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三小生1060A.jpg 中視三小生1060B.jpg  

⑴寇世勳。
⑵江長文。
⑶趙樹海。

1983年01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0期 P48~P49)
三台戲劇焦點:
周遊無端吹皺一池春水
中視三小生關係微妙
●文/駱凡

花好春長在」集合了寇世勳江長文同台演出,對於此劇的收視率當
不無助益,而周遊算盤打得如此準,完全是陰錯陽差的巧合。
原本。這齣戲掛雙生的兩角是安排了寇子和奇偉,寇子是「花好春長在
」上集「花好春常在」的男主角,既然拍了這個續集,男主角余君平當然不作他人之想繼續由他演出,而在這齣續集中朱羽重新塑造了另一名男主角杜士榮,這是一個斯文的銀行小開,最早周遊屬意碩士演員奇偉出任這角色。
奇偉已久不上連續劇,好不容易逮到一個機會,立刻就接了下來,沒想到,臨在排戲前出了點意外,腿受傷必須住院開刀,勢必放棄這個演出機會,周遊在情急之下,撥了通電話給趙樹海,希望他能接下這個角色。
趙樹海有「對對佳偶」因戲份不均的怨言在先,所以,在得知周遊要他
再與寇子同台演出之時,即表示要仔細考慮一番,但是,當他第二天一大早接到通告到中視拍定裝照時,才發現,周遊臨時換角,杜士榮已經改由江長文擔任了。
趙樹海原本對周遊已有微詞,再碰上節骨眼上遭到換角,內心的不平是
可想而知的,當場,一狀告到中視企劃組,希望能有一合理的解決,企劃組以角色的選定是製作人決定為由,不願插手,倒是臨時被押上陣的江長文為顧全大局,向趙樹海表示願意退出。而趙樹海亦知江長文接下這部戲完全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所以,就沒有再僵持下去,鬧成不可收拾的場面。
有人說,周遊如果再懂得精打細算的話,何不將計就計,乾脆就讓趙樹海也軋一腳,「花好春長在」改為三小生上場,那麼,對氣勢的烘托就更具新聞性了。
事實上,江長文這一回會勇於「跨刀」,主要由於他已經許久沒有上戲
,而最近一陣子又恰好比較空閒,所以,毫不考慮地就答應了,若按正常的情況,江長文會不會和寇子同戲演出,還是個問題呢!倒不是說江長文喜耍大牌,而是,中視的眾小生中,一直沒有當家小生與當家小生合作的「歷史」,而上一檔的「對對佳偶」,算是一個先例,不過,趙樹海在中視尚屬新人的姿態,像寇子與江長文這種「明星」式的組合,這還真是頭一遭。
寇子最近在中視走廊上出現的比例和頻率非常高,可見得他離開中視的
說法,至少目前是尚無動靜,但,他與中視之間並沒有因此而再簽下一紙合約,這種無合約的情況,反而增加了他許多演出的機會,多少也暗示了:中視實在希望他不要「接外戲」的意願。
江長文和中視的合約也早已屆滿,雖然,他的事業重心已轉到做生意,但,因著和中視良好的默契,只要有空,他仍然是中視屬一、屬二的小生,偶而地出現在螢光幕上,他的號召力仍然不差。
「花好春長在」是周遊企圖扳回八時劣勢的一招,但,擔綱的兩位小生
都是與中視已無合約關係的寇子和江長文,這不可不謂是一諷刺性的巧合。
而趙樹海雖然最後沒有得到這部戲演出的機會,可是,他卻因而更看清
了自己在中視的地位,畢竟,他有這個機會和江長文「爭」一個角色,多少表示了:他的地位已比一般的新人高出許多。
問他如何自處這份「意外地」收穫?他笑著說:「我仍然做自己份內的事,要求自己盡力做到自己應做的事。」經過這次事件後,趙樹海有所失,卻也有所得,這,可是周遊當初沒料到的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