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樓梯1341A.jpg 金色樓梯1341B.jpg  

⑴「金色樓梯」有很多外景戲。

⑵蔡琴差點因主持「連環泡」而被中視除「音」。

⑶劉夢燕在劇中是翁家明傾慕的對象。

⑷閩南語演員也來助陣。

⑸邱淑宜在劇中苦戀翁家明。

⑹入圍「中國小姐」決賽的葉文玲登上螢幕。

 

1988年06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1期 P118~P119)

節目快報:

主持華視連環泡

蔡琴險被中視金色樓梯

三振出局

●文/帥哥

 

中視周三晚推出戲劇型態節目──「名星劇場金色樓梯」,主題曲早決定由蔡琴主唱,未料,蔡琴突然接掌華視「連環泡」的主持工作,這使得中視覺得有些尷尬。

中視內部有兩種看法,一是如果蔡琴未和華視簽約,有何不可?何況只聞歌聲不見人影,另一種看法則認為如此一來,豈不替「連環泡」來個免費「宣傳」。

幾經研議之後,中視決定在只為戲好的原則下,仍由蔡琴主唱「金色樓梯」。

「名星劇場」強調勵志路線,「金色樓梯」李康年編劇、宋存壽導演、余秉中導播、名攝影師呂承祚攝影,在幕後人員的組合上頗為整齊,而演員的組合也頗一新耳目,由新人翁家明初次以男主角壓場,有四個漂亮的花旦襯托他。

「金」劇敘述一個在低階層工作的青年如何躋身上流社會的寫實故事。翁家明在劇中和劉夢燕、邱淑宜、新人葉文玲有感情牽扯。劉夢燕李烈在劇中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感情很好。

邱淑宜飾一個性情溫順,寧可犧牲自己,以追求所愛的女子。

新人葉文玲則是入圍「中國小姐」選拔前三十名者之一,因外型不錯而為中視網羅,成為中視第一個亮相演出的選美新秀。在劇中她飾暗戀翁家明的女職員,戲分不輕,還有劉林宋憲宏等人參加。

停掉播出頗長一段時間的綜藝節目「歡樂隊對碰」,而改播戲劇節目,中視的各條戲劇線是否能一一奏功,尚待考驗,但從製作單位力邀到難得主唱電視主題曲的蔡琴主唱,也可看出其有心了。■

-------------------------------------------------------------------

相關補充:

 

1988 中視 金色樓梯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