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千秋G37A.jpg

綜藝千秋G37B.jpg

綜藝千秋G37C.jpg

綜藝千秋G37D.jpg

1976年12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37期 P110~P113)
「綜藝千秋」
三台綜藝節目簡介


TTV
「美麗的星期天」
配舞惹糾紛錄影險停擺
星期日  十三:00播出

美麗的星期天」第一次錄影的時候,差點兒就因為舞蹈組出了「差錯」而全部「停擺」,急煞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製作人黃宗弘原來和劉黎媖說好,帶著她的六個學生為主持人陳蘭麗配舞的。但是錄影當天上午,劉黎媖所屬的光啟社卻不「放人」。
光啟社總幹事鮑立德神父原是有名的「老好人」,可是那天他卻「動怒」了。
鮑神父氣沖沖的到臺視找節目部副理李聖文「理論」:劉黎媖和她的學生是和光啟社簽約的舞蹈組,臺視要借將,不和老闆談,卻和劉黎媖「私相授受」,這不是明顯的「走私」,是什麼?
鮑神父表明了光啟社的立場──光啟社並非不肯將舞蹈組借給臺視使用,但臺視卻私下和劉黎媖接洽,完全不知會光啟社一下,實在太氣人了。
因此,鮑神父「負氣」,狠狠「敲」了製作人黃宗弘一筆──當場收下九千五百元,作為跳一支片頭舞蹈的代價。停頓了近三個鐘頭的節目,才順利開錄。(按:九千五百元是平常舞蹈價格的兩倍,但黃宗弘「理虧」,也只好認了。)
TTV
往日情懷
你儂我儂再度易名
星期三  一八:三0播出

葉天健的綜藝節目,有一個共同特色──節目名稱都很「」。
最近他在臺視新開的西洋歌曲節目,又為了節目名稱傷透腦筋。他認為最理想的「美得冒泡」被企劃組一口否決,再提出「你儂我儂」,企劃組首肯了,但到了節目部經理何貽謀那兒,卻被打了回票。
被打回票的理由是「你儂我儂」的名稱雖雅,卻讓人猜不透節目內容,無法一望可知這個節目在「搞啥名堂」。
企劃組原想乾脆來個清澈見底的「美的旋律」,但葉天健不甘和星期六同時段的「青春旋律」雷同,說什麼也不願「共用」同一「旋律」,只得搜盡枯腸,再提出充滿懷念意味的「往日情懷」。
「往日情懷」從企劃、節目部……「過關斬將」終於全部「派司」,「你儂我儂」就正式更名為「往日情懷」在螢光幕播出了。
TTV
「金玉滿堂」
歌星滿場飛累壞主持人
星期日  二一:00播出

金玉滿堂」是臺視的一個純歌唱節目,一年多來,雖未十分叫座,倒也平平穩穩,歌唱錄影節目的特色是冷冷清清,歌星來來去去很少有人在攝影棚裏多作逗留。
化粧室、美容室跑來跑去的歌星,一問之下全是錄「金玉滿堂」,只有主持人張憶蘭苦哈哈的一人守在棚裏動不得。
按說錄影的歌唱節目主持人應該十分輕鬆,張憶蘭卻說每錄完一集都幾近崩潰,那天她手拿著劇本獨自在角落裏生悶氣,口中唸唸有詞。
她唸的是臺詞,是自己構想的臺詞,因為每一次的劇本拿到手都令她啼笑皆非,不是文不對題就是不合節目內容,她只好在很短的時間裏「拼湊」一些主持人的話。
她抱怨道:「做這種主持人真累得死人。」
CTV
「青青草原」
冬天拍外景歌衫難禦寒
星期日  十七:四五播出

中視的外景歌唱節目「青青草原」,自播出以來,一直受著觀眾的熱烈捧場,由它密集的廣告中,就可略知一二。
從秋天播至冬天,對外景節目來說,最感困苦的莫過於歌星。
每當「青青草原」工作人員,踏上租用的遊覽車,歌星們便開始祈禱目的地的風不要太大,天氣不要太冷,否則穿著薄薄衣裳的他們,不凍死才怪!
錄節目之外,和歌星工作人員關係最密切的要算是「便當」了。
雖然「青青草原」的外景隊不能吃到滾燙的便當,但也有相當保溫的程度,在冬天裏,每個人的食慾都非常好,所以每當便當一出現,就被大夥一搶而空。
CTV
「歡樂假期」
抵制歌星遲到導播鐵腕無情
星期日  十三:十五播出

星期天下午播出的「歡樂假期」,每次都是星期六錄影,原先節目是六十分鐘的時候,上午十點至十一點彩排,改成九十分鐘後,就延長了半個小時,彩排至十一點半。
歌星遲到對這個節目影響很大,因為彩排的時候,樂隊、歌星及工作人員必需做一番協調,若歌星不準時到,一個比一個會拖,到頭來正式錄影,樂隊與歌星不能配合,一快一慢,往往惹人笑話。
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半是觀眾入場的時間,十二點四十分工作人員Standby,一點正式錄影。
凡是在Standby時,歌星尚未報到者,一律作棄權論,即使後來趕到也無法再上節目,大權操在導播手中。
螢光幕上的歡樂假期多彩多姿,有誰知道螢光幕後的歡樂假期,當歌星遲到趕不來,製作人、導播……等,會是什麼模樣?熱鍋上的螞蟻?
CTS
「昨日、今日、明日」
將再改變型態推出新的風貌
星期五  二一:三0播出

黃曉寧本無心與臺視的「青春旋律」有任何的「過節」,但播出後所引起的反應,使得余光有了話說,且要將「青春旋律」改變型態播出,那「昨日今日明日」當然也跟著來個「眼對眼」。
將型態改變後的新風貌──是現場請到鄉村與搖滾兩個樂團來伴奏,使歌星及觀眾都有身歷其境之感──這在國內尚是首創,至少「青春旋律」沒有在現場用過以伴奏為主的樂團。
再加上將邀請文化學院的女學生組成舞蹈團為節目助陣,使內容更為充實。
「昨日、今日、明日」不似「青春旋律」用影片及錄音來表現,它大都請到歌星來現場演唱,而這些歌星中,是由製作人黃曉寧及一批「星探」到各夜總會去查訪而來。
製作人黃曉寧有「大頭」之封號──節目做得這麼辛苦,頭怎能不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