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岡陵1357A.jpg 宋岡陵1357B.jpg 宋岡陵1357C.jpg  

⑴⑵首嚐古裝扮相,各方反應不惡。
⑶⑷⑸兼營服裝業的她很懂得打扮自己。
⑹⑺幕前幕後雙管齊下。
 
 
1988年10月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57期 P80~P82)
明星熱線:
幕前傾倒眾生幕後身兼數職
宋岡陵縱橫古今不亦樂乎
●文/香香
 
在二十集的歷史劇「王昭君」節目中,女主角宋岡陵平均兩集就有一個新造型,包括頭套和服裝。首次扮演古裝劇,便呈現古裝美女九種不同的姿色與風貌。
九款不同的王昭君造型,包括王昭君在民女時代的幾種清新、秀麗模樣,輕彈淺奏琵琶的嬌俏造型,進宮時一場羽扇舞的華麗妝扮,九天玄女的光艷,出塞時鳳冠霞帔式的絕代風華等等。
為配合多款的服裝和造型,沒有古裝扮相經驗的宋岡陵,在頭飾方面也自行費心準備了不少。對這齣既是古裝「處女作」,又是中視十月兩部大戲中打前鋒的歷史劇,宋岡陵非常謹慎,何況緊接其後的即是潘迎紫的「貂蟬」,觀眾必會對兩人的表現作番比較!
對螢幕上的「」竭盡所能,對時裝劇中的自己頗具信心,宋岡陵對古裝劇則陌生而較感壓力。除造型上費不少心外,在身段方面,她也努力展示古代美女的含蓄而溫婉的身姿和舉止。
一邊忙著錄製「王昭君」,一邊卻得參與和曹景德合作的康德傳播公司創業作 「天使之愛」的籌備作業,另外,康綾服裝公司的業務也不能暫擱一旁,當然,一切的忙碌之外,孩子和先生更要「特別」撥出時間關懷,宋岡陵覺得自己已忙得力不從心了。
「天使之愛」將在十月底開拍,首次走向幕後擔任製作人,宋岡陵希望完全在幕後全力推動,但中視則要求由她一人分飾劇中有如「天使」和「魔鬼」的兩姐妹角色。
電視圈「最美麗的製作人」又添增一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宋岡陵 王昭君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