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95A.jpg 台視側訪F695B.jpg 台視側訪F69501.jpg 台視側訪F69502.jpg

⑴「江湖夜雨十年燈」打著「台港合作」的旗子推出了。

⑵「花落春猶在」以新人為號召。

 

1985年02月1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5期 P60~P61)

台視側訪:

江湖夜雨暗潮洶!

●採訪/非非

 

●武俠單元劇「江湖夜雨十年燈」十日接「倚天屠龍記」的檔;這齣台製港劇拍攝過程尚稱順利,但是因為製作單位對工作人員的金錢給付不乾脆,所以私底下暗潮洶湧。

香港演員之一的董瑋,拍「江」劇不但自願擔任場務、武術指導,偶而還客串導演,但是卻一毛錢也沒拿到。更有甚者,他在台灣的食宿自己負擔,這幾天其他香港來的工作人員要製作人劉凌烽付月租,也是由董瑋代墊。

劉凌烽原是石修黃杏秀在台的經紀人,混了兩年向台視爭取到了「江湖夜雨十年燈」的企劃製作權,台視給的條件相當優渥,錄製費用都已預先支付,可是目前才拍到第十集,卻已大呼捉襟見肘。

製作費跑到那裡去,祇有劉凌烽心裡明白。前些日子製作人回香港,到了返台日期還不見人影,工作人員以為劉凌烽不回來了,急得猛打長途電話聯繫;這兩天回台北,劉凌烽解釋是「入台證辦理延擱」。

不管如何,「江」劇終能打著港星主演〈石修、黃杏秀、徐少強、董瑋等〉的旗子推出了,只要戲好,即使後繼經費有問題,台視不會坐視,還是會出面解決的。

 

花落春猶在

陷入苦戰中

 

●由黃以功夏美華張龍光三位金鐘獎得主製編導的八點檔連續劇「花落春猶在」,於天時、地利不合的情況下上檔。

說「花」劇上檔條件不好,一點不假。它是三台八點檔新戲中最後推出的,先天上便吃了虧,再加上中視「傲嘯江湖」是佔便宜的武俠劇,華視「一代佳人」是民初抗戰文藝劇,純現代倫理寫實的「花落春猶在」勢必陷於苦戰。

「花」劇的重頭戲,且交給新人徐樂眉馬景濤擔綱,更是冒險。徐樂眉毫無演電視劇經驗,雖然外型頗佳,但是嬌態十足,要演個卅歲的離婚婦人,也夠導演去費心的了;馬景濤還不錯,穩健之餘另有一股瀟灑勁。

「花」劇原為「台北的天空」,「台北的天空」在送審劇本階段,因為情節涉及畸戀有多處被新聞局刪除,以致減弱故事的衝擊性,所以黃以功重新改變格局,另推出「花落春猶在」,但幕後合作的人員不變。

「花」劇在演員不堪負成敗全責的前提下,祇有以劇本取勝;編劇夏美華才剛在中視「一剪梅」一劇立下功勞,因而台視節目部才稍具信心;同時在為此劇所做的宣傳上,費盡心思,期望春猶在。

宣傳點子包括找名人探班〈如劇中有打高爾夫球的戲,便請高球名將呂良煥露面、客串〉、春節特別節目主持人沒事也前去打打氣,都是為了讓這齣戲在觀眾腦海裏留下印象。■

中視消息F695A.jpg 中視消息F695B.jpg 中視消息F695C.jpg 中視消息F695D.jpg 中視消息F69501.jpg 中視消息F69502.jpg 中視消息F69503.jpg  

⑴張玲。

⑵孟飛、潘迎紫再度合演「神州俠侶」。

⑶趙樹海的笑話很值錢。

 

1985年02月1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5期 P62~P65)

中視消息:

狂花開在六月裡

當年俠女保鏢,如今出現中視頻道。

●採訪/祝斐

 

保鑣」俠女張玲,在遠離螢光幕七年後,將重返電視,六月間將出現於中視的「怒劍狂花」劇中。

「怒劍狂花」為古龍原著,張玲在取得它的電視改編播映版權後,除了將在劇中領銜演出那位狂花之外,並力邀了田鵬爾冬陞與她搭檔主演。

張玲挾多年電影製片經驗,並將自任「怒劍狂花」的製作人,她指出凡事要做,就得盡力而為,做出最完美的成品來。因此,「怒劍狂花」除了在台灣各地出外景之外,並將寫下國內電視俠義劇,第一個赴日本韓國錄製的紀錄。

張玲表示,「怒劍狂花」將在海外播出,中視以委製方式與她達成合作協議,由於對方開出的製作條件極為合理,她認為中視的誠意極夠,因此,答應再度出山,在螢光幕上再展她的俠女魅力。

「怒劍狂花」將於三月間開始錄製作業,在此之前,張玲將先為中視主持一個新春特別節目「港台超級巨星大拜年」,在這個綜藝節目中,張玲將演唱「迎春花」等應景民謠小調,並與喬華國周麟合演一段「小放牛」。

 

潘迎紫與孟飛

二度合演俠侶

 

潘迎紫孟飛這對來自香港的電影明星,在演出「神鵰俠侶」大受歡迎後,挾其尚未被觀眾遺忘的餘威,將再接再厲,二度合作,來個「神州俠侶」。

「神州俠侶」預定於三月中旬推出,它和「神鵰俠侶」毫無關係,為一新編的劇作,若說它與「神鵰俠侶」有何淵源?除了男女主角相同之外,製作小組亦為周遊旗下員工;此外,周遊說它由「神鵰俠侶」的原班人馬參加演出。

「神鵰俠侶」曾創下將近百分之五十的收視率,接著上檔的「鹿鼎記」,在口碑和收視效果,均不如前者。因此,周遊放言:

「這次藉『神州俠侶』,我可要好好扳回面子。」

倒是潘迎紫與孟飛,暗中均慶幸當初未曾接下「鹿鼎記」,畢竟演完「神鵰俠侶」,隔一陣子再與觀眾見面,則不易造成因曝光過度,對觀眾失去吸引力的不良效果。

農曆年期間,原本中南部歌廳熱誠邀請潘迎紫和孟飛前往作秀,如今「神州俠侶」開錄在即,在小年夜時,他們還得為新戲,在攝影棚內趕工呢!

 

趙樹海的笑話

上了讀者文摘

 

趙樹海在電視上與參加節目的觀眾,彼此間所作的對談,即將成為讀者文摘解頤集中的一則笑話。

原來,淡江大學的同學,曾經參加「大家一條心」,取名「駝鳥隊」,趙樹海問他們:「這個駝鳥隊的隊名,靈感來自何處?」

「因為駝鳥下的蛋最大,蛋大表示成果佳,蛋大不就是淡大嗎?」淡江大學的學生說出了取隊名的過程。

有位電視觀眾將這項充滿機智和趣味的問答,寄到香港的中文版讀者文摘總社,投稿到笑話欄,並說明了它的出處。讀者文摘乃致函到中視「大家一條心」製作單位,求證它的可信度。

趙樹海代表回信,表示一切如信中所言。

目前,觀眾即可等著看「趙樹海」三個字,將出現在世界級的雜誌──讀者文摘上。

 

崔浩然結婚了

新娘是圈內人

 

崔浩然結婚了!

訂婚四年,崔皓然和未婚妻沈琬,在一月間終於宣佈:二月六日請大家喝喜酒,酒席設在台北福華飯店。

較早崔浩然即透露,沈琬為了婚禮中的穿戴,花了不少心思,其中包括自己親手縫製頭上戴的花飾,和設計師共同研商白紗禮服的造型……等。

崔浩然與沈琬遲遲未舉行婚禮,原因是因為新郎盲腸炎開刀,出院後所服的藥物,導致毛髮脫落,長期寸髮不生的崔浩然,在極度沮喪下,戲沒辦法接,自然沒心情論結婚了。

之後,崔浩然在戴假髮下,接下了「大執法」、「輕霧」的演出,兩齣戲播映後,各方反應不弱,崔浩然光禿的頭頂也重新長滿了青絲,重拾信心的崔皓然,乃決定將終身大事給解決了。

婚後的崔浩然,由於隨即將參加中視新劇「玉牒」演出,因此,將蜜月旅行延至五月,屆時他將與嬌妻同赴美國,探望沈琬旅居海外的家人。

沈琬和崔浩然可以說是半個同行,她服務於中廣,去年在金鐘獎大會中,曾抱回一座廣播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她將以製作的節目角逐金鐘獎的最佳廣播節目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