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1090A.jpg

香格里拉1090B.jpg

⑴⑵⑶凌峰改在夜間作戰。

1983年08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0期 P40~P41)
三台綜藝大觀:
紅娘扮得好、光頭打帶跑
華視《香格里拉》調時段

●文/真言

華視傳出「香格里拉」節目播出時段將作調整的消息,最高興的要算主持人凌峰了,因為,這是他期盼多時的願望,如今,眼看著心願就要達成,他的喜悅自然是難以言宣的。
「香格里拉」節目將調整播出時段,主要是因為陶大偉主持的八集「夏日假期」節目,將於九月二日結束製播,由於一時沒有適當的節目接檔播出,因此,華視才決定把每周六下午五時三十分播出的「香格里拉」,挪到該時段播出。
依照華視原訂的節目製播計畫,「夏日假期」結束之後,原來打算由孫越專輯接檔播出,但是,由於孫越人在泰北未歸,節目籌備錄製有問題,加上製作人葛福鴻和她的一群工作班底,因製播「夏日假期」勞心勞力,很需要喘口氣的休息時間,因此,孫越專輯只好暫時停擺,等孫越人從泰北回來之後,再作商議。
凌峰主持的「香格里拉」節目,雖然製作得頗為精緻,但是,由於被華視刻意擺在台視「我愛紅娘」的播出時段對陣播出,因此,一直屈居於劣勢地位。
觀眾喜歡看「我愛紅娘」,使得「香格里拉」叫好而不叫座,雖然,凌峰數次提出調整「香格里拉」節目播出時段的要求,但是都沒有結果,而使他感到心灰意冷。
當初,將凌峰重返華視主持的「香格里拉」節目,與台視收視率最好的「我愛紅娘」節目對陣,就是華視的一項策略運用,明眼人誰也看得出是華視對凌峰當初跳槽的一種懲罰,華視當時所抱持的態度,如果「香格里拉」能夠戰勝「我愛紅娘」,當然更好,假如收視率輸給了「我愛紅娘」,所有的責任自然由主持人凌峰來承擔,所幸,凌峰還頗爭氣,把「香格里拉」節目製作主持得頗有水準及可看性,獲得不少好評,因此,收視率即使不如「我愛紅娘」,卻也是雖敗猶榮了。
民生報八月四日刊載的一篇有關凌峰的新聞報導,詳細剖析了凌峰因主持「香格里拉」節目遭受挫折而產生的心態,許多人看了這篇文章,雖然都對凌峰寄以深切同情,但是,卻也都認為他當時的錯誤選擇,應該由他自己來承擔後果。
凌峰的才藝,是許多觀眾所公認的,華視自然也知道這一點,因此,華視當然不希望這樣的藝人再為兩家友台所吸收,所以,在冷落了凌峰一陣子之後,又開始重用他,除了安排他當華視周刊的封面明星之外,並同時將「香格里拉」的節目播出時段,調到星期五晚間九時半,使凌峰如願以償。
凌峰曾經一直強調自己主持的「香格里拉」節目,是適合於晚上的時段播出,因為,他的觀眾群都在晚上,如今,他得償宿願,「香格里拉」終於有機會被調到晚間播出,看來,凌峰準備再度為主持「香格里拉」節目,而好好衝刺一番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