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後遺症1341A.jpg 整型後遺症1341B.jpg 整型後遺症1341C.jpg 整型後遺症1341D.jpg 整型後遺症1341E.jpg 整型後遺症1341F.jpg 整型後遺症1341G.jpg  

1988年06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1期 P44~P50)

影視焦點:

藝人整型美容

帶來多少後遺症?

●文/艾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過去的女人愛美,胭脂花粉就足以讓人驚艷讚歎,隨著時代進步,化粧品和顏色塗料這種表面工夫,再也不能滿足女性在「美」方面的需要量,因此美容整型手術開始大行其道。

幾乎影劇圈一半以上的女星,實施過美容整型手術,有的裝修門面之後,愈發的清新亮麗,有的卻適得其反,弄巧成拙,令人有慘不忍睹的感覺。

過去臉部美容是令女星們趨之若騖的時髦玩意,現在光是作臉還不夠,隆胸倒是新潮流,大部份的女星,去了一趟日本回來之後,個個胸部都會有顯著的成長,讓人歎為觀止。

 

日本出名老師父

整型美容一把罩

 

以最近才從日本回來的某艷星來說,於盛會露面之際均以露胸禮服示人,為展示她美好手術後的產品,刻意在服裝上強調,觀眾也不難想像其用心良苦。

另一位在日本動過「隆胸」手術的,是某「娃娃影后」,不但是胸部,據說她俏挺的鼻樑也出自日本一位在美容界頗富盛名的老師父,最近聽說老師父即將封刀退隱,因此國內許多女星趕辦手續,請老師父給她們一刀。

除了這位「娃娃影后」,據說另一位才女型的女藝人新墊的鼻樑骨也是出自那位日本老師父之手,老師父的手藝好在那裡,就是在鼻中加入薄薄的一片,使整型者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鼻子墊得好,看起來輕巧俏麗,但卻也有墊得比山還高,一看就知是假的失敗例子,像已遠嫁美國外號「小迷糊」的某女歌星前後四次為鼻子的高與低進出美容整型手術室,吃足了苦頭,另一位於新加坡來台發展的女歌星也是裝了個假鼻子之後,給人的感覺相當突兀。

 

開眼開光又開運

小針美容添脂肪

 

雙眼皮是最普遍的美容整型術,輕輕的一割,就能擁有又圓又大的眼睛,所冒的風險又不大,影劇圈十之八九的女星,都作過割雙眼皮的手術。

像潘迎紫、宋岡陵、于楓、胡茵夢、龍君兒、黃鶯鶯、施思、馬之秦、伊能靜、陳沙利、蔣黎麗、馬世莉等,都有明顯雙眼皮手術痕跡,有的十分自然,有的卻因割的次數太多,感覺僵化得很。

蔣黎麗的雙眼皮就鬧過不少笑話,她為使眼睛看起來大又亮而去實行手術,卻沒想到手術失敗,眼睛腫如鴨蛋,縫縫補補修了好幾次,這才恢復正常,蔣黎麗立刻毫不遲疑的花了三萬元,打了一塊「恩同再造」的匾額,送給救她花容月貌的醫生,從此再也不敢提雙眼皮這檔事。

除了割眼皮、墊鼻子、隆胸部之外,國內最盛行的一種美容手術是所謂的小針美容,那位女星覺得額頭不夠完美,便要求醫生在額頭加點東西,額頭就立刻飽滿,什麼地方有缺陷就加什麼地方,臉頰、嘴唇無一處不可加。

某金馬、亞太雙料影后就有一張標準小針美容的臉,她曾在額頭、臉頰、下巴都實施過這樣的手術,有一度臉看起來十分臃腫,有不少人都認為其實美容前的她比美容後要好看得多,何苦去加這許多人工脂肪?

許多女明星認為嘴唇上如果有一粒小肉球,看起來會特別性感,因此在上唇注射一些人工脂肪,使嘴唇看起來特別與眾不同,某歌仔戲新進紅小旦就是一例,女星對「美」的特殊觀念,使美容整型醫院真是賺足了錢。

 

美容失敗時有聞

現身說法斷前程

 

小針美容所注射的人工脂肪,根據一般女星的經驗和看法,是最容易導致美容失敗的一種手術,因它不會固定在臉上某一部位,四處流動的結果,一張臉變成崎嶇不平,慘不忍睹。

過去閩南語女星鄭小芬就曾公開受美容失敗之苦的經驗,不當的手術,使她說話幾乎都有困難,也斷送了她的演藝生涯。

另外艷星貝蒂楊小萍,中視女星吳小如都有一張明顯的打針臉,這使她們在上戲時或拍照片時,攝影師均不敢以特寫鏡頭取之,以免弄巧成拙,反而壞事。

 

歐美巨星也盛行

整型拉皮保光鮮

 

不僅國內,國外女星也盛行美容,在科技進步的外國,女星整容可以從頭到腳,以剛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女星雪兒來說,就曾動過四十幾次的整容手術。

除了拉皮、去皺紋、割眼皮、整下顎、修鼻子之外,雪兒由於喜歡穿暴露的服裝,顯示毫無瑕疵的身材,因此她也必須拉平腹部的脂肪,還把肚臍眼整得小巧可愛。

大明星雪兒投資在美容上的金錢,令人為之咋舌,但這些手術卻給了她自認完美的臉蛋和身材,讓她對自己充滿信心。

女星伊莉莎白泰勒,身邊不乏追求者,上帝給了令人羨慕的容貌,美容手術讓她得以保持這份天賦本錢,玉婆麗莎曾數度拉皮,使年近六十歲的她,依舊光鮮華麗。

國外的女星由於構造和中國人不同,輪廓較深的她們,割雙眼皮的少,但由於外國人皮膚相當粗糙,因此到了一定的年紀,即皺紋滿臉,勢必要拉皮。

國外的男明星也流行整容,最有名的是黑人歌星麥可傑克遜,他整容的次數直可與雪兒媲美,眼、鼻、顎都經整形的麥可容貌是否如他所願精緻完美,只有觀眾知道。

明星魔術師大衛考伯菲,為使自己的眼睛看起來更深邃神祕,也動過眼部周邊修骨的手術,一經整容,考伯菲看起來更像是令人猜不透,摸不著邊的偉大魔術師了。

整容是現代文明的產物,目的無非使人看起減少瑕疵,愈趨完美,如果目的達成,自然值得鼓勵,但如遇得其反,或遭到意外,那就值得三思,尤其是國內的整型手術不及歐美、日本進步,失敗率相當高,一般女星愛美之餘,還是想想它的負面效果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