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楓又紅950A.jpg 深秋楓又紅950B.jpg 深秋楓又紅95001.jpg 深秋楓又紅95002.jpg 深秋楓又紅95003.jpg 深秋楓又紅952A.jpg 深秋楓又紅952B.jpg 深秋楓又紅95201.jpg 深秋楓又紅95202.jpg 深秋楓又紅95203.jpg 深秋楓又紅95204.jpg 深秋楓又紅95205.jpg 深秋楓又紅95206.jpg  

中視晚間九點半國語連續劇「深秋楓又紅」
首播日期 1981-01-01 結束日期 1981-01-30
播出時段 21:30 - 22: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周遊
編劇:王中平

 
【演員表】
方若眉─劉筱平
江盈盈─沈時華
楚風──寇世勳
蘇光──喬華國
方愛眉─高幸枝
江鵬遠─孟元
李桐──翁浩偉
劉小姐─陳玉玫
方石──王瑞
 
中視連續劇「深秋楓又紅」950〈1980年〉
 
⑴周丹薇。
⑵李欣。
⑶沈時華。
 
1980年12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0期 P30~P31)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將推出新連續劇
深秋楓又紅
●撰文/可賀
 
民國七十年元月二日中視九點半連續劇要推出王中平編劇的「深秋楓又紅」。
周遊製作的「深秋楓又紅」女主角人選,周遊屬意的人選為李欣周丹薇沈時華
「深秋楓又紅」背景為現代。主要人物有:
江鵬遠:五十二歲,為一精明苦幹的企業家。
江盈盈:約二十歲為江鵬遠女兒,為一大膽新潮的攝影師。
金淑嫻:約四十五歲,為江盈盈的母親。
方若眉:二十二歲,江鵬遠的私生女,為一有靈氣的女孩。
方石:是位六十歲的園藝名人。
紀愛眉:三十八歲,為一柔媚、浪漫的女子。
紀小偉:二十五歲,是愛眉的弟弟,小時摔傷了腿。
楚風:二十八歲,為一有野心、有抱負的男子。
蘇光:二十六歲,為一迷途知返的浪子。
楊千里:四十歲,船員,是個大副。
 
劇情敘述方若眉是一個偏愛黃玫瑰的賣花女郎,企業家江鵬遠時常喜歡買方若眉的花,被江鵬遠喜歡攝影的女兒盈盈探知,以為她的父親與方若眉有段私情,因此要她的男朋友楚風去假意追求方若眉,條件是她願意嫁給他。
楚風見到方若眉後刻意追求,卻被若眉所拒;因若眉早已探清楚楚風的底細。
楚風對若眉動情的事被江盈盈探知,楚風寧可放棄可以繼承盈盈家億萬財產的機會,也要追到若眉。
扶養若眉長大的名人方石原本不喜歡楚風,但是卻被楚風的真情所感動了,他向楚風說出方若眉的身世。原來方若眉是江鵬遠的私生女,若眉的母親紀愛眉與江鵬遠有一段愛情。
紀愛眉與江鵬遠二十年前認識,那時江鵬遠只是一名營造廠的小工,愛眉是女工。江鵬遠在愛眉的鼓勵下由小工升到工頭及工程師,最後自創業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當江鵬遠向紀愛眉求婚峙,紀愛眉卻因家裏反對而拒絕,但是卻生下與鵬遠的女兒若眉。
江盈盈對楚風的轉變十分訝異,親自去會見方若眉,江鵬遠也為楚風的轉變而訝異,也惋惜女兒無法獲得楚風的感情。
楚風喜歡方若眉,但是方若眉卻對一個名叫蘇光的男孩有好感。
蘇光在若眉還是十七歲時,追求若眉,若眉死心地願意跟著他時,蘇光卻反悔,方石恨蘇光無情至法院告蘇光。
多少年後,蘇光的再度出現,若眉仍難忘情。當蘇光了解楚風對若眉的感情,只有自動離開。
在一個暴風雨夜晚,方石離開人世,若眉接納楚風的感情,這個事實使江鵬遠心情沈重,江盈盈瘋狂地駕車後出事,眼睛暫時失明。
當楚風探視盈盈再去看若眉時,若眉已離開去找蘇光。
當若眉的母親愛眉為若眉的事與江鵬遠見面時,弟弟小偉卻不諒解,以為姐姐是為了姐夫海難失蹤,相信姐夫會回來,如今又與江鵬遠在一起,當愛眉說出當年就是因為他才錯過與江鵬遠的婚姻時,風波才告平息。
當楚風找到蘇光時,蘇光告訴楚風隨時可接走若眉,如果他反悔,蘇光要照顧若眉一輩子。此時的楚風卻亂了方寸。但是經歷這一場感情糾紛,蘇光、楚風、盈盈及若眉都成熟了,知道自己該選擇的方向。■
 
中視連續劇「深秋楓又紅」952〈1981年〉
 
⑴沈時華演的江盈盈與寇世勳飾的楚風有一段情。
⑵劉筱平與王瑞飾演一對父女。
⑶翁浩偉是戲中的新人。
⑷沈時華與翁浩偉初次合作。
⑸江鵬遠〈孟元飾〉在戲中是關鍵人物。
⑹沈時華、翁浩偉與寇世勳之間關係複雜。
 
1981年01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52期 P42~P43)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深秋楓又紅
愛情風波多
●撰文/可賀
 
周遊製作的中視國語連續劇,定民國七十年元月一日推出,劇名是「深秋楓又紅」。
「深秋楓又紅」由劉筱平飾演女主角方若眉、沈時華飾演江盈盈、寇世勳飾演楚風、喬華國飾演蘇光、高幸枝飾演方愛眉、孟元飾演江鵬遠。新人翁浩偉飾演李桐,為江鵬遠秘書,暗戀江盈盈。新人陳玉玫飾演劉小姐,對李桐頗為心儀。王瑞飾演扶養若眉長大的方石。
劇情敘述方若眉是一個偏愛黃玫瑰的賣花女郎,企業家江鵬遠時常喜歡買方若眉的花,被女兒探知,以為父親江鵬遠與方若眉有私情,便請男朋友楚風假意追求方若眉,以打聽真象。
楚風的動機被若眉探知,深不以為然,但是扶養若眉的老人方石卻喜歡楚風,自動向楚風告知若眉的身世。原來若眉是江鵬遠的私生女。
若眉對往昔男友蘇光念念不忘,當蘇光出現時,若眉再度接納蘇光的事實被楚風得知,頗為感傷,江盈盈也為楚風對若眉的動情大為不滿,瘋狂駕車,不幸出事,眼睛失明。
楚風找到蘇光,蘇光向楚風表示隨時可接走若眉,楚風此時面臨了考驗。
經歷這一場感情糾紛,蘇光、楚風、盈盈、若眉都知道自己選擇的方向。
另一方面,若眉的母親愛眉因若眉的事再度與江鵬遠見面,引起弟弟小偉的不滿,當愛眉說出當年就是因為他的因素才錯過與江鵬遠的婚姻時,風波才告平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