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種命1358A.jpg  一人一種命1358B.jpg  一人一種命135801.jpg  一人一種命135802.jpg  一人一種命135803.jpg  一人一種命135804.jpg  

中視午間閩南語連續劇「一人一種命
首播日期 1988-10-03 結束日期 1988-11-11
播出時段 12:00 - 12: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林義芳
?─彭曉蘭
?─陳美君
?─王惠五
?─敏芳
?─林松義
?─鐵孟秋



⑴彭曉蘭〈右〉的外型清秀。
⑵資深演員敏芳在劇中打扮頗為光鮮。
⑶中視歌星陳美君〈左〉身材不錯。
⑷「一人一種命」描述小人物異鄉奮鬪歷程。


1988年10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58期 P114~P115)
粥多僧少也傷腦筋
中視一人一種命新面孔大集合
●文/帥哥

中視在三家電視台中,以演員最多、最整齊著稱,但因戲劇節目太多,如今也造成演員不足的現象,閩南語劇「一人一種命」因此起用新面孔擔任女主角,同時也出現幾個難得露面的藝人。
「一」劇的女主角彭曉蘭外型清秀,屬於小家碧玉型,頗被看好。中視早就為台內缺少閩南語劇小旦發愁,製作單位不得不向外挖掘可造之才,彭曉蘭因而得有此機會挑大樑。
尚無知名度的彭曉蘭,雖有過演出經驗,但僅演些「小角色」,如在「射鵰英雄傳」中客串,也在電影「你瀟灑我漂亮」和「林投姐」中亮過相,同時也經常在周遊自製的錄影帶中演出。她此次在「一」劇中有較吃重的演出。
而「一」劇中幾個難得的藝人,有諧星林松義和國語老牌演員鐵孟秋,還有外型冷艷的中視歌星陳美君,也在劇中飾重要角色。
林松義早年是國語歌壇能歌善舞的藝人,卻因美容失敗使演藝事業大不如前,一度在電視上頗活躍的他,近年已鮮少在幕前亮相,此次難得參加電視劇演出,他頗興奮。
國語老牌演員鐵孟秋現正在中視八點檔連續劇「王昭君」中飾毛延壽,閩南語不太靈光的他是首次參加閩南語劇演出。
中視基本歌星陳美君並不常在歌唱節目中出現,但因身材玲瓏,頗具姿色,偶爾在戲劇節目中客串,如「楚留香傳奇」,此次也是首次參加閩南語劇演出。
「一」劇分別由余天楊宗憲演唱片頭和片尾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