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公開戀情1230A.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B.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C.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D.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E.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F.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G.jpg

不能公開戀情1230H.jpg

1986年05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0期 P10~P17)
影視焦點:
愛你在心口難開
影視圈不能公開的戀情

●文/孝萱

戀愛,對一般人來說,是極美,而且極浪漫的一件事,但是有許多演藝人員的戀愛,卻是痛苦而無法公開的,被壓抑的情愛,有時可以昇華為另一種境界」但多少陷於這種困境中的男女,卻經常在環境的壓力下,作了不情願的選擇。

王祖賢靈氣逼人
許冠傑難了情緣

最近因二氧化碳中毒,休養過很長一段時間,仍未完全復原的許冠傑,和台灣女星王祖賢的一段戀情,早已被喧騰得港台皆知。
許冠傑是許氏三兄弟中,人長得最英挺,又才氣縱橫的一位,他能歌擅演,有一身勻稱,曝曬成古銅色的肌肉,迷煞不少年輕少女。
阿Saw在香港的知名度,不亞於阿倫,他結婚甚早,太太是美麗的混血兒,有一對可愛的兒女,卻絲毫不影響他的事業,在Saw許拍片的過程中,不乏有女星為他墜入情網,但他始終主意拿得定。
在不影響家庭的情況下,許冠傑的小花邊不斷,卻從沒有出過大事,直到遇上了靈氣逼人的王祖賢,身經百戰的許冠傑才深陷愛的漩渦而無法自拔。

濶太太蓄意杯葛
眾女星難以出頭

王祖賢有小女兒的清純,有大家閨秀的風範,更有屬於明星的艷麗,拍「衛斯理傳奇」時,兩人種下不可分離的情緣。
香港觀眾對台灣女星素無好感,大多數都認為台灣女星來港發展,只有一個目的──淘金釣金龜,尤其是有錢人家的「太太團」,無不認為台灣女星是狐狸精的化身,盡其力的杯葛。
許冠傑是大明星,而王祖賢初到香港,雖然令香港人頗有驚艷之感,但是畢竟是個新人,和許冠傑一傳出戀情,直覺是王祖賢攀龍附鳳,又是一個手段厲害的台灣女。
加上王祖賢到了香港沒多久,就有名貴的勞斯萊斯可開,更使這一段戀情已到了半公開的地步,一個是使君有婦,一個是準備在香港謀發展的新人,為求都能繼續在影劇圈內生存發展,只有了斷情緣。
許冠傑在尼泊爾拍戲,傳出自殺消息,王祖賢立刻回台灣暫避風頭,這一段被壓抑的愛情,已經爆發至頂點,高山症加上二氧化碳中毒,許冠傑的虛弱,讓周圍的人為他擔心不已。
在他聲稱已逐漸痊癒後,公開露面的幾個場合,常見他目光呆滯,反應遲緩,拍戲的時間稍長,即有搖搖欲墜之勢。
古人常說,為情所苦,多情總為無情惱,許冠傑的多情,在無情觀眾的面前,也只有空餘恨了。

湯鎮業多情種子
新戀情見光即死

香港無線「五虎將」之一的湯鎮業,也是一個多情種子,和翁美玲的一段戀情,只落得伊人卻隨黃花去的地步,不管翁美玲自殺的真象為何,湯鎮業為她揹負了太多感情的債倒是個不爭之實。
翁美玲去後,湯鎮業銷聲匿跡,不管有多少傾慕他的女子如吳夏萍之流,向他表露愛意,湯鎮業一律婉拒。
在這個時候,湯鎮業如有任何花邊傳出,不但翁美玲的影迷會連聲討伐,即使阿湯的支持者亦會指責他的無情。
直到最近,湯鎮業身邊才有真正固定的女友倪詩蓓,他倆雖矢口否認是一對,但由共同來台拍戲的生活起居種種跡象看來,已是不分彼此了。
倪詩蓓在香港知各度不高,在台灣更是名不見經傳,和阿湯拍拖,除了承受一些翁美玲為情自殺的壓力之外,要比台灣女星和香港男星拍拖好得多。
其實倪詩蓓之於湯鎮業,亦是標準的攀龍附鳳,但香港人對她就包容得多。
問題是湯鎮業和倪詩蓓並不是在香港拍戲,而是來台灣發展,多少要對台灣的影迷避諱一點,絕對不承認兩人的親密關係。

劉德華不受影響
喻可欣飽受排斥

更何況男演員在往上爬的過程中,對於自己的私生活,多半是採取保守的姿態,不願意承認自已有固定的女朋友,像劉德華喻可欣之戀,公開之後,對劉德華的損害事小,但是卻形成大批觀眾對喻可欣的排斥和敵意。
香港觀眾對喻可欣不能接受,而國內觀眾對喻可欣似乎也存敵意,因為她是劉德華的女朋友,因此觀眾對她的寄望,高於一般女性。
如果喻可欣的表現,不如他們的理想,自然會受到壓力,因為喻可欣,使許多女孩子對劉德華的幻想瀕臨破滅,她成為眾矢之的,也無可厚非。
同為五虎將之一員的梁朝偉,和曾華倩之戀,亦是面臨同樣的壓力,梁朝偉走紅港台,而曾華倩卻一直是表現平平,「新紮師兄續集」算是她挑大樑之作,也多半是虧男朋友幫忙。
在這種憑藉男朋友的關係,而獲得演出機會的女星,先天上已經受到抵制和杯葛,如是的戀情,不公開比公開好,一旦公開之後,就面臨層層危機。

龍鳳配不能公開
說起來相當無奈

眾所皆知,國際紅星成龍林鳳嬌之間,不但,有戀情,甚至已結婚生子,但是為了成千上萬支持成龍的觀眾,林鳳嬌始終隱居在幕後,堅持不承認她和成龍的龍鳳配。
成龍和阿嬌被問及戀情何時能公開時,兩個當事人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相信只要成龍在影壇仍有存在的價值,這一段戀情是始終無法公開的。

倪淑君不被諒解
捲鋪蓋急返台灣

因和陳勳奇之戀,在香港鬧的風風雨雨的「小狐仙」倪淑君,也是在多重壓力下,不得不收拾行囊,回台灣發展。
陳勳奇以「永佳」老板的身分,獲得佳人的芳心,倪淑君在他的照顧下,連拍了幾部片子,除了當上第一女主角之外,更享受「永佳」強而有力的宣傳攻勢。
然而陳勳奇是有家有室之人,即使對倪淑君再有情意,也無法為一般人見諒,而倪淑君在香港亦有得寸進尺,甚至干涉「永佳」內政之勢,外界對倪淑君的風評,終於使她不得不捲起鋪蓋回老家。
而陳勳奇為轉移他人的注意力,把重心移至女星呂㛢菱的身上,真是用心良苦。

宗明皇萬般情柔
馮貴妃假戲真做

宗華馮寶寶合作「楊貴妃」,據說也有假戲真做之嫌,馮寶寶正逢婚變時期,心靈的脆弱可想而知,在這時的她,最需要友情的扶持,對溫文體貼的宗華,馮寶寶一度因移情作用,對宗華產生些許感情。
藝人的多情,經常是他們演技靈感的泉源,馮寶寶之所以能把演技發揮至爐火純青,就在於她的多情。
但是在她的婚姻沒有了斷之前,宗華只有保持緘默,不讓這段感情曝光。

走紅後情勢大變
紅歌星沒有自我

影壇有這些難言之隱,歌壇也不乏這種例子,以「埡口」、「狼」一曲走紅歌壇的齊秦,走紅之前,有一位相交甚深同居多年的女友小芳,她照顧他無微不至。
齊秦沒在歌壇站住腳之前,和小芳幾乎是相依為命的,但是齊秦走紅曝光之後,小芳就是一個露不得的影子。
據說,這位深愛齊秦的女子,受不了不能公開的壓力,更無法忍受外界傳說齊秦另結新歡的馬路新聞,先後自殺過好幾次。
齊秦的歌壇造型是屬於偶像型的,一旦成名,就必需為許多愛慕他的觀眾而活。成為公眾目標之後的悲哀,就是失去自我。但是當事人卻不得不屈服。■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