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所愛的人G225A.jpg 心所愛的人G225B.jpg 虎威震八方G225B.jpg  心所愛的人G22501.jpg 心所愛的人G22502.jpg 虎威震八方G22501.jpg  

⑴慕一華飾演洪麗華。〈慕鈺華〉
⑵秦偉演邱建明。
 
 
1980年8月0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25期 P115~P116)
本週新節目:
台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
心所愛的人溫情洋溢
●文/屏屏
 
台視七點半檔連續劇繼「薛平貴」之後,將於八月八日推出本年度第一齣寫實時裝劇心所愛的人」。
據製作人吳帆表示,「心所愛的人」是藉企業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事例,來闡揚善良的人性和社會的溫馨,同時並宏揚親情、友情、愛情的真諦。
 
名醫疼愛女
愛情糾紛多
 
寫了求劇情寫實,該劇的工作人員,並遠赴羅東花蓮等地拍攝外景。
「心所愛的人」故事大綱是:
外科名醫洪世新教授,為紀念亡妻,傾其平生私蓄,興建慈善醫院,嘉惠絕症病患,而且至為疼愛獨生女麗華。當麗華與世新的得意門生邱建明相戀並論及婚嫁時,卻因偶然的機會讓世新獲悉建明的父親原是自己的老友,所以從此不准二人再談婚事。
某日,有陌生人登門求見洪世新,卻遭其拒絕,此後洪家即時有神秘電話擾亂,為了躲避神秘者的糾纏,世所攜女赴東部小鎮渡假。
洪氏父女到小鎮渡假,不料陌生人亦尾隨而至,世新見之如同蛇蝎,從此精神恍惚。
返家之後,世新為醫院主持一項大手術,卻因怪電話的騷擾而失常,院方鑑於世新失常,特准假囑其休養,而世新卻作遷居國外的打算,為此與麗華意見相左,世新盛怒之下,乃摑打麗華。
 
世事本多歧
誤會生無奈
 
麗華憤而離家,本欲投靠建明,不巧撞見建明與別的女孩在一起,麗華誤以為建明移情別戀,傷心欲絕,回途巧遇陌生人,方知陌生人宋義雲係父親多年老友,相談之下,陌生人允促成她和建明的婚事,麗華乃避居宋家。
後洪世新在見女心切之下,應允建明和麗華的婚事,但卻於訂婚當日突然變卦,反對婚約,並說出他反對的理由。
原來建明和麗華皆是宋義雲所生。真象大白後,宋義雲一家團圓,為感謝洪世新,宋乃捐贈一筆款子,積極協助洪建慈善醫院,嘉惠病患。
「心所愛的人」並啟用台視新人慕一華挑大樑,演女主角洪麗華,洪世新由洪硫擔任,秦偉演邱建明,吳帆演宋義雲,另外還有姜宏莊麗老鼠章琳梅芳等人參加演出。
該劇由徐斌揚企劃,吳帆製作,吳桓任戲劇指導,林秉良編劇,林登義導播。■
 
 
⑴由原班人馬演出。
 
1980年8月0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25期 P116~P117)
五虎將欲罷不能
加演十二集虎威震八方
●文/天天
 
華視八點檔國語連續劇繼「五虎將」之後,將挾其虎威餘勢,再乘勝自八月四日起加演十二集的「虎威震八方」,擺明態勢和台視的「大野遊龍」硬拚個高下。
 
龍爭虎鬥
戲外有戲
 
原本華視當局決議在「五虎將」演完之後,推出陳明華製作的「俠客」,但因時間匆促,籌備不及,再加上「五虎將」的廣告不錯,才臨時決定由原班人馬,加錄十二集,更名為「虎威震八方」。
當初「五虎將」上戲時,台視方面不甘示弱也推出個武俠打鬥劇「大野遊龍」,且一度想更名為「一龍屠五虎」,想在這八點黃金檔好好扳回一分。
俗話說,一根骨頭,三隻狗搶的話,總有兩隻狗會眼紅。因此在「五虎將」播出時,廣告賣座不錯,只是砍殺鏡頭過多,且犯了新聞局的大忌「用毒」過多,因此友台紛紛藉此告到新聞局,致使「五虎將」連連收到新聞局的警告。
如此一來,使得「五虎將」的工作人員頗不服氣,也乘此次加錄十二集之時,刻意想取個火爆的劇名「五虎屠龍」,企圖把台視的「大野遊龍」打個落花流水。
 
子雲退出
懷民接手
 
但是華視高級長官,為避免火爆場面的發生,只是在口頭上說說氣話罷了!真正敲定名稱時,還是取名為「虎威震八方」,把台視、華視這股殺氣騰騰的氣氛,暫壓低了些。
這齣「虎威震八方」,仍是由「五虎將」的製作人李至善負責,「五虎將」的原班人馬演出,只是五虎中缺衛子雲的那個艾虎色色,已敲定由楊懷民來接替。
這檔「虎威震八方」,以三集為一單元,故事背景仍是宋朝,且以五虎的故事為重點。劇中人物、造型均不改,姓氏也不變,只是名字不同罷了!
當初衛子雲答應為「五虎將」跨刀,而華視當局也曾允許他在外軋電影,因此幾乎每回進棚都要先跳錄衛子雲的戲,惹的工作人員個個怨聲四起,因此製作人李至善為顧全大局,當機立斷在錄至十七集時,將衛子雲飾演的艾虎角色,送至荊州辦事、從此不見蹤影。
 
內憂外患
全力克服
 
此次「虎威震八方」艾虎的角色,製作人屬意由楊懷民來接替。
楊懷民本無意接這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深怕引起衛子雲的誤會,但李至善是提攜他最多的前輩,於情於理,他都不忍拒絕,可說是硬著頭皮接下這個角色。
看來,「虎威震八方」,不只有虎視耽耽的外患,而且還有重重的內憂!
到底「虎威震八方」這檔戲,能否在這重重困難中,和台視的「大野遊龍」來個平分秋色,或脫穎而出.那就由觀眾來評分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