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岡陵C409A.jpg

宋岡陵C409B.jpg

宋岡陵C409C.jpg

宋岡陵C409D.jpg

①談戀愛是天經地義,她豈會隱瞞。
②拍「風飄飄鬼飄飄」,宋岡陵認識了劉志榮。
③她說自己還不急著談戀愛。
④有什麼心事她是不會隱瞞的。

1977年08月22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09期 P44~P47)
特別報導:
幕後消息
宋岡陵傳出羅曼史?

●文/曉羽

邱比特的箭射中了宋岡陵的心?!
傻大姐」在拍完「風飄飄鬼飄飄」的鬼戲後,飛香港逍遙了十來天,甫下飛機,張盈真的電話立刻追蹤而來。
「小姐,妳真不夠意思,怎麼,有男朋友了竟守口如瓶?從實招來,妳和劉志榮合作拍片,聽說已經『一片定情』,想來是很精采了?你們在香港玩得怎麼樣?」

豈是空穴來風?

「喂,妳別胡扯啦,什麼『一片定情』?這對我來說是新聞啊。」
果真是新聞,原來張盈真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宋岡陵和劉志榮談戀愛從戲裏談到戲外的長篇報導。
——拍完「風飄飄鬼飄飄」,劉志榮回香港去了,同行的還有女主角宋岡陵。
——他們在淡水海邊別墅拍戲時,宋岡陵為了趕場方便,自己駕車來回。劉志榮在臺只拍這部電影,沒有別的外務,大可住在別墅逍遙一番,可是他天天跟著宋岡陵回臺北。護花護久了,極其自然的護出了感情。
——該片的另一女主角說:「我們三個一塊聊天時,劉志榮看宋岡陵的眼神,就是和看別人不一樣——那麼多情,那是一對放出愛情火花的眼神。我的老天,他們為何私底下不多瞧瞧,當著人,我都要替他們不好意思了。」

想像力天馬行空

聽了那篇煞有其事的報導內容,宋岡陵哈哈大笑。
「沒有這回事嘛,鐵是電影公司搞的宣傳花樣。」
「還有哩,雜誌上還說……」宋岡陵再度仰天長「」。
傻大姐鄭重聲明:我的赴港手續,早在認識劉志榮以前就辦好的,這回我到香港,是跟一位親戚結伴同行的。
真人之前不說假話,宋岡陵倒是爽快的一口承認:「是啊,我到香港時,和劉志榮一塊吃過飯,這不會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消息吧?」
悄悄問她:「從實招來,你覺得劉志榮怎麼樣?」

他是香港艾曼妞

「他啊,他雖然是『香港艾曼妞』的男主角,卻不太像香港人,也沒有一般娛樂圈男孩子的浮躁氣息,一般說來他很知道上進,人蠻誠懇的。」
「啊哈,這不就妙了?」
據說,九月間宋岡陵可能還有一趟香港行,劉志榮本身也從事製片工作,他的新片將邀請宋岡陵挑大樑。
但是,「傻大姐」卻慎重其事的表明;「我和劉志榮只有工作上的來往,其餘的,我什麼都不想!」
「什麼都不想?」這就奇怪了!
有人繪聲繪影的描述,他們在淡水海濱別墅拍戲時,肩併肩,一塊聽海濤,望明月。
「真有這種事啊?」宋岡陵雙眼圓睜,摀著胸口,口裏嚷著、笑著:「真迷死人了,這氣氛還不賴嘛。」
「可惜,」她洩了一口氣,「我和他在談情說愛時,我媽媽就在一旁監視,還有一大群人在眼前,導演甚至叫我們從這兒走到那兒,一遍一遍的重來。」
原來這是劇中的一場好戲。
還聽說在拍戲時,宋岡陵同時軋演連續劇,為了趕回中視錄影,劉志榮經常催宋岡陵:「小姐,別忘了,快點化粧啊,妳還有連續劇在等妳呢。」
「他催我是因為他在臺北有急事要辦,想搭我的便車,這也是僅有的一次啊。」
宋岡陵發覺,影劇界的順風耳,千里眼可真多!
最後再扯回她的香港行。劉志榮盡地主之誼,是天經地義的。那麼,另一位男主角呢?
「我們也見了面,一起吃過飯。」宋岡陵回答得乾脆俐落。
原來「傻大姐」早有一位在港經商的朋友。
但是,人前人後,她總是再三強調:我們港臺兩地相隔,平日也難得連繫,這那算是男朋友嘛?!那麼,她與劉志榮朝夕相處,是否真如人們傳說中的「頓生情愫」,或是「近水樓臺先得月」呢?

不要男方要觀眾

「沒有的事,別去相信那些宣傳花招,否則你們就上當啦。」宋岡陵鄭重宣佈:
「年輕女孩交朋友,天經地義,何必大驚小怪?只是啊,我才不要談什麼戀愛,煩人哪。」
現在宋岡陵的第一目標是在事業上力爭上游。她有個「很有出息」的想法:讓一個男生來愛她,還不如讓多數的觀眾來欣賞她。難怪她大叫:「拜託,不要再把我和什麼男生扯在一起,那些全是鬼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