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花開1779A.jpg 花落花開1779B.jpg 花落花開1779C.jpg 花落花開1779D.jpg  

【主要演員】

史蘭祥……岳 翎飾

許綠如……胡惠玲飾

夏海默……秦 漢飾

費若凡……沈孟生飾

柯 爾……焦恩俊飾

任以安……周紹棟飾

史梅詳……葛 蕾飾

崔 仁……金士傑飾

梅 玲……許淑蘋飾〈許子欣〉

凌 仙……楊寶瑋飾

伍必芳……倪淑君飾

費小凡……張宇豪飾

費小蘭……廖瑋玟飾

夏 星……廖峻偉飾

文 文……邱郁涵飾

圖 圖……盧俊豪飾

 

⑴蘭祥〈右,岳翎飾〉協助海默解決了夏星之事。

⑵柯爾〈左,焦恩俊飾〉與凌仙〈右,楊寶瑋飾〉婚後常常鬥氣。

 

1996年11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79期 P100~P103)

節目精華:

「花落花開」劇情介紹

●整輯/張燕雲

 

十一月十一日第二十三集

 

凌仙看見柯爾、蘭祥會面的剎那,信心動搖,決定隻身前往蘭祥家,與蘭祥商談。

凌仙向蘭祥坦言,愈接近結婚的日子,心裡愈是患得患失。蘭祥告訴凌仙不要懷疑,柯爾與凌仙天生一對,眾人祝福,她不覺得自己犧牲了什麼,凌仙聞言釋懷。

柯爾、凌仙的婚禮喜氣洋洋地舉行,凌仙拋出捧花,正巧為海默接住。

轉眼三年已過,柯爾、凌仙、海默、崔仁仍是蘭祥家重要的朋友。

小蘭生日,大家祝賀,凌仙為婚後一直末孕深感苦惱,向蘭祥吐露

心事。蘭祥將凌仙心事告訴柯爾,柯爾哈哈大笑。

夏星深夜未歸,海默急電蘭祥,蘭祥逼問小凡,夏星同學家的電話號碼,海默撥通電話,發現夏星與同學們聚眾閒蕩,海默急欲接夏

星回家,夏星匆匆掛上電話,自己返家,父子相視,四目對望。

 

十一月十二日第二十四集

 

夏星、小凡行蹤詭秘,遲遲晚歸。蘭祥、海默對證兩人說詞,發現他們說謊。

小蘭受崔仁影響,迷上戲劇表演,並被班上推舉在校慶時演出。崔

仁、蘭祥陪同參加,被班上同學誤以為是小蘭爸媽。

總公司指派柯爾、蘭祥赴美交涉業務,蘭祥誠惶誠恐,亦放心不下小凡。

凌仙昏倒被送至醫院,柯爾趕至,發現凌仙懷孕,兩人歡喜非常,相偕慶祝。

凌仙興起,約柯爾跳舞、喝酒共祝,返家後不憤摔跤,導致流產。

海默在夏星抽屜裡發現保險套,驚覺事態嚴重,急急告訴蘭祥,蘭祥擔心小凡,但赴美出差在即,深感無奈。

柯爾整理行裝準備出差,凌仙認為柯爾只顧公事、不顧妻子,大哭大鬧,柯爾無奈,只得委由蘭祥獨擔重任。

 

十一月十三日第二十五集

 

蘭祥赴美交涉業務,圓滿達成任務,訂單續至,公司士氣振奮。

夏星約小凡至同學家,蘭祥擔心不已,海默邀蘭祥前往突擊檢查,發現夏星、小凡果真和一群同學在看錄影帶、打乒乓球。夏星自覺在同學前失面子,與海默激烈爭吵。

柯爾與蘭祥為凌仙秘密進行生日宴會,凌仙以為柯爾不愛她、忘記她的生日,心情沮喪,找蘭祥訴苦,蘭祥未露口風。凌仙大採購洩憤,返家始發現眾好友準備豐盛生日宴等候多時,凌仙又哭又笑猛捶柯爾。

夏星接到女孩子電話匆匆出門,海默急找蘭祥再往突擊。二人趕至夏星同學家,海默翻牆進入,發現一屋子少男少女勾肩搭臂看著色情錄影帶,海默氣極趕散眾人,帶夏星、小凡回家。

 

十一月十四日第二十六集

 

海默怒責夏星不應該帶小凡到同學家看色情錄影帶,逼夏星向蘭祥道歉。夏星、小凡知錯,海默、蘭祥稍感寬慰。

洪寶兒爸爸怒氣沖沖興師問罪,指責夏星讓寶兒懷孕,要求海默賠償。

蘭祥正要和崔仁共赴晚餐,海默來訪,告知蘭祥夏星之事,蘭祥向崔仁推辭晚餐,隨海默探視夏星。蘭祥仔細問過夏星詳細情形,決定前去找寶兒。

柯爾協助查詢夏星同學王達同的交友情形、及洪寶兒的家庭狀況,提供給蘭祥。蘭祥至工廠宿舍找洪寶兒,寶兒意外又心虛,蘭祥句句說中要害,寶兒終於俯首承認事情並非夏星所為。

王達同突然衝入,阻止寶兒繼續向蘭祥吐言,並扭趕蘭祥,幸虧海默及時趕至,將王達同制服。

 

十一月十五日第二十七集

 

真相大白,夏星冤屈洗雪,海默如釋重負,夏星歡喜非常,視蘭祥為救星。

凌仙至公司找柯爾共進午餐,適巧撞見邱律師與柯爾十分貼近共看合約,凌仙氣極將合約撕毀,掉頭而去。

蘭祥安慰凌仙,並幫忙打電話給柯爾,安撫柯爾情緒,凌仙返家,又撞見邱律師與柯爾共商新打好的合約書,凌仙忍無可忍負氣回娘家。

柯爾抱怨凌仙任性脾氣,海默、蘭祥勸解柯爾消氣,向凌仙道歉,接凌仙回家。

洪寶兒約蘭祥見面,說有事需蘭祥幫忙。蘭祥打電話給海默,在答錄機中留言。蘭祥見到寶兒,始知係王達同設計的圈套,意圖修理蘭祥。王達同以機車不斷衝撞蘭祥,蘭祥逃躲險象環生。海默趕至,終於解圍。

夏星邀蘭祥共為海默慶生日,蘭祥帶蛋糕至,卻發現桌上已有蛋糕及鮮花、女用皮包。■

-------------------------------------------------------------------

相關補充:

 

花落花開 第 1 集-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主題曲:「陪你狂亂」

作詞:厲曼婷

作曲:陳柏全

主唱:陳柏全

 

片尾曲:「風的淚」

作詞:許常德

作曲:王學真

主唱:張克帆

 

製作人:龐宜安

原著:華嚴

編劇:華嚴、汪碧君

企劃:賈玉華

監製:顧安生

導演:沈怡

副導演:劉慧娟

片頭題字:江兆申

助理導播:關巧曉、宋文娟

執行製作:應志偉、許裁遠、荊怡華

髮型設計:黃薇工作室

美術指導:曾蘇銘

電腦美術:許琦鷺王盛泰

對白領班:陳淑珠

陳設道具:黃銘樋、卓群超、宋隆水

製作助理:蔡科昇

後製作剪輯:何芳城、傅政儀、王金富、吉人、張翔、高瑞松

劇務:蘇育慶、彭文田、林宏榮

剪輯:姚蕙、陳林訓

服裝:呂小紅、閻珮文

化妝:王儷惠

梳妝:查髮雕、伍秀蘭

音效:席裕龍、黃高平

成音:富國、薛光宇、胡戀忠

燈光:陳澤霖、左家文

攝影:李寶能、李新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