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龍C147A.jpg 女神龍C147B.jpg 女神龍C147C.jpg 女神龍C147D.jpg 女神龍C14701.jpg  

⑴揚威四方的女神龍──藍琪。
 
 
1972年8月14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47期 P34~P35)
女神龍點點滴滴
●文/哲仁
 
中視的彩色閩南語古裝俠義連續劇「女神龍」,現在已進展到第九十幾集,即將突破一百集大關。劇情也高潮迭起,演員們和工作同仁,對本劇都很感興趣,不但排演時認真,錄影時更顯得特別的賣勁。
 
藍琪傷痕纍纍
 
在「女神龍」裏,有不少打鬥的戲,為了使演出逼真,要求得比較嚴格。拳來腳去,呼呼有聲。
嬌滴滴的藍琪,每次跟人家「比劃」前,必然是腳穿「護膝」,手戴「護手」地披掛上陣。
雖然如此,幾場戲打下來,身上也難免有幾塊青紫,瞧她那楚楚可憐的樣子,怪令人心疼。
 
張珀舟臺上威風臺下屈
 
飾演鐵旗會總壇主的張珀舟,在戲裏頭是個大壞蛋,實際上卻是個大好人。
別看他在攝影機前威風八面,對許達成〈盧彪飾〉和柯人中〈黃偉飾〉,兩位堂主神氣活現的樣子,私底下可就不然了!
盧彪和黃偉兩人的體格,都比張珀舟來得健壯,怎麼看他都不是對手,難怪他下了戲之後,對他們倆如此這般的客氣啦!
 
蘇金龍擅長化裝
 
飾演白眉怪叟吳霸天的蘇金龍,一向擅長化裝,無論是粘眉毛、畫臉,一概由自己動手。
他說,身為一個演員,這些事都應該自己來;不但可以節省許多時間,行動也比較不受拘束。
否則,錄影前一個多鐘頭就得排著隊等化裝,對人對己,都不方便。
西北萬蛇谷主吳霸天,在演受傷倒地的一場戲時,滿嘴都是鮮血,不瞭解內情的人,都以為那是番茄醬。
其實,那是用蜂蜜和顏料調製成的,味道很甜。
難怪張珀舟笑著對他說:「那玩意兒挺甜,何妨多吃點呢?」
 
背臺詞苦了張育安
 
張育安在「女神龍」裏飾演周瑞成,在「母子雁」裏也有戲,常常兩邊趕場,非常忙碌。
錄影時稍一不留神,就會忘記臺詞。最近錄影「女神龍」時,他連著忘了三次,為了對全體工作同仁表示歉意,他對著麥克風宣佈請客──可樂二十四瓶。
 
掉了鑰匙強作鎮定
 
錄影時張育安一撩外衣,不慎把掛在腰際的一串鑰匙碰掉了。導演正在一旁為他擔心,經驗豐富的他分從容不迫的繼續演下去,居然瞞過了四周的人,直到這場戲演完,才過去把鑰匙拾起來。
大家對於他這種臨場鎮定的功夫,都深感佩服。
 
藍琪上了陳淑珠的背
 
飾演周小萍陳淑珠,利用排戲之餘,跟藍琪比賽猜拳,猜輸的人,就必須把對方揹起來。
結果她輸了,於是,她鼓足了氣,彎著腰,終於把藍琪揹了起來,並且得意的叫大家過來看。
「乖乖!看不出這孩子個子小,力氣倒蠻大的嘛!」她母親笑著說。
 
陳淑珠拜師學武
 
蘇金龍在「女神龍」裏飾演武功高強的吳霸天,私底下似乎也會兩手。閒來沒事拿劍耍耍,也頗能令人眼花撩亂。
偶而瞥見陳淑珠拿根竹竿亂揮,立刻跑過來好心地教起她「劍術」來。左揮右砍,看得陳淑珠目瞪口呆。
立刻表示,將來如果再演武打的戲,一定先拜他為師。
 
小伙子不打不相識
 
在每一部戲中,總有那麼些不甚重要,卻又少不得他的角色。
這些人從這一部戲到那一部戲,來回奔忙,為每一部戲壯了不少聲勢。
王清波姜引鄭金波黃俊卿陳有儀浪鷹,這幾個人雖是「女神龍」裏面的枝枝葉葉,但少不得他們的。
在「女神龍」裏面他們來充當打手。
他們來自臺中、新竹、臺南各地,大家彼此都還不十分熟悉。私底下還叫不出對方的全名。
但是一上場,便打成一片。所謂「不打不相識」似乎可以用在他們身上。
這些小伙子,年紀都在二十歲上下,「等待當兵」似乎是目前他們最重要的事了。〈哲仁〉■
 
 
-------------------------------------------------------------------
相關補充:
 
1973年中視【女神龍】主題曲 - YouTube──何阿東 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