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鳳F646A.jpg 成鳳F646B.jpg  

1984年03月0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6期 P64~P65)

才女成鳳妙筆生花

●採訪/小雁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認為長久以來,成鳳會作詞」的才華,是一件很「嚴肅」的事?

「因為我的每一個報導,都說了我這個才華,反而忽略了我其他很多事!況且才華二字,我如何擔當得起呢?」成鳳說。

不過,歌壇中的成鳳,自她出道以來,素有「才女」之稱,因為她作詞方面的才華,在第一張唱片,也就是去年三月出版的「捨不得」專輯中表露無遺。

學生時代的成鳳,就喜歡寫作,由散文、新詩到歌詞,她很能摸到訣竅。

雖然才出道近一年,成鳳卻由東尼跳到光美,出版她的第二張唱片「不再難過」,這個嗓音柔美的女孩,直到今年初才有她的新作,同時,也是她加盟光美唱片公司後的第一張新作。

● ● ●

成鳳的本人和她一貫的形象不太一樣,尤其是這一張唱片的「」比較灑脫自如、從容不迫的氣質,看來成熟、穩重,但是本人卻很活潑、幽默,就像她的年紀,她才剛滿二十歲。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成鳳的本人要比照片和電視上漂亮。

「這是我很吃虧的一點,不上相!」她也這麼說。

不過,在這個重「才」、重「藝」的歌壇,最重要的卻不是「外型」。

人人都知道,成鳳是名作曲作詞家黃仁清的高足,本名施秀枝的她,就是黃仁清為她取這個名字的。「成鳳」和「成龍」沒有關係,而是她的老師「望徒成鳳」之心。

「剛開始很不習慣這個名字,後來也還好。」她說。

成鳳的型實在蠻特別的,歌也很特別,一首一首好歌由她唱來,味道十足,唱腔細膩又灑脫,除了「不再難過」外,有一首「秋思」的歌是救國團活動中已流傳很廣的歌,聽聽看一不一樣的!■

-------------------------------------------------------------------

相關補充:

 

成鳳-不再難過@ 隨意窩Xuite 影音──小政01上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鳳 黃仁清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