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的歌手1250A.jpg  奮鬥的歌手1250B.jpg  奮鬥的歌手125001.jpg  奮鬥的歌手125002.jpg  奮鬥的歌手125003.jpg  奮鬥的歌手125004.jpg  

中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奮鬥的歌手
首播日期 1986-10-27 結束日期 1986-12-05
播出時段 19:00 - 19: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編劇:趙玉崗

演員表
?─許家榮
?─陳玉玫
?─楊麗菁
?─葉蘭香
?─劉林
?─林照雄
?─張漢伯
?─吳敏
?─鷺菁


⑴許家榮飾演一個飄泊的歌手。
⑵許家榮和陳玉玫是男女主角。
⑶兩個小童星飾演許家榮和陳玉玫的童年。
⑷許家榮和猩猩間有深厚情誼。


1986年9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50期 P124~P125)
中視閩南語劇奮鬥的歌手
闡述坎坷的星路歷程
●文/萬家香

中視晚間閩南語劇集一度因「大家一起來」延長播出而停擺,恢復播出慢工細活的「三十六計」劇集卻不如預期理想,七點時段「涼」了一些時日,中視乃調出奇兵──黃金拍檔寶貝群壓場「天天星期天」,奇兵只能救急,並非長久之計,故至九月底又將交棒恢復播出閩南語劇。
中視此次嚐試突破以往閩南語劇傳統式的演員搭配與故事架構,運用現代社會的寫實情景為題材,敘述一位男歌手在演藝圈奮鬥的故事,劇名就叫「奮鬥的歌手」。
「奮」劇的編劇是曾編過歷史劇及中視一連串民初劇「長巷」、「後街」、「挑伕」的趙玉崗,這是他首次編寫閩南語劇本,製作單位不惜提高編劇費請他執筆,也是希望能提升閩南語劇的層次。
演員是否具「號召力」和「親和力」是決定劇集成功與否的因素之一,飄泊的「歌手」一度有意邀請頗走紅的沈文程洪榮宏「現身說法」,但都被謝絕了,製作單位又想到目前一張唱片已可暢銷達二、三十萬張的葉啟田也是極佳人選,但葉啟田已先被電影「人生歌王」找去演「自己」了,因「人生歌王」描寫的正是他的故事。
「奮」劇製作單位原打著如意算盤,盼能邀請曾和黑道分子有過瓜葛的歌手演出,因該劇劇情也牽涉到歌壇黑幕,以及幫派分子介入的情形,故製作單位認為飾演的演員若曾身歷其境,演來當更具說服力和寫實性。
為了找「歌手」,製作單位傷透腦筋,甚至因而延誤開拍時間,目前終於決定由許家榮挑大樑。
由於劇情牽涉歌台舞榭,及多場「歌手」成名後的登場表演實況,製作人已和閩南語歌王葉啟田談妥幕後代唱,葉啟田也已同意如有必要現身說法,願意軋上一、兩場舞台戲。
許家榮的外型文質彬彬,曾演出不少閩南語劇,女演員包括楊麗菁陳玉玫葉蘭香,另外還有劉林林照雄張漢伯吳敏鷺菁等人參加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