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1341A.jpg 石峰1341B.jpg 石峰1341C.jpg  

⑴⑵⑶石峰的造型戲路豈僅限於一種?

⑷「花月正春風」中紅了石峰、苦了石修。

⑸⑹樸實的外型怎麼老演流氓。

⑺「下次可別再找我演兄弟了!」

 

1988年06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1期 P103~P105)

明星熱線:

石峰為何走上不歸路?

●文/柔情

 

因演流氓戲再度走紅螢光幕的石峰,最近厭倦了「大哥大」的角色,他

衷心的希望華視「命運的鎖鍊」是他最後一部流氓作品。石峰說:「其實我喜劇演得不錯,為什麼沒有人想到要找我演喜劇角色?」

時裝文藝片十分盛行的那段時間裡,石峰和二秦、二林、恬妞、鄧美芳

這些明星,是文藝片中的老搭檔,造型憨憨傻傻的石峰,是相當優秀的喜劇人才。

「我演喜劇不是誇張的喜感,那種感覺很實在,比較像我的個性;老實

說,演流氓,觀眾是很喜歡,但是我自己卻很厭煩這一類型的角色,感覺沒有突破。」

石峰是演閩南語連續劇起家,過去的閩南語連續劇,無論是製作或是劇本的選擇,都比現在嚴謹,因此石峰演了「嘉慶君遊台灣」之後,即成為家喻戶曉、炙手可熱的演員,也因此由電視演員躍登大銀幕,拍了幾年的電影,石峰也沈寂了好一段時間。

一般人的說法是鄧育昆的「花月正春風」,讓石峰鹹魚番生,這種說法

石峰並不盡然同意:「我之所以休息很長一段時間不拍戲,那是因為文藝片式微,沒有合適的題材,多年來的辛苦積蓄,使我的生活沒有後顧之憂,在無慮於衣食的狀況下,我沒有必要濫接戲。」

原本「花月正春風」捧的是石修,卻陰錯陽差的紅了石峰,也使他的戲

路,走上流氓的不歸路。

無論是有情有義好流氓,或是無情無義的大壞蛋,「流氓」總是脫不了

不走正路的感覺,一向正正派派的石峰,對螢光幕上這種耍狠耍陰的角色,有說不出的排斥。

當初「命運的鎖鍊」找上他,石峰一聽又是演大流氓,立刻婉拒,但禁

不住華視和製作單位一再遊說,加上節節高升的片酬,石峰才再度妥協。

演「命運的鎖鍊」,石峰和昔日許多演閩南語劇的老搭檔重逢,心裡的

感覺就像是「他鄉遇故知」般親切自然,石峰童稚般的笑著說:「我還真想回味演閩南語劇的滋味,最好是演閩南語喜劇。」

目前華視小生人才極缺,秦漢、石峰是兩位演出價碼最高的中生,只是

這兩位中生,一位厭倦了老是扮演情聖、癡情種子,一位厭倦了扮演流氓,為了這兩位當家中生的演藝事業和前途著想,華視真該為他們構想別的路子才成。■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