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妞G116A.jpg

恬妞G116B.jpg

恬妞G116C.jpg

恬妞G116D.jpg

恬妞G11600.jpg

⓪(目錄頁)
⑴才不必學鳳飛飛哩!
⑵我唱歌向來是很入神的。
⑶觀眾都寫信來要我唱。
⑷嘻嘻!小心呦!別又被我騙了!
⑸加緊練習,讓你一飽耳福,又飽眼福。
⑹不相信我會唱歌?
 
1978年07月0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6期 P44~P47)
螢光幕後:
恬妞
決意改行當歌星
●文/伊尹
 
去了趟馬來西亞回來,恬妞愛死唱歌,決意改行當歌星去也!
乍聽下真有些不可思議!猶記得去年「劉文正時間」找她來當特別來賓,自然啦!少不得前一天得先到華視錄音室錄個音。那天,她是由鄧美芳陪同一塊兒來的,結果,恬妞唱得五音不全,嗓音完全沒放開,錄了一下午依然不甚理想,弄得鄧美芳猛翻白眼說:「哎喲,連我這破鴨子的嗓門都唱得比你像樣!」
由此可知,「當年」小由的歌有多破、多不能聽了!
 
星馬作秀試唱
行家驚為金嗓
 
誰知事隔才半年多,曾幾何時,恬妞竟然迷戀上唱歌了,而且據她說,唱來有板有眼,頗具大將之風。尤其是這趟新加坡、馬來西亞一個月巡迴「試唱」(對劉文正而言,可稱演唱,對她這頭一遭作秀的姑娘來說,僅能算初試啼聲),更是進步神速,連新加坡最著名的唱片公司Tony(東尼)都主動找她簽約,願意替她灌唱片,大量銷售東南亞。
這一張唱片約,簽下二年,而且雙方協定,今年十月份就要出第一張,作曲作詞全權由唱片公司負責,恬妞祇要出個金嗓子,高歌十二曲便行啦!
 
觀眾反應熱烈
簽下唱片合約
 
「老天!我對那幾顆豆芽音符向來是一竅不通,連譜都不怎麼看得懂,到時候該如何是好?唉!頭疼、頭疼!」她吐吐舌頭、暗呼不妙!
不過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有舊朋友劉文正的指點、有新朋友賈思樂的大力教導,這一切一切還怕不迎刃而解?
「我在新加坡,也不知從那來的『靈感』,突然一下子嗓門全開了,唱得好盡興,才表演完第一場,Tony唱片的負責人就主動找上門,想談簽唱片約的事,我勸他別衝動,再看兩天再說吧……」
沒想到,後兩天唱得比第一場更精采萬分,唱片公司也因此更積極地展開緊迫釘人攻勢,礙於情面嘛,恬妞祇好洒脫的大筆一揮!兩年合約就此訂下。
 
此妞心中大樂
打算改行唱歌
 
除此外,新加坡還特為她成立了一個「恬妞影迷俱樂部」,裡邊的華僑會員全是她最忠實的影迷,祇要她一光臨當地,必定負責歡迎、招待、接送、辦活動……等,會費由他們自己樂意分攤。
「哈哈,恐怕將來他們又要多增加一項苦差事,替我的新唱片做宣傳!」她幽一默道。
唱歌呵!唱歌呵上臺下觀眾給了她鼓勵;唱片公司的簽約給了她信心,恬妞突然覺得,自己亂喜歡唱的、愛死唱歌,而且,自信唱得還頗夠水準的!
「唱歌比拍電影有趣、也過癮,我現在才發覺,嗯,開始就不晚,我想改行了!」
 
笑問專輯做否
嚇得連連搖頭
 
她比較喜歡唱活潑、節奏稍快一點的歌曲,快歌給予她輕快感和跳躍感,而一般慢節奏的抒情歌,尾音拖得太長,一方面她不擅拖音一方面她受不了此道。
華視美好時光賈思樂專輯中,恬妞也客串了一小段,我問她,既然喜歡唱歌了、也開竅愛唱歌了,是否也想做:「恬妞專輯」以娛觀眾,算是代表作?
她嚇得急忙搖手:「代表作?等我做完專輯就成了告別作啦!不是從此踏入歌壇,而是從此退出歌壇!」
聽她瞎說,差點忘了恬妞有個老習慣,愛開自己玩笑、也愛開別人玩笑。■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