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姝淚1061A.jpg 雙姝淚1061B.jpg 雙姝淚1061C.jpg 雙姝淚1061D.jpg 雙姝淚106101.jpg 雙姝淚106102.jpg 雙姝淚106103.jpg 雙姝淚106104.jpg 雙姝淚106105.jpg 雙姝淚106106.jpg 雙姝淚106107.jpg 雙姝淚106108.jpg 雙姝淚106109.jpg  龍鳳呈祥106101.jpg  

 

⑴侯傑娶到了江東華?
⑵龍相雨帶來了壞消息。
⑶何事引起爭執?
⑷劇中出現鬼戲。
⑸張小蘋和陳國鈞演對手戲。
⑹劇情撲朔迷離。
⑺洪流扮演忠厚的老管家。
⑻侯傑、龍宣為反派人物。
⑼製作人李鵬與編劇之一仇皓。

1983年02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1期 P42~P45)
三台戲劇焦點:
詭譎懸疑劇力萬鈞
雙姝淚好戲在後頭
●文/常言●圖/廖雲風

雙姝淚」不僅是齣悲調的戲,它更有男女愛情的文藝劇情,「聊齋式」的詭譎怪異色彩,和打鬥的兇猛場面。好開玩笑的工作同仁們戲稱其感受為「五味雜陳」!
當古秀蘭掙脫出兩位男子的感情糾葛後,羞愧、悲憤之情充塞胸臆,因此自盡而死。「雙姝淚」的劇情並不因為她的驟然消失而寫上了「休止符」,反而掀起更多的高潮好戲。
「我都被自己嚇一大跳呢!」飾演古秀蘭的江東華,在化粧的幫忙下,披散了一頭長髮,臉色慘白一身輕飄飄的白袍,在特別燈光照攝下,江東華由一位哀怨的少婦變成了鬼魂。做賊心虛的侯傑,更是被她嚇得直冒冷汗,差點魂飛魄散。
後半段的江東華有若「脫胎換骨」般,不再哭哭啼啼了,而是個行俠仗義的俠女;劇情也因為發揮這位女主角的性格,節奏變得急遽而明快。而張文隆〈龍相雨飾〉的出現,又使得這段神秘而懸宕錯綜的情節,終於慢慢有了頭緒。在張文隆抽絲剝繭的「偵探」下,找出了有力的證據,歹徒難逃法網,終遭報應。
當張文隆與一干惡棍起衝突時,難免有拳打腳踢的功夫出現。原為武術指導的龍相雨,正好把此「絕活」派上用場。他在排戲錄影之隙,並指導侯傑、龍宣、易原、江東華……等多人如何套招,打出「唬人」的招式來,龍相雨笑說:「教會徒弟打師父!」
經過鬥智、鬥力之後,真理終於戰勝了邪惡。古秀蘭的冤情、周天成的身份,以及金霸天的惡勢力……都將一一暴露揭曉。
「雙姝淚」經過一段曲折坎坷的遭遇後,終於在一場感人溫馨的氣氛中落幕。觀眾別錯過故事中的最後緊要關頭喔!■

華視「龍鳳呈祥」1061〈1983年〉

⑴李陸齡、陳麗麗、葉雯再度合作。


1983年02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1期 P44~P45)
三台戲劇焦點:
換湯不換藥
一龍四鳳原班人馬演出龍鳳呈祥
●文/夢非

雖然積勞成疾,但是,禁不住華視人情的壓力,陳麗麗已決定將自己初任製作人所製作的「一龍四鳳」連續劇,延長十六集,並改名為「龍鳳呈祥」和觀眾見。
為了「一龍四鳳」的製作,陳麗麗身心俱疲,先由感冒惡化成肺炎,再又感染了急性腸胃炎,在「一龍四鳳」錄製期間,她幾乎是靠打點滴、補針及藥物,來支撐已經透支了的身體。
一向好強好勝的陳麗麗,這次第一回當製作人製作「一龍四鳳」,就嚴格要求品質管制,她對品管的要求,不是只限於某一部份,上至劇本,下至演員,她一律嚴格要求。
由於陳麗麗在觀眾的心目中,是非常具有實力的藝人,她的歌唱及演技從來不打馬虎眼,因此,她這次製作「一龍四鳳」更是小心翼翼,唯恐製作得不好,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這次當製作人,陳麗麗體會到平時做人的重要性,如果不是他平時還有點人緣的話,「一龍四鳳」的播出,絕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在「一龍四鳳」中,陳麗麗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製作人而已,她在劇中的重要角色演出,已經令她體力超過了負荷,外加上她當製作人的責任艱鉅,使她不得不將自己整個人投入,包括演員在內的許多工作人員,看見陳麗麗這種以身作則的表現,也都紛紛跟進,全心全意的把自己投身於幕前及幕後工作。
「一龍四鳳」播出之後,反應不錯,使得陳麗麗總算舒了一口氣,面對觀眾許多的來信,陳麗麗認為自己的心血沒有白費,也獲得了最大的心理安慰。
「一龍四鳳」在觀眾的要求及華視的遊說下,使得陳麗麗咬緊牙關把心一橫,決定再延長十六集播出。
延長十六集的「一龍四鳳」,經華視當局研商結果,決定更名為「龍鳳呈祥」和觀眾見面,劇情的內容,雖然仍是「一龍四鳳」的延續,但是換個吉祥的劇名,更能吻合終結大團圓的劇情。
十六集的「龍鳳呈祥」,仍然是以「一龍四鳳」的演員為班底,唯獨勾峰因為已經在「一」劇中消失,而不再出現「龍鳳呈祥」中。其他像李陸齡、葉雯等人,依然還是「龍鳳呈祥」劇中的主要演員,另外,陳麗麗靠自己的面子,又邀請到于珊、方芳、丁強及張復建等人助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