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燈下C133A.jpg 水銀燈下C133B.jpg 水銀燈下C133C.jpg 水銀燈下C13301.jpg 水銀燈下C13302.jpg  

⑴電視上以「惡婆婆」出名的柳鶯。
⑵在「紅樓二尤」裏演尤三姊的郭小莊。
 
 
1972年05月07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33期 P70~P72)
水銀燈下
 
柳鶯虐待媳婦
 
柳鶯在「春雷」連續劇中曾演過一次壞婆婆,這次在「泰山紅顏」裏,仍舊演虐待媳婦的婆婆,因此有人開她玩笑,說她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惡婆婆作不得
 
‧這次柳鶯演的惡婆婆,比「春雷」中還要壞。她在演出一場用大棍子打媳婦邵曉鈴的戲時,導播怕她真打到邵曉鈴,於是請節目助理準備了一個大包袱,放在邵曉鈴後面,讓柳鶯打到包袱上。不過導播為了取好鏡頭,連續NG了好幾次,害得柳鶯自己的手都打疼了。
 
蔣青峰不願做賭徒
 
蔣青峰在泰劇中飾演一個賭鬼,為了賭債所迫,竟將女兒嫁給一個癆病鬼。「泰山紅顏」才演出幾集,蔣青峰就意外地接到好幾個女學生責罵的信。蔣青峰說:「其實我根本不賭錢的,一來沒那閒工夫,二來沒有賭本。」
 
王世綱動作快
 
‧通常連續劇都是第一天排兩集,第二天錄兩集,各要花費一整天時間。可是「泰山紅顏」的導播王世綱是個快動作的人,他對演員要求很嚴格,一律不准遲到,所以每次只要費半天工夫就能錄完兩集,這樣演員不僅情感可以連貫,演得逼真,還可以利用下午和晚上做別的事,真是皆大歡喜。
 
葉雯改變戲路
 
‧文靜、賢淑的葉雯,這次改變戲路演一個壞小姑。柳鶯說:「其實葉雯比我更壞,要不是聽她的話,我才不會虐待媳婦呢。」
 
蔣維民很聽話
 
在「泰山紅顏」裏演二牛子蔣維民,別看他年紀小小的,卻很守時,很聽話。這個正在就讀國中的小演員,經常上午上完課後,便請半天假到中視排戲,要不就是早上錄完影後直接到學校,所以經常穿著制服背著書包,出入中視大門。
 
盲劍客演員有蛇肉可吃
 
‧「盲劍客」第二集劇中,需要一條錦蛇作道具,劇務特地跑了好遠去買了一條一斤半重的錦蛇,戲演完後,幾個喜歡吃蛇肉的演員便爭著要帶回家殺來吃。
 
一再重拍眼淚沒了
 
吳影陳慧美在「盲劍客」裏有一場哭的戲,兩個人一開始時都真的流淚,可是導播江吉雄為求效果更好,連續了七八次重拍,兩個演員忍不住異口同聲地說:「不行,我們的眼淚流光,這下必須以眼藥水來代替眼淚了。」
 
盲劍客的眼睛只露眼白
 
‧飾演盲劍客的吳影,每次演出時,眼睛都要往上看只露出眼白,這個動作作起來眼睛容易疲勞酸痛,所以他每次都算好時間,當鏡頭照到他時,才作出這個動作,果然效果好多了。
 
柯佑民演出四腳朝天
 
柯佑民演武打的戲不喜歡用替身〈事實上也不容易找到像他這樣胖的替身〉,在「四海遊俠」中,他演出一場武打戲時,突然來個四腳朝天,惹得大伙兒都笑了,他自己也跟著傻笑。
 
盲劍客師生變師徒
 
‧在「盲劍客」裏飾演盲劍客徒弟的周龍生,是吳影廣播劇團的學生,據說這個角色是專為他安排的,製作人有意要提拔這位人才。
 
吳影洪明麗首次合作
 
‧繼「漁女戀」之後,又推出了「仇城風雲」,劇中由吳影飾演男主角陸天龍,洪明麗飾演女主角馮寡婦,這是他們兩人首次合作演出,相信會有很好的成績。
 
吳影分身乏術
 
吳影最近忙得分身乏術,他連接了「盲劍客」「仇城風雲」兩齣戲,另外還擔任「仇城風雲」「四海遊俠」「盲劍客」三齣戲的製作人,這些工作奪去了他的睡眠時間,所以在錄影時,一遇到有空檔,他就坐在化粧室內呼呼大睡。
 
吳影是天才演員
 
‧因為吳影太忙碌了,有時不能參加排戲,只好由雷峰代替他排。有些人為吳影擔心,怕他錄影時演不出戲來,沒想到一進入攝影場,他的演技仍然那麼熟練,所以大家都稱讚他是天才演員。
 
馬沙「初為人父」
 
‧過去曾經當過歌星,也演過很多臺語片馬沙,一向都是飾演小生,這次在「盲劍客」裏演陳慧美的爸爸,他開玩笑地說:「初為人父,心裏別有一番滋味。」
 
雷峰現買現賣
 
雷峰在「盲劍客」裏演一個劍道五段的高手,其實雷峰對劍道很外行,在柯佑民黃俊的指導下,現買現賣,倒也蠻像一回事兒。
 
雷峰胸前畫彩龍
 
雷峰飾演的這個角色,必需在胸前畫一條龍,由吳影影劇班內的一個學生幫他畫,雷峰說:「下次演出時,希望能畫條彩色的龍,才能顯得更逼真點。」■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