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G027A.jpg 青青草原G027B.jpg 青青草原G027C.jpg 青青草原G027D.jpg 青青草原G027E.jpg 青青草原G027F.jpg 青青草原G02701.jpg 青青草原G02702.jpg 青青草原G02703.jpg 青青草原G02704.jpg 青青草原G02705.jpg 青青草原G02706.jpg 青青草原G02707.jpg 青青草原G02708.jpg 青青草原G02709.jpg 青青草原G02710.jpg  

⑴蕭孋珠。
⑵紫茵。
⑶陳英鳳。
⑷楊美蓮。
⑸包珈。
⑹張琍敏。
⑺白國嘉。
⑻胡立武。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76~P80、彩色插頁)
節目動態:
青青草原香山去錄影
示範農場群星遭牛戲
●文/悠悠
 
青青草原」是個策劃已久的綜藝節目,在幾度「老天不幫忙」的情況下,出外景的日期一延再延,不過總算在九月二十九日那天,這檔「靠天吃飯」的事,順利達成了。
通告是早上八點,大夥在中視門口集合,坐遊覽車前往新竹縣香山示範農場
 
吃豆長豆經驗談
外景要靠天吃飯
 
此行除了一位男歌星胡立武外,有六位女歌星前往,包括工作工程人員,總共約在三十人左右,規模可真不算小。
人多等人是最麻煩的事。這天,最早到的歌星是「大頭阿珠」──蕭孋珠,她自稱七點四十就到了,在公司逛來逛去,閒著沒事就往地下室跑,她得意的拿著「花生米」一包,準備隨時充飢。
紫茵來了,做姐姐般地對阿珠說:「吃豆長豆喲!」怎料阿珠不領情,「等它長出來再說!」一蹦一跳的又跑開了。
陳英鳳穿著一身紅色系的服裝,手裏拎個化粧箱,精神抖擻的邁向人群,直呼:「哎!一早四點就起來了,我老公幫我去買豆漿包子,我再也睡不著了,整理東西半天,深怕遲到!」
等她講畢,坐在中視一樓沙發上的紫茵等人,皆羨慕她有個體心的丈夫。
只聽而不開口似乎不夠過癮,因此,由別的節目派來支援的F.D.〈現場指導〉,開始唬人。
 
現場指導專唬人
鬥牛故事真傳神
 
「妳們穿紅衣服的要小心哦!牧場的牛看到紅色就會生氣,當心被『鬥』喲!」
一旁的「大頭阿珠」趕緊把耳朵湊過來,原來,她穿得最紅──紅運動衫、紅牛仔褲,目標最明顯,比起紫茵、陳英鳳,醒目多了。
個性活潑外向的她,儘管聽了現場指導的胡「蓋」,也不盡信,「大頭」立刻跑到製作與導播那兒,求證一番。果然,得到的答覆是──拍外景紅色衣服並不十分理想,至於「鬥」牛則是笑話一則。
反正來不及了,幾個穿紅色衣服的,繼續邊等人邊聊天。
新婚不久的助理導播包媽媽」──包珈,開始清點人數,她的嗓門可真尖,一付「管家婆」的姿態出現,什麼人也跑不掉。
「通知是幾點啊?八點四十還不來!」包珈有條不紊地看看資料,招呼劇務去打幾個電話催人來也!
楊美蓮在大姊的陪伴下來到,張琍敏更是由「張媽」陪同,攜帶齊全的趕來,她是所有歌星中唯一化了粧的,其他人一點粧都沒上,都是準備到了香山再上粧。
 
姍姍來遲江大牌
大家苦候把隊排
 
九點多了,導播白國嘉向新聞部接洽好,將「電子攝影機」借出,慎重其事的破例──將此備設由新聞部運用到節目部。
一切準備就緒,就只差主持人江蕾未到,大夥急也沒用,江蕾家的電話打也打不進去,於是在乾等之際,「江大牌」的綽號就被叫開了。
兩部錄影車早已出發了,近十點時,兩眼惺松的江蕾,姍姍來遲,才結束了這場等人「遊戲」。
一路上,睡的睡,唱的唱,在冷氣車裏,東倒西歪,愜意得很。
坐在最前頭的張琍敏,比什麼人都精神好,上車即開始唱歌,英文歌曲一首接一首,越唱越起勁。
坐在中間的楊美蓮,不是和她大姊聊天,就是比手劃腳的唱國語歌,蠻像一回事。
 
一路辛苦無人怨
碧水青山似桃源
 
馳過了高速公路,車子漸漸開往鄉下,公路越來越窄,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不斷呈現,直到那「香山示範農場」六個字出現時,車輪下已不再是柏油路,而是黃土黑石的沙子路,高大青翠的樹木,把大夥兒引入一個世外桃源的境界。
下了車,大夥興奮的東張西望,好一個碧綠的牧場!
放眼望去,前面是寧靜的臺灣海峽,後面則是整片的山坡地,黑白相間的乳牛,一群群悠閒地吃著草、散著步。
嬌嬌」張琍敏一進休息室,便被成群的蒼蠅包圍,她舉起雙手又揮又打,嘴裏不停大叫:「連蒼蠅也是喝牛奶長大的!真是又肥又壯!」
已是中午十二時,製作人一聲「吃飯」令下,大夥都集中在牧場辦公室,孝敬肚皮。
江蕾人瘦胃口也不好,吃了一點就算解決了中餐,張琍敏則吃得津津有味,一急之下,喝開水倒在身上,她大言不慚地說:「看吧!牛奶都跑下出來了!」好像承認自己是母牛似的,好些人聽了受不了,而她卻還是一付傻傻的「嬌嬌」狀。
紫茵天生睫毛長,根本用不著黏假睫毛,「大頭阿珠」飯後,一邊黏假睫毛一邊亂唱歌,什麼「月亮!…………」都突然冒了出來,叫人不消化。
 
自己會化明星粧
這等絕活世無雙
 
粧化得很濃且仔細的楊美蓮,一聲不吭地猛照鏡子。在「包媽媽」不斷催促下,歌星的「電視粧」終告「粉刷」完成。
由片頭開始拍攝,白導播要女星們赤腳踏青,由草地低處往上跑,剛開始排練時,她們並不注意腳踏何物,突然,「嬌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牛糞耶!……我們的腳……完了完了!好『』喲!」楊美蓮說:就讓它「香」個夠吧!反正「機會難得」!千載難逢啊!
第二牛舍前成了群星鬧笑的地方,為了使工作進行順利,效果良好,小小的犧牲對她們來說,更是既刺激又新鮮!
在佔地四十四公頃的牧場內,製作群與導播選了三個定點,安置三架攝影機,錄製七首歌。
阿珠唱「愛的眼睛」,導播特意安排她與乳牛對唱,將「牛眼」與阿珠的眼睛,做「跳接」畫面,非常的逗趣。
「大頭」撒嬌地說:「我怎麼可以「對牛彈琴」嘛!氣死人了!」
「誰叫你有『牛眼』!」F、D找得機會和她抬槓了!
 
蝴蝶穿花不覺累
祇緣滿樹結嫩蕾
 
每一首歌的錄製,都經過精心的設計,無論是角度的安排、鏡頭的取捨,導播「小白」費盡了心血。製作程大衡說,「小白」真夠頑皮,在山坡上跑來跑去,好像不累似的!
胡立武是此行的「獨行俠」,他上午在公司錄影走不開,下午一人忽忽趕來。
「划不來!划不來!車錢四佰,只賺一佰!」胡立武自顧自地埋怨一番。
偏偏就在他那首歌錄製的時候,老吃NG,一會兒發電機停電,一會兒又是站的位置不好;偏又逢黃昏降臨,攝影機的「色溫」又得重新調整,幾番折騰下來。胡立武的「一佰」大洋可真的不好賺。
六點正,牧場的牛到了集中管理的時候了,大夥只好告別了這令人難忘的山頭。
錄完了第一集,製作程大衡計劃下一次帶觀眾去「青年公園」玩玩。
在「青青草原」的主持人上,也將有機動的安排。據說,第二集的主持人有兩位,江蕾與尤雅共同合作,以增加氣勢。
究竟,兩位主持人合作多久?仍在嘗試中。不過,三十分鐘的歌唱節目,由兩位歌星主持,卻是為電視上所少見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