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洋1292A.jpg 震洋1292B.jpg 震洋1292C.jpg 震洋129201.jpg 震洋129202.jpg 震洋129203.jpg 震洋129204.jpg 震洋129205.jpg  

⑴震洋是台視閩南語劇的小生。
⑵台視總經理石永貴 〈左〉致贈震洋之母十萬慰問金。
⑶這樣的戲路在震洋的演藝生涯中並不多見。
⑷震洋侍母至孝。
⑸震洋前年才再婚。

1987年7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2期 P68~P70)
侍母孝待友誠天怎嫉
震洋身後蕭條
好友發起募捐
●文/朱培英

六月二十六日清晨,台視閩南語演員震洋因所乘轎車,追撞前輛貨櫃車,車體切入貨櫃車底盤,頸部大動脈被切斷,心臟部位亦被鐵器插入,失血過多,當場身亡,享年僅三十九歲。
事故發生當天,震洋與台視閩南語演員元六,相偕赴南部作秀,原來朋友欲留他倆過一夜再走,但震洋、元六都想當夜北返而作罷。
不料,就在員林,開車的元六不慎撞及貨櫃車,由於事出突然,元六來不及叫醒沈睡的震洋,自己也嚇暈過去,半小時後,元六醒轉,才發現身旁的震洋已氣絕身亡,心裡愧疚又難過,不覺撫屍痛哭,在路人的協助下,把震洋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
噩耗傳至台北,震洋六十多歲的老母,及前年才結婚的妻子,連夜趕至榮民總醫院,把震洋的遺體運回台北,元六對自己的過失,自責甚深,跪在震洋母親、妻子面前,表示內心的歉意,元六也因體力不支,數度暈倒,連注射補充體力的點滴,也不願插上。
台視總經理石永貴,聞訊後,於六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許,與節目部經理廖蒼松、管理組組長王世綱、演藝中心主委范守義,親赴社子葫蘆街鄭府致意,並贈送十萬元慰問金。
震洋原名鄭永裕乃民國三十七年生於彰化田尾,出生才七個月,父親就過世了,母親含辛茹苦將他撫養長大,震洋西螺高中畢業後,曾和姨父學過西服手藝,在中壢西服店做過裁縫師。
後來他參加今日公司第三屆歌唱比賽,得到亞軍,之後在鳳凰歌廳當過駐唱歌星,也參加過「群星會」的演出,電影「海鵰飛處」中的「我希望我希望」即是由他幕後主唱。
在戲劇方面,震洋曾參加過台視「戀春風」、「孝子釘」、「敲門」、「十一哥」、「周日劇場」等閩南語劇的演出,七十四年還代表台視的「大漢訪問團」赴美宣慰僑胞,表現不俗。
今年是震洋踏入台視整整第十個年頭,在這段不算短的日子,震洋結交了不少好友,而這些好友,都是震洋以誠懇、忠厚的待友之道換來的,所以他的遽然身亡,不但讓人驚愕,也令人惋惜。
數年前,石松因拍「佛祖」,腿部受傷,在台大醫院住院療養,震洋就天天開著車,接送石媽媽到醫院陪兒子。六月二十七日,闞水源和石松一早送石媽媽去機場,得知震洋車禍身亡,三人在機場,不覺淚流滿面。
闞水源和震洋是多年老友,情誼深厚不分彼此,兩人都稱對方母親為「」,震洋則視闞水源如弟,在拍戲、作秀都給他很大的幫助,震洋的脾氣不錯,但是卻很有原則,不太容易妥協,也就是這種個性,使他在演藝事業上不太順利,闞水源表示,震洋的母親有糖尿病,身體狀況很差,遭此遽變,真擔心她會不支。
和震洋相交頗久的恬娃吳松,對震洋的待友之道及孝順是讚美不已,「震洋為朋友花錢,是不會小器的」,震洋出事後,許多朋友都到他家幫忙料理後事,看他們稱鄭母「媽咪」、「媽咪」的,就可體會出恬娃及吳松對他的讚美並不誇張。
震洋在「周日劇場」的「草地明珠」,算是元老演員,他對新人相當照顧,劉美鈴就覺得震洋很忠厚、善良、沒有私心,有場子作秀時,他會介紹同事參加,和大家相處得很融洽。「周日劇場」的製作人楊維琳,知道震洋車禍喪生的消息相當意外及難過,她覺得震洋真是不該遭到不幸。
震洋父親早逝,家計重擔一直由他一人挑,近年來他的演藝事業並非順遂,所投資的事業也賠錢,就靠南北奔波的工地秀,為主要收入來源,撒手而歸後,一家老小五口〈震洋有三個孩子〉的生活。便陷入困境,景況堪憐,台視閩南語演員易原恬娃吳松等人充分發揮愛心,最近已發起募捐,為他的友人略盡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