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少1512A.jpg 京城四少1512B.jpg 京城四少1512C.jpg 京城四少151201.jpg 京城四少151202.jpg 京城四少151203.jpg 京城四少151204.jpg 京城四少151205.jpg  

⑴方芳、張晨光、俞小凡對手戲很多。

⑵方芳卯足了勁演九姨娘。

⑶張晨光很久沒有演這麼「少年」的角色。

⑷俞小凡、湯志偉有多次合作經驗。

⑸劉德凱、王玉玲是劇中兩位新派人士。

 

1991年09月2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12期 P112~P114)

節目快報:

華視新戲籌碼全押上!

《京城四少》壓力不少

●文/周芸

 

以演員高知名度為號召的華視新戲「京城四少」,是華視下半年度的希望。

集合了劉德凱、張晨光、吳少剛、湯志偉、方芳、俞小凡、雷鳴、顧寶明、王玉玲、于佳卉、金超群、張復健、曾亞君等演員的「京城四少」,是一齣清末時期的古裝喜劇。

「京城四少」是敘述四個官家兄弟,因戰亂而走失分散,長大後雖因緣際會湊在一起,彼此卻不知道對方是自己的兄弟。

其間也夾雜著北京名妓院「百花樓」名妓間的恩怨情仇、兒女情長。

張晨光在了結了與華視、中視的官司糾紛後,賦閒近一年多,才接下「京城四少」中的老三「鐵蛋」角色;張晨光不諱言自己剛拍戲時,為克服心理障礙花了不少時間。

原來,張晨光的戲約幾乎未曾間斷過,但因為官司糾紛而休息了一年多沒有工作,張晨光起初亦很不能適應,幸虧結了婚,有老婆幫著他度過難關。

經歷了頗長時間的居家生活,突然又開始要工作,調適上難免困難,再加上要飾演的是只有廿來歲的小伙子,且要極盡調皮搗蛋之能事,張晨光雖表面表現出信心十足的樣子,回家後、上戲前,他可是斟酌、揣摩了好久。

在「京城四少」中,張晨光是專門製造歡笑氣氛的人物,尤其他和他的老鴇媽媽方芳之間的對手戲,也是以逗趣為主。

方芳近年來一直把演藝重心擺在主持綜藝節目上,這回「京城四少」據說近約三百萬的高價,將她拉至「京城」,劇中她飾演的是伶牙俐齒、手段高明卻又不失情義的「百花樓」負責人──九姨娘,她演得活靈活現的挺帶勁。

至於飾演名妓的俞小凡,她的出現,似乎總無法避免帶來悲傷,因為她身負著被抄家的血海深仇,人前卻要裝出笑臉來應付覬覦她美色的男人。

俞小凡一向飾演清純角色,扮妓女這還是第一次,算是演技上的大考驗,尤其是沒有舞蹈基礎的俞小凡,為了演出需要,還特地和馬雷蒙學了一個月的舞,練得她腰酸背痛。

戀愛中的女人俞小凡,和翁家明的感情穩定成長,兩人經常熱線電話不斷,和另一對劉德凱、劉雪華,都是大家羨慕的有情人。■

-------------------------------------------------------------------

相關補充:

 

京城四少-第1集 - YouTube──華視戲劇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