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電視劇G94A.jpg 三台電視劇G94B.jpg 三台電視劇G94C.jpg 三台電視劇G94D.jpg 三台電視劇G94E.jpg 三台電視劇G9401.jpg 三台電視劇G9402.jpg 三台電視劇G9403.jpg 三台電視劇G9404.jpg 三台電視劇G9405.jpg  

 

⑴〝少年遊〞中的夏玲玲又將有個動人的小動作。

⑵蘇哲改名叫「伍百萬」。

⑶導播兼戲劇指導的余秉中一心作好〝情歸何處〞。

⑷吳佳珊妙語如珠,是驅瞌睡的最好伴侶。

⑸林淑慧以演戲磨練演技。

 

1978年01月3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4期 P99~P103)

綜合劇場:

「三台電視劇動態」

 

TTV

少年遊

夏玲玲小動作

又發明新絕招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搓搓鼻子,摸摸辮子,是夏玲玲演「小魚兒」時的習慣性動作,這次在「少年遊」演「小寶」,她又發明了什麼絕招呢?

「這次換個新鮮花樣了,重點擺在眼睛上。」

夏玲玲說她在家「設計」增加趣味性的小動作時,原來只想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練著練著,覺得不夠誇張,效果不大,於是就「手眼並用」,用一根手指頭,按著眼皮,再斜偏著頭,往上看。

過些日子,大概又可以看到這種古怪樣子流行在街頭巷尾的兒童群中了。

 

TTV

周日劇場

劇中名字取得好

蘇哲南部去作秀

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十分播出

 

周日劇場」──里長伯劇集,算是三臺當中唯一的閩南語單元劇,製作人楊維琳對於這個節目能保持平穩,也覺得蠻安慰的。

除了陳國鈞的「里長伯」,「周日劇場」還造就了一個可愛的人物「吳百萬」,蘇哲飾演這個諧音「五百萬」的西藥房老闆,他到南部作秀時,也因此而沾了不少光。

此話怎講呢?

「我原姓蘇,作秀的老闆怕「」,都不敢請我,現在『伍百萬』叫開了,他們都喜歡請我去討個吉利了。」

蘇哲雖然覺得這很滑稽,但既然這樣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際遇,他也只好改名叫「伍百萬」了。

 

CTV

情歸何處

余秉中身兼兩職

最累人指導演戲

星期一─星期日

晚間六時三十分播出

 

由導播兼任戲劇指導,除了能使戲一氣呵成外,對鏡頭、取角、畫面的效果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余秉中是「情歸何處」的導播兼戲劇指導,每回排戲,就屬他最入戲,不但注意演員情緒的起承轉合,更注意鏡頭的轉接,會不會很累人啊?

「原本導播就應該兼作戲劇指導的啊!」教演員排戲,主要是位子的走動,和臉部表情,這不是什難事,但是還要教童星,那就較累人了!

由於「情歸何處」有二十幾集,要穿插小孩子的戲。除了童星連晨帆郭曉玲有經驗外,梁心心林勝仁陳恩算是「新人」,所以每回排戲,余導播總是要排上三次,不過看到孩子流露的純真表情,就會使他覺得辛苦有了代價。

 

CTV

相思豆

為了快樂過春節

日夜不分忙錄戲

星期一─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十分播出

 

觀眾要過年,演員也得過年啊!所以「相思豆」拼命趕錄,這樣,春節來臨時,演員才有可能「混」到幾天假。

白天排戲,晚上錄影,真忙煞人也!

一場戲,李滔應從酣睡中醒轉來,沒想到他眼睛一閉,就抗拒不了的真入夢鄉,吃了NG,提了神,現場卻沒人笑出來,太累了,大家都失去幽默感!

幸好有個吳佳珊

吳小惠認為最好治瞌睡的方法,就是追隨吳佳珊左右,她不但妙語如珠,手旁的零食也多,如松鼠洞裡的松菓,吃啊吃的,總也吃不完,而這麼一忙,自然沒功夫打瞌睡了。

 

CTS

南臺追踪

林淑慧紅顏配白髮

上官鳴艷福真不淺

星期一─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十五分播出

 

從影以來一直脫離不了文靜少女戲路的林淑慧,在「南臺追踪」裏,仍是演一名柔弱的村姑,只是,這村姑的身世已和以往稍稍的不同──她竟然有個大她快二十歲的老公。

白髮紅顏,這可是婚姻型態中的一項悲劇?林淑慧有些茫然的說:「我不知道呀?我還沒遇上,也還沒見過這種事,倒是上官鳴能演我老公真好,順便做我的戲劇指導。」

在旁邊閉目養神,一直未發一語的上官鳴終於忍不住的開了口:「豈敢!豈敢!我大女兒也不過比妳大上兩歲而已。」

林淑慧認為自己年紀輕,戲齡淺,演技實在需要磨一磨,反派角色雖然討人嫌,她倒還真希望有機會嚐試呢!只可惜目前的這齣「南臺追踪」裏,她還是得認命的做個可憐的小媳婦哪!

 

路遙知馬力

譚艾珍略施薄懲

陳松勇吃足苦頭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七時播出

 

陳松勇祇要碰到女生就追,而且像牛皮糖似的聚黏不放,這種「賴皮」個性在華視是出了名的。

爽朗的譚艾珍就很看不順眼,於是在「路遙知馬力」裡,狠狠地而且很漂亮的小整了他一招,整得旁邊演員大呼過癮!

原來在一場戲中,譚艾珍「必須」打陳松勇一耳光,雖然排戲時,大夥玩假的,可是她卻暗暗告訴別人:「我要賞陳松勇一記五爪金龍,敬請等著瞧!」

果真,錄影的時候,譚艾珍使出渾身力氣打出一巴掌,痛得陳松勇十秒鐘內講不出一句臺詞──早被打忘啦!

導播在主控室都忍不住叫:「好響,好響,阿勇真是人如其名,勇敢呀、勇敢呀…………。」■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