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芳蹤1053A.jpg 群星芳蹤1053B.jpg 群星芳蹤1053C.jpg 群星芳蹤1053D.jpg 群星芳蹤1053E.jpg 群星芳蹤1053F.jpg  

1982年12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3期 P118~P123)
專題報導:
群星芳蹤何處
●文/可賀
現今的歌壇雖然新人輩出,但很明顯的,能夠以歌藝取勝的,並不多見,這不禁令人
份外懷念起過去「群星會」時代的盛況,以及各憑真功夫闖天下的當年群星。目前,「群星會」時代的群星,有的已結婚生子退出歌壇,像張明麗、楊燕、包娜娜、冉肖玲、陳芬蘭、紫蘭等;有的則依然在歌壇只是很少在螢光幕上出現,像張琪、謝雷、青山、婉曲、秦蜜、金燕、孔蘭薰、閻荷婷、吳靜嫻、楊小萍、王慧蓮、余天、劉福助、紫薇、夏心等,現在讓我們來追踪一下群星的芳踪。
「哎、哎、哎、哎、哎、哎……」,拖著多少個哎字,張琪的「情人橋」唱出她的第
一張大唱片,那年她廿一歲。
張琪嬌滴滴的聲音成了她每一張唱片的特色,這位「金嗓歌后」掛后冠至今,在餐廳裏,仍在唱她的老歌。
二十三歲時,她已擁有二十四張唱片,這年,張琪結婚了,婚後與往昔的搭檔謝雷演
唱的機會也由少而至無,想起來也有八年,張琪提起「搭檔」這檔事,總是不勝感慨。
這些年來,張琪遭受感情波折結束了一段婚姻,而謝雷,如今仍是孑然一身,不願談
感情的事,他認為做個快樂的單身男子沒有什麼不好,當年唱紅的那首「苦酒滿杯」,他可不願輕易嚐呢!
這一對歌唱情侶,出現在電視節目的機會不多,如今在餐廳可看到各自的表演,八年
沒有一起以歌唱情侶姿態搭檔了,在經紀人有心的安排下,這分開八年的情侶,最近會在餐廳搭唱。
青山、婉曲這對十多年未曾再以歌壇情侶姿態出現的歌星,前一陣子應高雄兩家西餐
廳的邀請,南下同台作秀。
青山、婉曲在歌廳的黃金時代已過去的情況下,破例參加了餐廳秀。十五年前兩人是
歌壇情侶,搭檔五年後,各奔前程,青山結婚,婚後生活還不錯,而婉曲則遭受一次婚姻的波折,並於前不久再婚了。
兩人再度合作,接受聽眾點唱的仍以老歌為多,像是「重相逢」、「船」、「問白雲
」等……。
孩子都八歲了,秦蜜的登台演唱成了偶而客串。
與關勇的婚姻也已成為過去,秦蜜這些年來時常鬧嗓子疼,由於這種毛病,使秦蜜不
願再拋頭露面唱歌,如果出來唱的話,也只不過是熬不過人情。
這些年來,秦蜜的喉嚨時常發炎,一發炎就沒聲音,看醫生吃了藥,也只是好於一時
,沒多久老毛病又來了,因為這種老毛病,更讓秦蜜對過去有更多的懷念。
婚後,嫁到國外,一心一意做個家庭主婦,連偶而客串都「難得」的冉尚玲、張明麗
、包娜娜、陳芬蘭、紫蘭,現在是逗兒子、女兒為樂。
冉肖玲嫁到香港,與國內歌星鮮有連絡,連慎芝都對她的近況不太清楚。
張明麗嫁到新加坡,先生從商,現有一個一歲的女兒。
張明麗偶而回國,回台北與歌星金陵、立邁有連絡。在新加坡,由於張明麗不會抽煙
、喝酒、打麻將,因此逗女兒成了她生活中唯一的樂趣,丈夫由於工作忙碌,來往美國與新加坡,張明麗把女兒當成了寶貝。
昔日的搭檔夏心,是張明麗爸爸的乾兒子,目前在美國加州經營超級市場,偶而到新
加坡探望張明麗,或為新加坡海燕歌劇院編導舞台劇,他本人早就不做職業性的演唱了。
以「清宮殘夢」唱出名的包娜娜,目前遠居新加坡,身邊有兩個小男孩。
包娜娜的先生經營船務方面的生意,生活相當富裕,因此包娜娜專心在家照顧五歲及
一歲大的兒子,「愛你愛在心坎裏」、「長髮為君剪」及「滿庭芳」這些歌只能唱給丈夫、兒子聽了。
包娜娜固定一年回台北一次,探望父母順便把雙親接到新加坡小住一番。
包娜娜的姐姐包妮妮,目前住在台東、隨丈夫所服務的中油公司定居,結婚後也不做
職業演唱,為丈夫孩子忙。
陳芬蘭嫁居日本,目前有兩個孩子。她對歌唱雖未忘情,但也不做職業演唱,只應朋
友之邀教人唱歌,芬蘭也是一年回台北一次,探望父母。
婚後已不做職業演唱的金晶,現在儼然是丈夫事業上的得力助手,她是丈失所經營公
司的常務董事。
金晶除了替丈夫管事外,在家照顧兩個兒子,是一個好太太、好媽媽。
嫁作人婦,但是仍在演唱,只是鮮少在電視露面的趙曉君、憶如、姚蘇蓉、閻荷婷、
王慧蓮,平常除了舞台上的表演,家與孩子是生活上的精神寄託。尚小姑獨處的吳靜嫻,也以歌廳的演唱為主。
婚姻失敗的楊小萍則較為積極,最近還頻上電視「打歌」。偶而在電視上露面的孔蘭
薰,目前雖與劉長鳴離了婚,但是兒女卻成了她歌唱生活外的寄託,因此在能唱就唱的心理下,孔蘭薰沒有退出歌壇的打算。歐陽菲菲、鄧麗君、余天、劉福助都一直屹立歌壇,至今仍以歌唱為職業,樂此不疲。遠嫁美國,退出歌壇多年的金燕,在三個寶寶大了之後,最近復出登台,丰采不減當年。
一直都是歌壇中的老師的紫薇,目前仍以教學生為樂,偶而上上節目之外,歌聲只能
在往昔的唱片上聽到了。閒時,紫薇還以「含飴弄孫」為樂,為兒子帶孩子。
由忙碌的幕前演唱到忙碌的家庭生活,群星已在歌唱之外,開闢了一片新天地,雖然
他們本身都樂在其中,觀眾卻對他們的歌聲懷念不已,尤其更懷念「群星在天空閃亮、百花在地上開放……」的「群星會」時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