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方英F643A.jpg 劉方英F643B.jpg 劉方英F643C.jpg  

⑴✕

⑵「五路福星」中和衛子雲對戲。

⑶「風雅劇集」中演史湘雲。

⑷第一次演古裝「七巧遊龍」。

⑸「五路福星」中演歐陽如玉。

⑹演「天外金球」的造型。

 

1984年02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3期 P60~P62)

星星星:

劉方英這回如了願

─在「五路福星」中,反串俊俏小男生

● 採訪/芝如

 

劉方英終於「如願以償」,演了「反串戲」。在「五路福星」中,她演「歐陽如玉」。

為什麼說方英是「如願以償」呢?是期待很久了嗎?

「不相信吧!?我以前沒演過古裝戲時,人家說我只能演時裝,一來面孔關係,二來身材太高了,一定不行!」她說。

她自己也曾「自我分析」過,嗯!的確是「不太行」,那麼高的個兒,演個嬌滴滴的女娃兒,大概不成。

不過,演「男生」呢?

「我媽一直認為我可以演男生的,我小時候長得比別的小孩高,很像男生。」她說。

只不過,她也沒有機會演反串,一開始,連演古裝都不可能了,還反串什麼?

這一點,她要大大的謝謝韋辛

韋辛一向製作戲,塑造角色、選人選,都是「獨具慧眼」的,當時,是他讓從未演過古裝戲的趙咏馨演「蕭十一郎」,然後又讓沒演過古裝戲的劉方英演「七巧遊龍」。

這會兒,他又讓劉方英在「五路福星」裡「反串」了歐陽如玉,那造型的確不錯,英挺有神,很俊!

「韋辛說他現在看不慣我的女粧打扮了,我錄『風雅劇集』的史湘雲,他直說造型不對!」劉方英說。

夾在一大群女娃兒中間,個子挺高的劉方英,真的覺得不對,手腳都不知往那兒放了。

第五集「五路福星」才出現的她,大大的為她贏得不少好評。不知怎麼,演男裝,覺得好帥、好瀟灑,自在而無拘束!

不久前,劉方英一齣「華視劇展」──「半生緣」很叫座又叫好,她自己對劇中的角色演出也是蠻滿意的,希望能有更好的戲再給她更深的磨練。

因為兩部戲〈『五路福星』和『紅樓夢』〉同時軋著,劉方英又像當初錄「七巧遊龍」和「玉女神笛」時一樣,體力不支而病倒在床。

「忙一點固然是好事,可是也得多小心身體呀!」媽媽這麼說她。

也因此,原本「雲的故鄉」的戲都推掉了,心裡對朱朱覺得怪不好意思的!相信她可以諒解才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