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正時間G91A.jpg 劉文正時間G91B.jpg 劉文正時間G91C.jpg 劉文正時間G91D.jpg  

⑴✕

⑵「劉文正時間」計劃到新大陸各地拍外景。

⑶導播羅小鵬滿腹創意。

 

1978年01月09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1期 P68~P71)

節目動態:

新構想、新手法、新畫面……

「劉文正時間」縱橫天下

●文/泰莉莎

 

劉文正時間」的第十三集,在原定的計劃中本來是一個動人的「休止符」──見好就收這是個上上之策,但華視卻意猶未盡,因此,「劉文正時間」有了延續,不光是「選粹」,而且,更進一步的,要做出新東西來。

 

意猶未盡再起飛

遠征異域大魄力

 

劉文正本人雖已去了美國,但華視有魄力,由三人組成的新大陸遠征隊,將與劉文正在波士頓會合,展開十天的錄影工作。

這三人為誰?導播羅小鵬鐵定是其中之一,至於執行製作,華視初步考慮派行政工作處理能力甚強且外語又呱呱叫的方光申擔任〈此案未定〉,而攝影師呢?將自電影組調出一資深者前往。

限於經費,限於客觀環境,三人小組之組成已屬不易,也許有人要問,三個人,十個工作天,能做出什麼東西出來呢?

照說,外景是在美國拍攝,做出來的東西自然脫不了「大螢幕」的形式,不論請劉文正本人或國外藝人站在新大陸的異鄉土地上高唱一曲,實在不算是件很新鮮的玩意。

 

時報廣場留鴻爪

西岸海灘吐燕泥

 

然而,羅小鵬不預備這樣處理畫面,雖然風景與人物變不了,但可以將臺詞與歌曲做特殊的處理。在初步的構想中,美國新大陸可供本節目使用的風景區有時報廣場、有印弟安紅人區、有夏威夷、有邁阿密海灘……等,這些地方,光是唱歌,就沒有多大意義了,如果能做成──

劉文正在時報廣場高歌一曲後,鏡頭一移,移到了一家中國餐廳,這兒有中華兒女的血緣,有中華兒女的奮鬥史……。

 

南海情調阿囉哈

故國幽思高山青

 

劉文正在印弟安紅人區中大唱「高山青」,讓人興高山豪邁之情,興故國幽思之情……。

劉文正在夏威夷大喊「阿囉哈」……。

這些東西都很美是不是?光唱歌的確沒多大意思,搞些有份量、有內涵的東西才是一個綜藝節目的真正主旨所在,而羅小鵬與劉文正又何嘗不願試試看呢?

 

節目時長維舊制

製作方式亦雷同

 

因此,劉文正在行前與華視做過的數度磋商中,節目大概上有了個雛形;節目時長仍維持四十五分鐘,進行方式可能分三段,一為攝影棚內的東西,製作方式與「劉文正時間」大致雷同;二為在臺灣部分的外景,參加的人員為華視的影歌星;三為劉文正在美國錄製的部分;四則為鄉土部分,如臺南鹽田、瑞芳的礦場等。

這四部分串連起來,相信就不是過去甩披風、灑銀片等噱頭可以比擬的了。導播羅小鵬口口聲聲嚷:「讓幕前與幕後一塊在feeling〈感覺〉中結合」,而劉文正也希冀變一套全新的把式〈他經常是如此貪心不足的〉,這個計劃不正償了兩人的心願?

 

華視當局計劃大

可能尚有非洲行

 

羅小鵬等三人組成的外景遠征隊,預定啟程的日子是元月六日,與劉文正在波士頓會合工作完成後,劉文正也將於元月下旬返國一趟,拍攝一部新片。

十個工作天所能完成的工作份量可能只有七集左右,而以後延續的部分呢?照華視當局的意思是,去東南亞跑一趟,而且據說華視經理曾希望外景隊開往黑色大陸非洲去,如果能拍攝無奇異的東西回來,這才是做新節目打響的第一砲呢!

劉文正簽下的新季約將會帶給他什麼呢?也許是更上層樓,也許是不接上氣,倒要看劉文正對電視表演還有多少狂熱和能耐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