比較輕鬆。」
原本計畫每年給自己一個新的突破,今年工作繁忙,到現在才學了一周的吉他課程,練吉他、練歌,梁朝偉打算開個演唱會。
「平常寧願在家裏彈彈吉他,我不喜歡跳舞,更不喜歡狄斯可的節奏,好單調!不好聽!我也不太喜歡登台,反正也沒時間作秀,可是演唱會就不一樣了!」他覺得開演唱會至少要有些真才實學。
「台灣觀眾比香港觀眾直接!」由台北到高雄,梁朝偉親身體驗到熱情的溫度,在高雄影迷擠垮舞台,有人被擠傷抬出去,他逼得上了頂樓,再由別的安全電梯下樓,群眾聽說他要赴小港機場,紛紛衝出大門,騎摩托車、腳踏車、開車跟著,到機場圍著簽名,害他差點衝不出重圍,趕不上飛機。
一天半在台北停留期間,福華飯店門口聚集了等著簽名的影迷,梁朝偉忙得沒時間吃飯,只喝了一碗湯,最愛喝的木瓜牛奶,也沒機會喝了。儘管如此,看到記者時他還調皮搗蛋地說:「我只記得你吔!」絲毫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究竟梁朝偉受歡迎到了什麼程度?
年代曾邀潤利公司做了「梁朝偉研究專案」,百分之六六‧一三位受訪者知道他,而潤利的「錄影帶出租率排行榜」,梁朝偉主演的「挑戰」、和「新紮師兄續集」曾分別獲得冠、亞軍,他那張平易近人的臉孔,已經是家喻戶曉了。
除了演唱會,與藍潔瑛合演嘉禾的時裝喜劇「開心快活人」之外,梁朝偉還要重拍無線的「倚天屠龍記」,在這些緊湊的工作之前,他準備出國好好玩一陣,他笑說:「去那裏玩我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朝偉 曾華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